大陆南方持续暴雨 沪昆高铁开通1天即停运

【正见新闻网2015年06月21日】

6月19日开始,大陆多地遭暴雨袭击,贵州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1人遇难,沪昆高铁18日开通仅一天即因暴雨停运。近期中国南方已经持续遭遇四次暴雨袭击。未来两日,大陆多地暴雨仍将持续。

贵州又遭持续暴雨袭击 沪昆高铁停运遭质疑

据大陆媒体6月20日报导,从6月19日开始,贵州又遭持续暴雨袭击。全省有2个乡镇降大暴雨,2县21个乡镇降暴雨,5县93个乡镇降大雨。

据大陆中国广播网6月21日报导,沪昆高铁贵州段18日开通运营,当天一共开行6对往返贵阳北至长沙南的高速动车组。沪昆铁路的贵定至凯里段线路从18日下午开始一直持续暴雨。19日上午,相关区间两个隧道积水严重。沪昆高铁开通仅一天,6对高速动车组全部停运。

报导称,相关区间水害发生后,该区间被紧急封锁,并开展抢修,目前不清楚何时能修复。

沪昆铁路停运,给旅客带来不便,2,700多名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
一些旅客本已经买了相关车次的票,只能因此取消了回家过端午节的计划。
一些刚结束高考的学生称,他们本来已经买了票,列车却停运了,只好退票,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成铁20日下午在官方平台再次发布通知称,21日往返贵阳北至长沙南的6对高速动车组仍然继续停运。
沪昆高铁18日开通仅一天即停运,引发网民质疑。

网民称:沪昆通车一天就叫停,下大雨就要停运?西南常年多雨,设计时就没考虑到? 一场雨就停运,是怎么设计的?建设的时候没考虑隧道积水?排水系统呢?一场暴雨就能停运,可贵州湖南年年都有一段时间有特大暴雨,一直停运?这到底算天灾还是人祸?

还有网民称:质量太差,是人祸,为什么怪天气;到处都是豆腐渣工程。

贵州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一人遇难

据大陆官媒中新网6月21日报导,6月21日凌晨至上午10时,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降强暴雨,引发山洪、山体滑坡灾害。6点20左右,暴雨引发山体滑坡,位于雷山县城郊的小郎当村民杨通文家的房屋被泥石流冲垮,一家六口被困。21日上午11时44分,被困人员被救出,其中一老人已经死亡。

大陆多地遭暴雨袭击

据官媒中新网6月21日报导,20日8时至21日6时,云南东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湖南中部、重庆南部及湖北西南部、江西西南部、福建南部等地出现暴雨,贵州南部、湖南中部及云南曲靖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100~212毫米)。
近期,中国南方已经连续遭遇四次暴雨袭击。据大陆官媒6月20日的报导,16日以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导致江苏、浙江、安徽、江西、 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等省份遭受洪涝、风雹、滑坡、崩塌等灾害,截至6月19日上午,已造成18人死亡,4人失踪。

多地暴雨仍将持续

据官媒中新网6月21日报导,中央气象台6月21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1日8时至22日8时,云南东部、贵州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22-23日,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