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蟹袭南加州海滩 专家称或是水温作怪

【正见新闻网2015年06月21日】

本周,成群结队的红色金枪鱼蟹(red tuna crabs)被冲上南加利佛利亚州的多个海滩,科学家们解释说,这很可能是因为海岸外海水变暖造成的结果。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导,这种长1~3英寸(2.54~7.62厘米)长相类似小龙虾的小蟹漂浮上岸,让海滩的部份区域完全被覆盖。

“看起来就像是一块红地毯,有12~16英寸(约30~40厘米)厚)。”福茨克(Johnny Fotsch)告诉CBS说,“这有点让我却步,因为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的情况。”

科学家们认为,水温变暖是让这些小红蟹远离了它们在下加利福尼亚附近的主要栖息地北上的原因。

加利佛利亚大学圣地亚哥分院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深海无脊椎动物收藏室收藏经理萨拉(Linsey Sala)在该研究所的网站上发表声明说:“通常这些生物的大量搁浅是由于暖水的侵袭。”

在过去几周,这些小蟹一直出现在圣地亚哥沿岸,吓坏了前往海滩的行人,也令当地居民困惑不解。这些小蟹一旦被冲上海滩,如果不被海潮带回大海就会死掉。对于海滩爱好者们来说,这是一个奇异的景象,不少人和红蟹一起拍自拍照。

但专家们警告居民不要餐食这种小蟹,这种甲壳类动物或许会有不知名的毒素,所以建议不要食用。但另一方面,对海鸟来说,可能是有了美味大餐。

海洋保护官员弗里蒙德(Jeremy Frimond)告诉《洛杉矶时报》说:“这对红蟹来说可能是一个坏日子,但对食用这些小蟹为生的海鸟来说却是一个好日子,” “这是生态系统在起作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