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神秘的迫害机构:610办公室(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6月10日】

今天是6月10号,16年前的今天,一个隐密的中共党务机构,在前党魁江泽民的推动下成立,被俗称为〝610办公室〞;16年来,它的经费运作外界无从得知;虽然挂名在国务院之下,但国务院却宣称不归其管理。而唯一明确的是,这一组织的首要任务就是为了打压法轮功,让我们跟着记者林澜来深入了解,这个非法机构〝610办公室〞。

2005年,澳洲ABC电视台,向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提出一个问题:610办公室,是否侵犯人权?沈国放的回答,是个疑问句:〝610办公室?〞ABC记者追问,〝你是指610办公室不存在吗?〞沈国放的回答,是一串笑声。

而对〝610〞讳莫如深的,并非只有他一人。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2001年2月的时候,当时有一个外国记者就问(610副主任)刘京,〝这个办公室(国务院防范办)和610办公室有什么关系〞。刘京当时回答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610办公室这么感兴趣〞。——它(610)是党成立了以后专门搞政治迫害的机构,中共也知道这种机构不光彩,所以就不会大力去宣传。〞

中共办公厅文件显示:1999年6月7日,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中共政治局宣布了一项个人决定,要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专门〝处理〞法轮功。

3天后,该〝小组〞正式成立,底下设立〝办公室〞负责常务运作,因为是在6月10号成立,因而被称为〝610办公室〞。

但是从610成立之初,高层与基层,就对它存在异议。

辛子陵:〝完全是法外机构,人大没同意,政治局也没同意,完全是江泽民个人成立的机构。〞

郝凤军:〝我之前是干刑警出身的,接触的都是社会的阴暗的地痞、流氓之类。但是接触法轮功之后,发现他们只是普通老百姓,有些事令我感到很吃惊。凡是我们从基层来的警察,提上610(办公室)来后,几乎80%都不乐意搞这个。〞

体制内外强烈质疑,610这个党务组织,指挥中国司法系统。

自由之家亚太地区研究员萨拉.库克(Sarah Cook)也提到,610办公室除了亲自上阵抓捕迫害法轮功学员,还在背后协调其他机构、给司法部门施压。

自由之家亚太地区研究员萨拉.库克:〝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律师,想走法律途径为他们辩护。他们会告诉你,法官不能秉公办案,因为背后是610的人告诉他要如何判案,这个人是否有罪。不是法官判案,而是610的人在幕后决定。〞

沈阳〝司法局长〞韩广生:〝610下令司法局开辟新教养院管法轮功学员,司法局不同意都不行。〞

沈阳的〝龙山教养院〞,是在610强行要求下而开辟,也成为当地许多坚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失去自由和生命的地方。36岁的法轮功学员高蓉蓉,在这里遭电击毁容。

类似的机构遍及全国。高蓉蓉于2005年遭酷刑死亡,她是3000多名已确认身份的遇难法轮功学员之一。

16年来,610被赋予特权,能剥夺公民所有合法权力与生命。但这个组织本身,却被指是非法的。

不过,2013年12月底,这个神秘机构的全名,首度罕见地曝光在中国民众面前。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官方却公布他的主要头衔,是〝中央防范领导小组副组长、610办公室主任〞。

李东生的继任者刘金国,于今年5月底卸任。后继人选,至今没有公布。610的存与废,是否会像劳教制度一样,在国内外的极大关注与批评中出现转折,有待时间来揭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