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记者:西游记是对人生的一大比喻

【正见新闻网2015年05月10日】

神韵舞剧团5月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西游记》舞剧演出二场,气氛热烈。墨西哥城的观众经历了一场神奇之旅。

墨西哥著名演员强烈推荐《西游记》

墨西哥的著名演员亚历克西斯阿亚拉(Alexis Ayala)9日下午和妻子:女演员费尔南达.洛佩兹带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舞剧团在文化中心剧院的第二场演出,他向所有人强烈的推荐一定不要错过这场精彩演出,一起去听听他的感受。

阿亚拉和妻子及女儿看完〝西游记〞以后难掩内心的喜悦,他们的女儿也迷上了美猴王。

墨西哥著名演员亚历克西斯.阿亚拉:〝我们很高兴来看《西游记》这个舞剧。最令我欣喜的是带我女儿来了,她比我们大人还要喜欢。我向所有人强烈推荐。她令我感觉非常美妙,她的音乐让我听了之后非常惬意、她的视觉效果充满了我的身心;我的女儿对能和美猴王在一起非常着迷。〞

阿亚拉祝贺神韵舞剧团,并推荐墨西哥观众都应该来看这场演出。

墨西哥著名演员亚历克西斯.阿亚拉:〝我想祝贺并感谢神韵舞剧团,我希望他们一切顺利,我想人们都该来看这个演出。我认为有其他的文化来到这里,并把世界不同的文化展现出来非常重要。应该来看这个演出并从中学习。我们总是有新东西需要学习。〞

对于神韵舞剧团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所做的努力,阿亚拉给予高度的赞誉。

墨西哥著名演员亚历克西斯.阿亚拉:〝这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每一个的国家的传统和文化都应该得到恢复,包括我们的过去、我们的传奇还有我们的历史。〞

亚历克西斯.阿亚拉出生于1965年,是墨西哥著名电影和电视演员,代表作有〝谁偷走了我的生命〞以及〝爱心〞等。

看懂《西游记》内涵 墨西哥观众落泪

律师Maria De La Sierra女士和学校主任Emma Marta Munoz Sierra女士

学校主任:这是一场纯净的演出,使人摆脱负面状态

退休后在一家学校任职主任的Emma Marta Munoz Sierra女士在观看神韵舞剧《西游记》之后表示自己深受震撼。她说:“演出出类拔萃,色彩绚丽多姿,舞蹈非常美丽。背景天幕将观众带入故事之中。演员们表情丰富,你能观察到每一张脸的每个特征在告诉观众们故事。猪八戒的角色充满幽默感,演出中我笑了很多,演出结束,依然意犹未尽。”
“天幕就像是第三个空间,非常美丽,和(剧情)之间配合得毫厘不爽。每一部份都非常同步,舞蹈的步伐......每一部份都很同步。”

她表示:“这是一场纯净的演出,充满着慈爱。演出使我们脱离负面的状态,将我们带回纯真的孩童时代。其呈现的梦幻般、纯净的、令人惊叹的传奇,带给我们与众不同的东西,让人心灵震撼。”

律师:舞剧《西游记》演出将对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

与Emma Marta Munoz Sierra女士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Maria De La Sierra女士是一位律师,并拥有自己的律师行。
Maria De La Sierra女士说,演出“非常喜乐、令人兴奋,充满了意想不到的场景,真是美妙的事情”。

“从演出中我们获得的信息是:善与恶之间的较量,善最后获胜。这正是我们现在的世界所需要的。改变取决于我们人类,我们的态度将决定结果,我们的行为决定未来。”

她表示,舞剧《西游记》演出将对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

心理学家: 美猴王的故事令我深受感动

心理学家Elizabeth Freer女士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流下了眼泪。她说:“观音菩萨的慈悲照亮了美猴王。美猴王的故事令我深受感动。对我来说,了解神的慈悲给予美猴王机会回到他的中心(本源),不要忘记他必须要做的,因为他是身负使命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他(有时)忘记了,犯了错误,但是每一次他得到了(神的)慈悲的帮助。《西游记》正在传递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

“舞蹈是美丽的,他们所传达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传达的是神的力量,不论美猴王犯了多少错误。(神)会来帮助他。演员们的表情是平和和充满欢乐的。他们微笑,(好像)是在说:‘追求这一切,去吧,你去实现它。’”

Freer女士感到演出给她带来了启发:“我得到的资讯是:当人们犯下很大的错误时,就会偏离我们生活的重心。(神)会帮助他们寻找出路,但是与此同时,他必须努力,自己来发现这条路。”

联邦政府顾问:神韵舞剧富教育意义
      
墨西哥联邦司法部顾问Ivan Bolio 先生和父母一起前来观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韵舞剧富有教育意义。

“演出的主题有关寻求幸福与协调。” 他表示,神韵舞剧富有教育意义。“演出的每一部份都在教导(我们)。我们需要更加开放,向其它文化学习。”他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国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精神内涵,这一点毫无疑义。

他还表示:“墨西哥人注重精神灵性方面的体验与展现, 我想他们会看懂演出所表达的(中国神传文化)的内涵。”

Bolio 先生的母亲Maruca Medina女士之前在银行工作,现在已经退休。她说:“演出很精彩,我非常喜欢。舞蹈动作流畅自如,演员之间的配合很协调。演出令人感到和平与欢乐,身心放松和宁静。”

Bolio 先生的父亲是一位心脏学专家,他表示,整场演出辉煌壮观,带给人欢乐与希望。演出启悟人们,终其一生都应以喜悦的心情和坚定的信念来做事情,终会取得美好的结果。

教授:神韵舞剧对墨西哥非常珍贵
      
经济研究与教学中心教授Jorge Chauat观看了周六下午的演出后表示,这种世界级的文化演出对墨西哥来说是极其珍贵的。

“我认为这是一个编排、演出非常好的舞剧。他们把虚拟技术融入舞蹈编排中,舞蹈演员同步协作成为一体的方式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那种同步是完美的,显然是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训练。”Chauat教授说,“舞蹈自身的表现力也很强,除了服装制作非常完美外,我认为那些舞蹈演员都是世界一流的,他们的动作完全同步。”

Chauat表示演出中表现的故事尽管没有语言但很容易理解,“我认为这个演出演得非常好,我再重复一下,他们运用虚拟布景的技巧真的是非常巧妙,我认为这完全是首创。”

从在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古典名著《西游记》改编的节目中,Chauat看出了同现实生活的联系,他说:“演出很清楚地在讲述一个人在努力达成他的目标,在这期闲他面临许多障碍,某种程度上就像我们大家在生活中一样,所以这个演出是关于毅力、决心以及在这一使命中赢得盟友和朋友的能力的故事。”

“我认为(神韵舞剧《西游记》)是对像墨西哥这样的国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贡献,墨西哥远离其它洲的文化,尤其是亚洲,所以我认为这个演出真的是世界级的演出,对丰富墨西哥这儿的文化极其珍贵。” Chauat 教授说,“我希望(这里)能有更多像这样的世界级演出,让我们具备与那些国际大都会具有的同样(艺术)水平。”

Chauat 教授最后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充分珍惜这个演出,这不是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她只在墨西哥这演几天,人们可以充分利用演出在墨西哥这些天的机会,了解遥远的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认为这真的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经理:演出启示人必须在善恶间选择

药物生产公司的区域经理Alfredo Castillo先生和身为行政助理的太太Gilda Ávila于5月9日晚上观看了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剧院的舞剧演出《西游记》后表示,神韵舞剧不同寻常,具深厚的人生哲学内涵,令人获得精神的启迪。

Gilda Ávila经常观看各类演出。她说:“我喜欢演出的色彩、舞蹈动作、演员身体的活力以及快乐的表情。女演员非常细腻而柔美。她们不像在舞台上行走,看起来就像飞一般。她们就像是花朵,她们的表情充满神性。男演员则总是充满了能量。”

演出展现神的一面令她印象深刻。“佛或者是神,无论怎样来称呼,祂是高级生命,我们所有人必须爱戴和敬仰祂。只要你相信,神超越一切。”

Alfredo Castillo先生是一位化学药剂师,并是一家药物生产公司的区域经理。Alfredo Castillo先生认为,神韵舞剧演出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根源。他说:“我认为中国文化纵然非常古老,但是同时有其根源,并保存至今。我认为中国文化目前是由民众来推动的,记住你从哪里来,记住你的传统,并且这些价值传统要给予延续和传承,包括哲学、宗教等传统。”

他说,演出富有精神内涵,启发人要选择正确的路,需要在善恶之间进行选择。“善恶总是存在,但是人必须要进行选择。你要知道你将每天要求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对别人更好。这样的价值观贯穿在整场演出之中。(演出中)当不同的人物突然在面对诱惑时,他们的表现是不同的。诱惑、坏的习惯总是存在的,但是人要追寻美德。这引领我们走正确的道路。这也在墨西哥文化中有所呈现。”他说。

Alfredo Castillo先生说,演出令人思考“如何在精神上获得提升,最终和神沟通。人们必须要遵循一条道路才能达到这一点──寻求普世的价值,寻求与神和睦共处之路。”

政府部门官员:演出令人忘记烦恼

演员就像在飞一般

Victor Antonio Diaz先生是墨西哥城下属伊达尔格区政府的综合服务、风险管理和灾难反应部门的副主管。观看演出后,他表示神韵舞剧令人震撼:“这场演出水准很高,演员看起来就好像在飞一般。非常壮观,令人震撼。”

他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像神韵舞剧这样的演出。他说:“演出将我们带入了另外一种文化,体验不同的情感。我们不太经常看到这种演出。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机会来观看这种类型的演出,这非常重要。因为一些演出只能在国外观看。”

“你所感知到的是非常重要的”,当问到中国文化是神传的,墨西哥民众可否理解和接受时, 他说:“我认为可以,因为我正在感知这一切,不仅仅是你所看到的,而是他们所传递的信息,你可以感受得到。如果演出没有触动我们,就会如同看电影一样,是一种非常空洞的感觉。而这里不是,这种情感是多维的,我们体会到不同层面的情感。”

演出令人忘却烦恼

Victor Antonio Diaz先生还说,当天的演出令人身心放松,忘却烦恼,“有的时候我在海外旅游,比如去夏威夷看潮起潮落和太阳升起;有的地方,你去看蓝天,这会令你放松。在这场演出中我们就有这种感觉,你可以触及得到,并感到美好。”他说。

“演出令我们非常放松,并且得到了激励,令你忘却了你的烦恼。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这座城市的压力很大,因此这种演出对于我们大家非常有益,令你放松,而且给你带来新的体验。”

他表示很喜欢神韵舞剧的音乐,“演出的音乐令你处于放松的状态之中。令你忘却身体,忘掉周围所有的一切,令你完全沉浸在演出之中。”他说。

记者:西游记是对人生的一大比喻

Miguel de la Cruz是当地的一位记者,他很容易的把《西游记》中的故事和现实生活联系了起来。“演出给了我精神食粮,因为我认为这个旅程(西天取经)是对人生的一大比喻,他们开始于一项伟大的使命,不得不历经千山万水来完成这个使命”。

Cruz先生说:“在旅途中,他们遇到许多磨难,一方面,他们有能力克服这些磨难,另一方面,他们彼此相伴。我认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看到这些情况。”

Cruz先生分享着他的体悟说:“人们不得不根据自己设定目标完成一项使命,就像一条充满岔路的道路,一条复杂的道路,每个人必须走完它。这就像是我们现实生活的比喻,一些不是离我们太遥远的事情的比喻,尽管她来自东方、遥远的国度。”
“这是一个拥有非常精美的服装、舞台照明和背景天幕的演出”,除了节目丰富的内涵,神韵舞剧的呈现也给Cruz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用视像技术和真人协同表演的办法让演出非常增色,很少有演出能看到这种技术与真人协同使用的方式,今天的节目中将其完美地展现了出来,这真的引起了我的关注。”

Cruz先生表示,演出一开始神韵舞剧团就给观众们介绍了神韵舞蹈是什么,这很重要,“这给整场演出定下了基调”,他说人们常把中国古典舞中的很多技巧当成是武术功夫,“她是东方(艺术)的精髓,是充满活力的,用来讲述那故事的理想舞蹈形式,这个伟大的旅程(西游记)讲述了非常多(的内容)。”

Cruz表示神韵舞剧《西游记》是一个这非常值得推荐的文化体验, “(演出)让你沉浸在中国文化之中,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走近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的方式。” Cruz理解到节目本身具有比喻的意义,“演出对中国人、美国人和欧洲人有益,那就是为什么这个舞剧团进行世界巡演、而且每次演出都有新意的原因。”

“我建议每个人都来看(《西游记》舞剧),除了能从中了解中国文化的精要外,还将发现生命中最本质的东西。” Miguel de la Cruz说。

企业家:神韵舞剧是一流的演出

Paulina Mondragon女士是一位工业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家公司的总监。她在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舞剧《西游记》是“一流的演出,非常精彩。我们真的享受其中,并了解到中国文化是如此美好。服装美丽,动态天幕充满神奇,舞蹈很壮观。演出令我们体会到中国人的情感。”

“(演出)令你感到愉悦。在墨西哥,我们没有机会欣赏到这样水准的演出。演出令我们渴望了解中国、了解他们的历史。”Paulina Mondragon女士表示整台节目“展现了非常重要的文化价值,向很多国家传递中国丰富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深受感动。(中国文化中)总是有英雄人物来保护好人和文化。” Paulina Mondragon女士说。
和她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Hernan Besserer先生是私立学校Vermont School的创办人,该学校提供从小学至高中的教育服务。Hernan Besserer先生说:“毫无疑问,了解中国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演出非常吸引我,中国的历史是令人惊叹的。”

他表示,中国文化可能是墨西哥文化起源的一部分:“我认为墨西哥人能够理解(这台演出的精神内涵)。墨西哥的历史也是古老的,据说首批抵达美洲大陆的人恰恰是来自东方。 我想这台舞剧确实吸引了墨西哥人、拉丁美洲的民众。因为中国文化可能是我们的起源的一部分。”

Hernan Besserer表示神韵舞剧演出富有精神内涵,“演出将观众带到一个正确(价值观)的世界,和平是很重要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