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频翻身 南北加同日各震三次

【正见新闻网2015年05月06日】

最近地牛似乎在加州频繁活动。5月6日凌晨至上午九点,南加州的圣哈辛托和可乐那(San Jacinto & Corona)前后发生了三次、震幅为3.9至3.0的轻微地震,并未传出人员伤亡或财务损失。

同日早上7点到7点半左右,北加州的康柯德市(Concord)也连续发生3次地震,最强的一次为3.5级,另外两次分别为3.2级和2.7级。这也是继5月3日下午该地区连续发生三次地震以来的又一系列地震。5月3日的最强震级为3.6级。

地质调查局的专家表示这些地震都发生在康柯德断层,在这个断层上发生系列地震的现象是反常的,目前还不能预测是否会有更大级别地震发生。

康柯德断层所属的康柯德绿谷断层(Concord-Green Valley fault),是湾区最有可能发生大地震的断层之一,根据资料记载,这条断层上一次发生大地震的时间大约在200到500年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