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学者:神韵难得一见且不寻常



【正见网2015年05月06日】

2015年5月5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Huntsville)市的冯•布劳恩音乐厅 (Von Braun Center Concert Hall)举行今年的演出。绚丽华美的服饰、超凡飘逸的舞蹈、悠扬深沉的歌声、沁人心田的音乐以及正统中国文化的底蕴,震撼了亨茨维尔市的人们。

知名学者:神韵难得一见且不寻常

     
2015年5月5日晚,美国知名物理学家Tom Campbell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的首场演出后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演出,难得一见且不寻常。”

目前仍常受邀到世界各地讲演的Tom Campbell曾是美国太空总署和国防部的导弹防御专家,他也是位人类意识研究的专家,曾协助著名灵魂出体专家Robert Allan Monroe开发TMI的“双脑同步”技术,进行人类意识之自我控制。他的著名著作《My Big TOE》讲述了这方面的研究发现。

Tom Campbell在冯•布劳恩音乐厅对大纪元记者说:“我非常喜爱(这个演出)。色彩绚烂、乐观并令人愉快,音乐很精彩,乐团非常优秀,舞蹈也非常好,没有一样我不喜欢。”

他进一步说:“在这里(美国)看到中华文化是不寻常的,是一件不寻常的事情,这是一次看到一些不同东西的机会。”

“这场演出美不胜收,我喜爱这场演出”。Pamela Campbell夫人表示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整个演出的流畅性以及所表达的情感,她说:“其流畅性就好像他们没有重量似的。翻腾跳跃、舞动都(轻松自如)。”

Tom Campbell说:“在节目一开始我们就看到了一些古中国的历史。有些不是那么久远,有些则是表现当代的。”“我不确定我是否很好地理解了一些故事,但可以确定的是,演出中的舞蹈一直是非常美的,音乐非常悦耳。”

亨茨维尔是美国阿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城市,现为世界上重要的宇宙航行研究中心之一。有美国太空总署所属的乔治•卡•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附近的雷德斯通兵器库是美国导弹部队司令部所在地。

律师:神韵清晰阐述了对神的信念

     
Kenny Cole先生是此间的一位律师,观看神韵演出后,他表示:“演出中的所展现的中华文化中的神性内涵,是我们已经失去了的。因为我们往往过于重视我们在外表上的不同,而忽视了我们内在的、对神的追求。”

“我完全陶醉于今晚的演出之中,我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时光。”他说:“我非常喜爱那个《善的力量》的节目,特别是那些被伤害过的人们帮助那个伤害他们人时的态度,而且在那个伤害他们的人最开始还在拒绝他们的帮助,但是最后那些那个伤害他们的人改变了他的观点和态度。这个故事非常好,我喜爱这个故事。”

“我从演出中意识到了中华文化中对神的信念。我知道,我们这个世界中的很多人都丢失了这种对神的信念,因为我们过于关注我们外在上的不同,而忽视了我们在内心世界上都有相同的、对神的追求。而今晚的神韵演出,非常清晰的阐述了这个问题。”

当晚,软件系统设计师Machaen Durkan先生观看演出后,他认为在神韵舞蹈中有慈悲,若有更多的人跳中国古典舞将会对这个社会有益。

Durkan先生说:“我们从电视上了解到神韵演出的信息,因此我们决定今晚来观看演出,而这场演出太壮观了,我们在这里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个夜晚,演出令人心旷神怡。我们原本以为这场演出主要

舞蹈,但是其实还有很多高难度的翻腾动作,非常干净俐落。所有这些演员的身手都非常矫健,这令我吃惊。”

“我非常喜爱神韵这种舞蹈风格,非常高雅,非常美好。”他表示:“我陶醉于如此典雅而高洁的舞姿之中,而且他们在通过舞蹈讲故事。在神韵舞蹈中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对彼此的慈悲,我认为更多的人跳这种舞将会对这个社会更有益。这是典型的中国人的舞蹈,而且非常典雅。”

日裔观众:能量如强大的电流涌来

退休观众Victoria Hatch女士感受到和神韵的缘份及观赏演出时的能量,多次对神韵艺术团到亨茨维尔演出表达感谢。

Victoria Hatch女士对亚洲文化有浓厚的兴趣。观看神韵演出之后,她说:“我和我的先生在韩国居住了很多年,在那里我们看过很多当地的民间传统演出。而且,由于我自己有一半的日本人血统,因此我对于中国和亚洲文化一直就非常感兴趣。当我看到神韵的广告时,我就迫不及待的盼着看神韵的演出。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要看这场演出,一定要看这场演出。’”

“神韵这场演出如梦幻般的美好,我喜爱演出中的色彩,我喜爱坐在观众席上聆听音乐、欣赏舞台上的舞蹈的那种感觉,因为舞台上的所有那美好的一切都向我涌来。看神韵时,我感到一股强大的电流(能量)穿过自己的身体,那种感觉太美好了!谢谢你们(神韵)来亨茨维尔市演出,如果你们还来这里演出,我会打电话邀我的外孙来观看演出,他也会喜爱这场演出的,谢谢神韵艺术团来这里!”

Hatch女士表示:“我的母亲信佛,而我自己也在家中念佛经,因此我相信菩萨。而当在《神笔的传说》那个节目中看到菩萨走向那个男子时,我从腹部到胸部似乎都被打开了!就觉得舞台上所有的色彩,都灌注进了我的身体。那种感觉非常难以形容,但是我一直觉得我今晚必须到这里来观看这场演出!因此,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来这里,使我有这个机会看上这场演出。”

“我相信缘分。韩国时,我曾经一度去那里的佛教寺庙。我非常不愿意离开那座寺庙回到美国来。”“但是我在美国看到了神韵,这意味着我就应该来观看演出。因为当我回美国后那种不平静的感觉,在观看过神韵演出之后,我的心变得平和了,我觉得那一切不平的感觉都没了。”她表示今晚,她觉得放下了曾经令她不平的过往,忽然觉得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没什么。
她愉快的说:“万事皆有因缘。谢谢神韵艺术团,演出如梦似幻,好极了!”

“神韵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完美”

Kathlina女士会说五种语言,但她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分。观看神韵演出之后她说:“其实我不常来亨茨维尔市,但是当我在信件中发现神韵演出的广告、知道这里将上演神韵之后,我就告诉我在阿拉巴马大学亨茨维尔分校的一位来自于中国的女性朋友,告诉她我们必须来观看这场演出。于是,我邀请她和她男友、我的男友一起来观看了这场演出,来体验中国(古典)舞的美好。我热爱这场演出!我完全没有更多的词汇来表达我现在的感触。她太美了!”

“我认为这场演出确实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背景、中国的历史,而这一切对我而言都很重要。” 她说,“我喜爱神韵的演员们,因为我曾经在剧院中看过很多芭蕾舞演出,但神韵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喜爱舞台上那些女演员的手势,她们的手非常灵巧,而且同步性非常好,简直棒极了,美不胜收!我小时候曾经跳过芭蕾舞,所以我知道的。”

“神韵演出中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很有趣的关于蒙古族、藏族的舞蹈。我喜爱这些舞蹈。这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美好的中国舞蹈,我希望能够在亨茨维尔或其它地方再看到神韵演出,为了看这场演出我甚至可以专门去纽约市。我希望神韵艺术团再回这里演出,看到这场演出令人心情愉悦。”

老板:我们都被歌唱家的歌声打动了

Melody Hill女士和先生在亨茨维尔拥有一家餐馆,星期二晚间她带着女儿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我喜爱这场演出,从这场演出中我了解到了一些中华历史,其中很多是我以前不知道的。而且演出精美绝伦,那些舞蹈演员都光彩夺目。那服饰,特别是那神奇的天幕,好像这些演员就是从天幕上飞上舞台的,这一切都非常美好。我建议有家庭的人都带着孩子来观看这场演出,她太精彩了。”

“神韵演出的音乐气势宏大,而那位男高音,音色非常美妙,我们都被他的歌声打动了。”“将歌词打上天幕的这种制作方法对我们理解歌曲非常有帮助。”Melody Hill女士说。

Rosa Karabinos女士是一位西班牙语及英语的翻译员。观看神韵演出之后,她说:“神韵美丽至极!我从没看过如此美的演出。神韵所展现的艺术、舞台设计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妙。看演出的时候,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太棒了!”

Karabinos女士还表示:“神韵的故事美丽而生动。我多希望中国可以恢复到古老的、传统的文化生活里。我们必需时时紧记我们的创世主。感谢神韵到这里来演出,神韵呈现的一切是美不胜收的,我希望神韵明年再来这里。”

神韵传达了美好和神圣的讯息
      
Avinash Joshi博士是一名在医药领域从事研究工作的科学家。他和太太一起前来观看了星期二晚的神韵演出,被节目深深地震撼,“神韵太令人惊叹,不可思议的演出!当我在马里兰州做博士后研究的时候,就听说过神韵了。可当时我因有事而错过了,所以当我来这里,在上个星期,我看到神韵演出海报时,马上就引起我的兴趣。神韵很值得票价的每一分钱,真是不可思议的演出!”

Avinash Joshi博士来自印度,他从神韵中看到了神传文化的普世特性,“神韵让我想起在印度的、同样展现传统印度文化的演出;而神韵是演绎传统中国文化,让我有机会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神韵演出令人惊叹地精彩,透过舞蹈很生动具体地演绎故事,任何一个不懂中文的观众都可以了解所演绎的故事,这是很了不起的。”

Avinash Joshi博士的太太说: “神韵很精彩,动态天幕背景栩栩如生,是美丽的呈现。”她尤其喜欢最后一个节目,“真是精彩无比”!

女高音歌唱家所演唱的歌曲,给Joshi博士的太太留下了深刻印象。“歌词很美妙,将歌词以中英文显现在天幕背景,好像在传达一些信息,这是很了不起的。”她说,“那是精深美好的信息,有关人人和平相处,人人享有自由。这是美好的信息,是神圣的信息。”

舞蹈演员:每一个细节都触动心灵
      
Stella Broussald是舞蹈专业的学生,也是本地一家剧院的舞蹈演员,她的姐姐Michelle Broussald是一名室内设计师。

Michelle Broussald说:“当我看第二个节目、那个水袖舞时,我的泪水就涌了上来。那支舞蹈太美好了。其实我们来观看演出时,我们并不知道会看到什么,虽然我能知道这是一场舞蹈演出,但是我们并不太清楚细节。而神韵巧妙地运用演出服饰来衬托舞蹈的每一个动作,让舞动更加富有变化。”“舞蹈演员们对所搭配的道具控制自如,这太精彩至极了。”

Stella Broussald说:“神韵演员们的每一个舞动都令我感动,泪流不止,由于我也是一个舞蹈演员,我更懂得鉴赏及感激神韵演员们所拥有的极佳的自身控制能力,同时又能全情地投入在演出中, 让我陶醉和喜爱。”

“从舞蹈演员们优雅的舞动、轻盈的移动中,我们可以知道他们是经过长久严格的训练才有今天完美无瑕的演出,让观众感到无比轻松。” “几分钟前我才向一位女士说,神韵演员们从很高的空中一跃落在舞台的地板上时完全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在体力及精神上需要经历很坚苦的训练,才能有如此完美的表现。”“所有的一切舞动及移动都太精彩了,舞蹈服饰也是我们从没看过的精美典雅。”

“这可能是我看过的最美的一个演出,每一个细节都触动心灵,令我感动,完全没有一秒钟你会感到无聊,我很喜欢,喜欢演出中的每一个时刻。” “现场音乐美妙动听,我真的很喜欢,让整体的演出进入一个新的境界,不像其它演出用录音来伴奏。”

“演员与从动态天幕背景精准地配合,做到了来去自如的逼真现场舞台效果,生动地讲述故事内涵,更让观众仿弗置身在舞台上,成为演出的一份子。”

“梅花这个舞蹈很吸引我。我觉得舞蹈表达了对春天到来的期待心情,当舞蹈演员把手中的手绢抛向高空中并在空中旋转又向同样方向下回转,而舞蹈演员接住手绢时脸上绽开的笑容,展现出对春天充满期待的喜悦心情。”

“小和尚的故事,我也爱这个节目,因为里面带有喜剧成分。神韵的节目不止美不胜收,也令你惊叹,完美、优雅,让你身心平静,也带有喜剧效果,令我陶醉。”

Stella Broussald说,从舞蹈专业的角度看,“整场演出都是如此绚丽精彩。每一个细节的时间都是拿捏精准,我很欣赏神韵对这些细节的考量安排。”

“能看到不同的传统文化,透过优美的艺术完美地展现出来,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我很喜欢。于我而言,这场演出不仅令人振奋且具有启发性,神韵舞蹈演员的每一个转动、舞动,都让我思考我应该如何去做,为我自己的演出增添了新元素,就好像将我的生命转换了一样。 演出从开始到结束,都是优美典雅的舞姿的展现,这一点是很少从其它的演出中体会到的。但是,神韵又不失喜剧性,这真有令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最后,姐妹俩表示,一定会再来观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