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周日满场 “请以敬仰神的心看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5年05月04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结束了在南卡州格林维尔市的两天演出后,于2015年5月3日转来北卡州的夏洛特(Charlotte)市,在夏洛特市的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上演了当地的第一场演出。当晚演出满场,气氛热烈,观众为神韵精湛的表演所震撼,不断地在节目高潮之处热烈鼓掌。

女高音歌唱家高亢而又强有力的歌声,似乎让整个剧场内的空间都产生了共鸣,全场观众惊叹声、掌声不绝,以至于于歌唱家再加唱一曲以飨观众。

夏洛特市是美东南第二大城市,在整个大都会地区, 人口仅次于亚特兰大市。神韵的到来吸引了夏洛特市的众多商界人士,前来观看的人群中也不乏大公司的高管和总裁。

大企业副总裁: 看了才会知道演出有多好

Vic Morris先生是北卡州一家大公司Carolina CAT 的副总裁兼总经理。Carolina CAT公司为各种基建、农林业、土地开发、采矿业、能源和运输业提供服务。Vic Morris 先生和他太太Amelia Morris当晚一起来观看了这场演出。

Morris 先生说:“演出极富娱乐性和艺术性。我特别喜欢小舞剧《神笔的传说》,太棒了。演员们的服饰非常传统,色彩明亮鲜艳,真是伟大的演出!”

Morris太太由衷地赞美道:“演出很了不起,我们非常喜欢。我喜欢那些舞蹈,非常好。那个水袖,太不可思议了,真的很棒。这是个伟大的演出。”

Morris先生还介绍他在学校读书时曾学过中国历史,所以对中华文化的背景有所了解。他说:“整个演出都非常棒,无以伦比,演出很引人入胜。我喜欢演出中的精神内涵,还有背景天幕。一切都超棒,比我们想像得更好。如果明年神韵再来夏洛特,我们还会来看。我们还要推荐给朋友,我要告诉他们,这是个他们看了才会知道她有多好的演出。”

印度舞演员:神韵演出完美无瑕

Pallavi Madabushi是一位在当地教授印度古典舞的专业舞蹈演员,她早就耳闻神韵大名,今年更是绝不错过。

Madabushi女士看完神韵演出后,对于神韵钦佩无比,她激动地说:“这是非常精彩的演出,特别是神韵有着结合动态天幕和舞蹈道具的完美展现,以及赏心悦目的舞台效果。而且,在舞台上的演出,每一个细节都是非常重要的,如天幕的转换时间,舞蹈演员一跃从天幕来到舞台上的时间拿捏,何时需要转换……等等每一个细节,神韵都是精彩万分,完全令我们沉醉其中。”

Madabushi女士根据自己舞台演出的经验,再次强调这种精准度是多么不易达到,她说:“我们是印度古典舞蹈演员,有多次舞台演出的经验,我们也需要一些舞台场景的布置,以及音乐的伴奏,所以要让所有一切在同一时间上的转变,这在时间上的拿捏是非常重要的。神韵做得很完美,真是完美无暇的演出。”

谈到演出的舞台表演效果,Madabushi女士认为,神韵将喜剧效果融入故事的呈现也做得很成功, 她说:“透过舞蹈很具体生动地展现故事,有些又带有喜剧效果,所以观众更容易了解故事内涵,就是用喜剧性来点缀这些故事。当然,神韵每个方面都是非常棒的制作,比如音乐、歌唱、二胡独奏等。特别是二胡乐器的演奏,真是太精彩了。”

Madabushi女士不仅仅钟爱于神韵高超的艺术性,神韵表现的精神内涵也让她折服。她说:“印度的传统文化与此很相似,我们也相信万物都是由神来主宰的,所以神韵所展现出的神佛很容易引起我的共鸣。将中国传统文化就是神传文化的信息传达给所有人了解,这是很美好的事。而且,神韵也将我们为何必须相信打坐、相信神的存在的信息传达出来,真是太美妙了。”

最后,Madabushi女士表示,她明天就要和学生们分享她的神韵观后感。她说:“我在南夏洛特市的巴兰坦(Ballantyne)租了一个舞蹈教室,一个星期教几天印度古典舞蹈。当我拿到一些神韵演出的介绍材料时,我转发给了我的学生,还督促他们都来观看神韵。最后,我们大约有20位学生一起来观看神韵。我明天将和学生们讨论,看看他们的观看神韵后的感受如何。”

CEO:女高音歌声是最优雅的

John是一家制造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行政官,Deb Kalnen多年前是位专业舞蹈演员,之后担任舞蹈教师长达30年。

John喜爱演出中的歌曲节目,他对两位女歌唱家的歌声印象深刻。他说:“她们的歌声是最优雅的,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简直难以想像她们怎么会有这种天赋?她们的音调非常精准。”

Deb Kalnen说:“这场演出壮丽辉煌,那些舞蹈演员非常典雅,而且有很好的灵巧性且强健。我还喜爱演出中的服饰和天幕上的景致。我喜欢演出中的故事,每个节目背后的故事,因为我知道这场演出中的每个节目都讲述了一个故事。”

“演出给人启迪与希望。”Deb Kalnen说:“那最后一个节目简直太好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好的演出。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

看神韵感受天堂体验 珠宝商感动落泪

珠宝商Sandra Boyd女士说,看神韵演出让她感动落泪。

在演出中场休息时,Boyd女士发了一则简讯告诉朋友:“绝对的精彩美妙,我非常兴奋。”当演出结束后神韵演员们谢幕时,她最先站立鼓掌,其他观众也纷纷站立起来,一起向台上的艺术家们鼓掌致意。

“完全超出我所想像的,演出是超凡脱俗的,真的是这样。”Boyd女士说:“演出的展现方式,令人内心感到很温暖,更如电流般通透全身。”

“(神韵)所展现的每一个细节都美不胜收,如动态天幕呈现美丽景色等,所展现的美在那一瞬间就像电流般震撼内心深处,令人感到荣耀。这种体验真是太美妙了。”

“这是天堂般的体验。这场演出引人向上,启迪人心,极为神圣,就好像带你去了天国,然后又回到地球上。”

Boyd女士强调:“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太棒了。令人发自内心地受到触动,这场演出能改变人心。”

“请以敬仰神与宇宙的心看神韵”
      
Ricky Perkins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他说:“这场演出非常与众不同,非常有教育意义,令人叹为观止。演出介绍了中国多姿多彩的文化和悠远博大的历史,仅是舞蹈演员那曼妙的舞姿就已经非常好看了,(她们在用舞蹈)来讲故事,这场演出非常好看。”

Perkins先生说,他看过神韵的广告介绍片,对这场演出感到非常好奇。在看完演出后,他觉得自己似乎非常理解演出所展现的一切。

他说:“演出所展现的历史,那舞蹈,以及不同的舞蹈风格都令人叹为观止,我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这一切,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来夏洛特探亲的Vernell Williams女士则表示,神韵很美,深具精神内涵。“那些神话典故,在舞台上被演绎出来,真正能够引起你的注意,更触及心灵与灵魂。”

Williams女士听说神韵将去费城演出,她说,她一定会告诉她在费城的亲戚去买票,不能错过这个演出。

“我会告诉他们,如果你想要去看一个深具精神内涵的演出,请带着一颗敬仰神与宇宙的心,来看演出吧!”Williams女士说。

英国少校:欣赏节目追求真理的理念

John Bento先生是退役的英国陆军少校,他和太太Jenny Bento也特别对神韵情有独钟,今年是他们第二次看神韵了。

Bento先生不仅喜欢神韵的艺术呈现,还钟爱神韵中的历史元素。他说:“我喜欢每个故事讲述了一段中国历史,我还欣赏演出呈现的自由的主题,还有诚实和追求真理的理念。”

谈到神韵表达的这些信息,Bento先生进一步表述了他对其重要性的理解。他说:“中国是已知的文化最古老的国家之一,他们发明了火药和印刷,但是我认为现在的中国人没有享有应有的自由,希望将来能够发生变化。”

Bento太太由衷地赞美神韵道:“我喜爱这个演出,我喜爱她的色彩,喜爱她的舞蹈、故事和音乐。”她还表示,演出中那个有关“真善忍”的故事(《善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Bento太太强调说:“我就是喜欢这个理念,就是‘真、善、忍’的理念。”

Bento先生说:“我们已经带着朋友来看演出了, 他们是从百慕大地区飞过来的呢。”夏洛特市是美东南地区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很多国内和国际航班在夏洛特中转。

Bento太太补充说:“他们计划来这里参观,但他们一直想看神韵,他们以前错过了机会,所以在他们这次来之前,我们先为他们买了票。”

心脏科专家:喜欢巧妙的色彩搭配

      
心脏科专家David和拥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太太一起前来观赏,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夫妇俩都深感惊叹。

David表示神韵演出令他印象深刻,他说:“优雅曼妙的舞蹈及动听的音乐。”“对我来说,这是完全属于不同国家的音乐,我想应该是神韵乐团以中、西方乐器合璧的协奏。”

他的太太也赞同并补充说:“有许多传统的中国乐器是我们不常接触到的。”

David还赞叹神韵在色彩运用上的多彩绚丽,他说:“我很喜欢神韵巧妙的色彩搭配。”

“能够看到神韵所展现的纯正美妙的传统文化很有意思”,他太太表示,很欣赏神韵色彩的绚丽搭配,以及精致的服饰,“太美不胜收了!”

她还说从没接触过类似神韵如此饶富趣味的演出,且神韵让她了解了正统的中国传统文化。她说:“从文化的角度来看,了解到这些舞蹈的来源,之前我也不知道原来一些体操动作是源自于中国古典舞,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事实。”

大公司主管:绝佳机会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Michael Whitman是当地一家大公司的高层主管。他说:“我们看到了神韵的电视广告,被她的绚丽色彩所吸引,所以我们就买票来看演出了。”Whitman太太在一旁补充说:“其实是我们的女儿先看到了神韵的宣传广告,于是带动我们全家决定要一起观看。我觉得演出的服饰精美优雅,其实,所有的舞蹈节目都很壮观。现场音乐也是绝对的引人入胜。”

Whitman先生很高兴能带他的两个女儿都来看神韵演出。他说:“演出太优秀了,我们沉浸在精美的服饰及优雅的舞蹈之中。而且,所有的故事都生动有趣,《蒙古女子筷子舞》对我来说特别棒。这场演出无疑是个了解其他民族传统文化的绝佳机会。”

银行证券交易主管:演出令人叹为观止

现场观众中还有一对夫妇Mike和Karen,两人都是从事银行证券交易的主管。他们看完神韵演出后满心欢喜,十分兴奋。Karen说:“我们用观赏神韵来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他知道我会喜欢这场演出,而他显然是对的。这场演出非常美好,太惊人了,编舞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整场演出令人叹为观止,真是美不胜收。这场演出简直是太完美了!”

Mike也对神韵赞不绝口, 他说:“我认为这场演出非常壮丽辉煌,其实我在订票之前就读过关于这场演出的评论,因此我是有备而来的,这场演出超出了我的预期。而且,我非常喜爱演出中的音乐,老实讲,神韵音乐之美超出了我的想像!”
Mike和Karen经常到各地旅行,看过很多不同地区的演出。Mike说,这场演出的丰富内容让他十分惊叹。Karen 进一步补充说:“这场演出非常迷人,引人入胜。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那些故事情节,舞台上的舞蹈,编舞甚至于舞台上每个演员之间的配合都非常好,这场演出的故事情节非常易于理解,而且让我们觉得与我们自己有关,而且太美了!”

最后,Karen表示要告诉更多的朋友来看神韵,她说:“这场演出令人叹为观止,太美了,非常迷人,是一场千万不可错失的演出!”

英国少校:欣赏节目追求真理的理念      

John Bento先生是退役的英国陆军少校,他和太太Jenny Bento也特别对神韵情有独钟,今年是他们第二次看神韵了。
Bento先生不仅喜欢神韵的艺术呈现,还钟爱神韵中的历史元素。他说:“我喜欢每个故事讲述了一段中国历史,我还欣赏演出呈现的自由的主题,还有诚实和追求真理的理念。”

谈到神韵表达的这些信息,Bento先生进一步表述了他对其重要性的理解。他说:“中国是已知的文化最古老的国家之一,他们发明了火药和印刷,但是我认为现在的中国人没有享有应有的自由,希望将来能够发生变化。”

Bento太太由衷地赞美神韵道:“我喜爱这个演出,我喜爱她的色彩,喜爱她的舞蹈、故事和音乐。”她还表示,演出中那个有关“真善忍”的故事(《善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Bento太太强调说:“我就是喜欢这个理念,就是‘真、善、忍’的理念。”

Bento先生说:“我们已经带着朋友来看演出了, 他们是从百慕大地区飞过来的呢。”夏洛特市是美东南地区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很多国内和国际航班在夏洛特中转。

Bento太太补充说:“他们计划来这里参观,但他们一直想看神韵,他们以前错过了机会,所以在他们这次来之前,我们先为他们买了票。”

律师:神韵展示慈悲的重要性

Jake Modla律师带着自己的女儿Gergia Modla观看了演出之后表示,神韵演出妙趣横生,他们从中不但了解到了中国不同地区的民风和风俗,了解到了中国的现状,而且演出还展示了慈悲的重要性。

他说:“这场演出非常精彩,妙趣横生,从中我们了解到类似于西藏和内蒙古等中国不同地区的民风和风情,以及那些不同地区的舞蹈风格。”Gergia也表示从这场演出之中,她了解到了古中国的风情。

Modla律师认为,年轻人观看神韵演出非常重要。他说:“演出反映了中共政府的真实情况,那就是中共仍然是一个非常专制的政府,这对于那些没有听说过中国的文化大革命的孩子而言非常重要,(他们会知道)中国的情况与我们美国的情况相差甚远。我们美国人应该更珍惜我们在美国所拥有的一切,因为美国人有自我表达的权利,有表达自己的宗教信仰的权利,而在中国,中国民众被政府的意志控制。”

最后他补充说,慈悲是非常重要的。

在企业通讯部工作的Jeff Campbell先生和太太Jackie Campbell女士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夏洛特的第一场演出,他们觉得观看神韵演出是一种文化体验,就犹如置身古中国亲身体验中华文化一般。

Campbell女士说:“这场演出太精彩了,制作得非常精美,真是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观看神韵演出是一种美好的文化体验,就宛若我们身临中国一般,演出让我见识了我以前所不知道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

Campbell先生则非常佩服神韵演出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他认为神韵将动态天幕与舞台上演员舞蹈的结合非常独特,也非常完美,他说:“神韵的动态天幕是一种很好的高科技制作!”

身为一名教师的Campbell女士表示,她将在互联网上向自己的学生介绍神韵演出。她说:“我的学生都没有太多的人生经历,我希望通过与他们分享神韵演出的舞蹈,为他们提供体验中华文化的机会。 ”

“神韵演员的表情很吸引人”
      
Jim Patrick是一名航太航空工程师,他认为神韵的演出特别赏心悦目:“我特别喜欢舞台上的色彩,我喜欢舞蹈,非常美,非常平和,很令人放松。我很喜欢水袖舞。”他太太Lisa Patrick认同的点头说:“我也很喜欢水袖舞,还有那个关于神笔的舞蹈也很棒。”

Patrick太太还喜欢神韵各个优美元素结合在一起所形成的一种氛围,她说:“演出非常平和、优雅、抒情,音乐、舞蹈等一切都那么优美流畅。整个氛围那么平和,舞蹈、音乐等一切组成一个美丽的、流畅的、优雅的演出。”

谈到演出的精神内涵,Patrick太太说:“你能感受到演出中的舞蹈是如何与一切相联通的。就是舞蹈和他们的信仰及整个神性联系在一起,还有音乐的结合等等。”

Patrick先生还特别欣赏神韵演员们的表情,他说:“从演员们的脸部表情,就是演员们在跳舞时的表情,能够让观众感受到他们内在的情感。”

和Patrick先生有着相同的感受,看同一场演出的注册护士Jennifer Reed女士也很觉得“神韵演员的表情很吸引人”,她说:“天幕将整个节目的氛围定下基调,而那些演员都非常投入,他们看起来都在微笑,他们很投入、很享受的样子……。每个节目都有其自己的小故事,真是非常美。”

Jennifer Reed的母亲Joanne Hanel也赞叹,神韵给她的特别平和的感受。她说:“看演出时,我不知为何特别放松,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连在看那藏族舞的期间也是这样的感受。”

Jennifer Reed还赞美了神韵的服装华美、绚丽,且很欣赏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团的现场精彩演奏,她说,我喜欢这样的融合,“那音乐并没有对舞蹈喧宾夺主,而是在衬托,我们看过一些演出,音乐盖过了主要的表演,而这个演出的音乐是在配合,我喜欢这一点。”

Jennifer Reed还十分喜欢神韵的教育意义,她说:“我喜欢演出中展现文化的方面,演出也富有教育性,我一直都对亚洲文化感兴趣,我从(演出中)真的学到了更多。”她以《善的力量》这个节目举例说:“他们的态度,即使是发生了坏事,通过做正确的事,他们仍将胜利,他们非常乐观,那些演员在他们的表演中不断地传递着这种态度,非常和蔼可亲,非常令人开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