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圆满落幕 神韵在美国首都广传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27日】

从金碧辉煌的天宫圣境,到智珠在握的草船借箭;从穿透人心的二胡演奏到发人深省的神韵歌曲;从2015年4月17日到26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10场演出再次把中国传统文化、深邃的精神内涵展现给美国首都各界观众。众多社会名流、政府官员、外交使节、艺术家及军方人士在赞叹神韵的高超艺术美之外,更对神韵展现的普世价值产生共鸣。

“舞剧《善的力量》很令人感动”

既是工程师也是专案经理的Jonathan Hammer和太太第一次来看神韵演出,他说舞剧《善的力量》表现法轮功学员给迫害自己的警察疗伤的过程很令人感动。

《善的力量》表现一个警察疯狂的毒打法轮功学员而弄断自己的腿,但法轮功学员却仍善意地帮助他,以大善感化警察。

Jonathan Hammer先生说:“对我来说,善是人的最好特性。那个疗伤的过程非常令人感动,这向我们展示了残暴和虐待怎样能够通过善而得以去除。”

Hammer先生表示,让他印象深刻的还有天幕和舞蹈的配合,如何把所有这一切组合在一起,以及舞蹈的高难度技巧。

他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华文化,人生阅历的共通性以及节目蕴含的主题,这些都让他难忘。

在华府一家化学品公司从事销售的Grayden Laycook先生带女儿Karen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表现善的那一幕,让我们都能在内心产生共鸣。我想了很多,这个节目让人很喜欢看,因为我们都能感同身受。”

Grayden Laycook先生说:“神韵艺术家绝对是伟大的中华文化大使。他们讲述了这么多我们在这里接触不到的,来自不同地区的传统、民间故事,这都是我们在这里看不到的。”

Grayden Laycook先生和她的女儿都喜欢神韵的服装、音乐和舞蹈。

美证交会官员:人的归宿在天堂

    
Mark先生是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官员、部门负责人。Mark先生在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不仅美好,而且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

Mark说:“这场演出美好且具娱乐性。神韵艺术团将舞蹈和音乐结合在一起,呈现了一场美好的演出。”

他进一步表示,神韵舞蹈很有表现力:“舞蹈传递给我很多情感,有时快乐,有时感到危险…各种情感交织。”

Mark说,神韵歌曲传达了重要的精神内涵,触动人心:“女高音的歌唱最感动我,特别是那首歌的歌词。歌词是大胆的宣言。歌词讲述了:我们人类都是一样的,我们所有人都是彼此相连的,而且我们的归宿在天堂。所以我们人在地球上发生纷争真是很不必要的。为了更美好的结局,(发生纷争)是没有必要的。”

前财政部的管理分析师:喜欢演出讲述了真相和真理

 

和Mark先生一起来观看演出的Marei女士介绍自己曾是联邦政府的财政部的管理分析师,现已退休。

Marei女士说,神韵舞蹈完美,令她震撼:“我认为演出中的舞蹈如此美丽,而且非常完美。我猜他们一定是经过很多小时、很多天,甚至很多周、很多月…的训练才能够上演一场如此美好的演出。演出的每一部份都编排得非常好,而且演员们的表演如此杰出。”

她说:“我喜爱演出讲述了中国的现状,我可以理解中共为何不允许这场演出在中国上演,这可能是因为中共不喜欢这场演出,但是我希望中国人民有机会欣赏神韵,并对其心怀感恩。”

她说,演出讲述了真相和真理。她说:“我喜欢演出所讲述的:从谎言中明辨真相是不易的。我希望人们能够看到真相而不要被谎言所迷惑。我非常喜爱这一点。”
Marei女士表示,演出讲述了真理:“我们人的天性是神性的,我们是神的一部份,所有人自身存在神性,只是人都没有意识到而已。”
“我们都要做好人来迎接新时代的开启”

Marei说:“最后一个节目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是黎明(的到来)。而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们都应该做好人,这非常重要,哪怕在遭受所有的磨难面前我们都应该保持我们的善念。”

“演出最后的结局是欢乐的,所有人都站在了一起。”

教授:神韵是改变生命的演出

Howard大学副教授Bahiyyah Muhammed博士带着女儿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首都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10场演出。Muhammed是一名研究犯罪学老师,主要致力于帮助那些父母被关押在监狱的孩子们。看完神韵,她激动地说:“他们跳舞的方式、优雅的动作,这些都深入我内心,让我感受和理解真、善、忍。”,这是一场“改变生命的演出,一定要看。”

对于神韵演出,Muhammed说:“你不能去思索她,而是要去感受她。我看到女演员美丽的衣袖,他们跳舞的方式、优雅的动作,这些都深入我内心,让我感受和理解真、善、忍。对我来说,她能帮助我的课堂教学和我在全世界所做的研究工作。这是一次奇妙的经历。我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强大而又微妙--就是一点也不强加于人,非常平和安详,神奇的表演。”

她说演出中的故事,每个人或有不同的理解。“有时你觉得明白点了什么,其他人可能不会。我认为她帮我了解‘忍耐’是什么,或者让我看到‘真’是什么。有时候并非一帆风顺,为了达到长期的结果,可能会有战争,可能会有妥协,所以很耐人寻味。很多时候我在思考“真”,演出让我能够直接看到⋯⋯还要有耐心,要能帮助别人也看到。我想今天我所看到的还会继续起作用,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她太强大了,这么多不同的景象,一定要回来再看一遍。然后还要打坐冥想,慢慢回味这些节目,就像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所以这些节目会铭刻在我心。太了不起了。”

服装和神韵演员的歌声也给Muhammed留下深刻印象,同时“那些(舞蹈)动作如此安详、平和,我还从来没有看到没有过激动作的舞蹈,就像水一样,像空气、风⋯⋯”

她表示会向亲友这样介绍神韵演出:“太惊人了,改变生命,一定要来看,你将获得重要的感悟,她将深入并停留在你的心中,随着你的年龄增长生根开花。这是让你终生受益的文化。”

过去的两年,Muhammed连续获得“年度最佳教授”的称号。她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让学生到监狱体验生活的教授。“因为我想让他们体会‘善心’,我想让他们看到被关监狱是什么滋味,而不只是从阅读中了解并判断他人。我想让他们了解真实的情况。今天我看到了真、善、忍,这恰恰能帮到我的生活和学术研究。”

律师看神韵落泪 感悟神的复活

     
华盛顿DC律师Loren Hershey在看完演出后坦言自己被演出感动地哭了两次。他指着自己的脸颊说:“你能看得到我脸上的泪痕吧。”

Loren Hershey目前是位独立律师,曾是美国司法部的检察官。他介绍自己也是位哲学家、学者。他说:“我喜爱演出中的一切,所有的一切。”

“我从今天这场演出中得到了很多新的信息。我在来观看演出之前就做了很多的功课,所以我知道神韵在这里已经上演9年了,但是我一直不知道这个消息,我也不知道神韵演员其实很多都是美国人,而且其总部设在纽约,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巡演。这非常重要,我现在知道这些了,但是我知道的还不够多。”

“我知道这是一个大制作,而且我知道我对中国的了解比不上很多中国人,而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就更少。”Hershey说:“我研究过中国的朝代,有秦朝、明朝,唐朝、宋朝等,我是一名律师,我知道人世间往往有各种思想之间的斗争,好和坏的斗争,不同理念之间的斗争,我对中国非常了解。”

“我了解到在中国正在发生一场大战,一场真正的大战,但是美国人和美国政客都还不了解这一点,因此我今天从演出中得到了一些新东西,而且我今天将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

“在观看神韵演出之后,我对中国的看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这场演出解释了这一切,演出深入地将中华文化挖掘出来了,五千年历史对于我们而言可能只是几个字,但是绝对不仅仅是几个字,而神韵演出深入挖掘了历史,演出涉及到了人性,涉及到了天堂、地球与人类之间的关系,我看到这些问题了,而且我看懂了,我非常关注这些问题。”

Hershey先生还表示,看神韵似乎唤醒了他的久远的记忆。他说:“(观看神韵之后)我觉得我有可能曾经生活在中国,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我是一名凡夫俗子,但是我觉得我的灵魂可能在中国待过,马可波罗的灵魂就曾经在中国待过。我很诚实地在讲述我自己的观后感。我并不是在宣传,这是基于我的知识而有的思考与理解。”

“我从演出中学到太多,演出所展现的每一个细节都使我有收获。我从演出中看出天人合一的理念。”

他说,在看神韵演出过程中,自己哭了两次。他说:“在看最后一个节目时,我开始流泪,我不想说是什么原因…但是我知道那个节目带我进行了深层的反思,从哲学和神性方面的反思,这场演出非常非常感人。”

“这场演出是神的复活的开始。”他强调说。

世行专家:神韵是令人惊叹的奇观

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高级专家史蒂芬.约翰(化名)先生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是令人惊叹的奇观,他赞叹神韵艺术团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鼓舞人心。

史蒂芬.约翰先生说:“演出是一场令人惊叹的奇观。舞蹈演员的技巧高超,舞姿非常美丽;演出所展现的色彩和舞姿壮观而精彩;演员们身手不凡,这些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史蒂芬.约翰先生表示自己数次访问中国,神韵演出令他感受到不同地域的文化:“今天下午的演出之中我体会到了中国不同地区和不同少数民族的风情,这非常好。这场演出很有教育意义,并且让我们了解到(这些文化和传统保存了下来)。特别是演出还展现了藏族和苗族等民族和地区(的文化),这令人鼓舞。人类(文化)的多样性非常好,我们应该保留住这种多样性,鼓励和滋养这种多样性。”

他表示:对神韵艺术团不能在中国演出觉得惋惜,“但是在地球的另一边的人民认可了中华文化的美好”。

画家:色彩绝美 令人屏住呼吸

Laurie Kistner是一位画家,也是一位绘画老师。最初看到神韵的介绍,她就被绚丽的色彩吸引了,她和先生Todd Kistner前来观赏4月26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肯尼迪中心的演出。

Laurie Kistner说,演出“绝美,美得令人屏住呼吸”。

她说:“看到所有这些色彩和各式各样的服装真好。故事都是带有人物的特点,有丰富的各种情感,通过他们的舞蹈,通过他们的文化,通过他们的服饰,舞蹈演员表达得非常好,我觉得非常纯正。”

Laurie Kistner认为:这样的演出在中国不能公开上演,真是个耻辱。“我是半个俄罗斯人,所以我知道共产党的手段。这也是为什么我的很多家人来到美国,能自由表达信仰。”她说:“因为我的家庭历史背景,这场演出令人我非常感动,我们相信表达自由、信仰和文化。这一点触动了我。”

Laurie Kistner的先生Todd Kistner是一位商人。他在大学里学的是历史专业。他说:“中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这场演出展现了许多历史故事。这很重要。我喜欢各种舞蹈,民族舞蹈和许多有关历史的节目。”

最后Todd Kistner表示:“这场演出绝对是我所期待的,而且她还超出了我的期待。”

律师:希望神韵能到中国演出

已退休的贷款金融领域律师John Kennedy先生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美好而令人震撼,他希望神韵艺术家能到中国演出,让中国人领略神韵的美好。

Kennedy先生表示,神韵演出很完美,令他震撼,深深被吸引。他赞叹:“演出非凡,美不胜收,编舞极其的好,舞蹈演员们身手矫健。演出中,我一直寻找是否存在一个失误,但是没有。演出抓住了你注意力,你会就一直坐在那里观看,希望演出不要结束。”

他非常喜欢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女高音歌唱家,她的嗓音很美,我完全被吸引住了。这样身形娇小的女士却有着那么优美而响亮有力的嗓音,令人震撼,非常美好。”

神韵舞蹈演员的整体协调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无论他们在表演什么,他们都是一个整体。 ”

Kennedy先生说,喜欢神韵通过舞蹈来讲述故事:“每支舞蹈都讲了一个故事,我非常喜欢这一点,因为从中学到了东西。”

“从今天的演出中我还了解到,有一些事情在今天的中国是不能(公开)讲述的。如果这样做,他们会被迫害、投入监狱甚至被杀。”

Kennedy先生表示,希望神韵艺术家们能够在中国演出。他说:“这是一场我们在美国可以看到,但是在中国却无法观赏到的演出。我希望神韵能够到中国去,使中国人也能够看到这么美好的演出。”

工程师:神韵令人尊敬中华文化

华府为政府提供谘询顾问服务的一家公司的高级系统工程师David Gabello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展现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内涵,令人钦佩和尊敬。

Gabello先生说:“演出制作杰出,细致入微。演出的所有节目编排很好,让人看到中国文化艺术的多个层面。这是悠久的丰富遗产。我之前没意识到中华文化如此吸引人。”

他表示,神韵舞台上呈现的故事展现了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演出讲述很多的故事,我不能一一记住,但是所有的故事启悟人心,令人尊敬中国传统文化。”
他说:“演出在向人们传递和平与善良的信息。”他感受到“希望、未来的和睦与幸福,这鼓舞人心。”

太太Oxana Gabello曾是一位模特儿, 她说:“这是水准极高的演出。在我的国家里,在乌克兰,看不到像这样的演出,演出令我震撼,我非常享受。所有的舞蹈,还有演员们是如何表演的,这都令人印象深刻。(演出中)没有任何人出任何差错。”

她表示,演出有很多美丽的瞬间触动人心:“当那美丽的粉红梅花盛开的时候、那个长袖的舞蹈......演出的每一部份我都非常喜欢。”

Gabello女士表示,她从未体验过如此优秀歌唱家的演唱:“令人震撼,我从未听过这样的嗓音。”

她说从演出中感受到丰富精神内涵,这能“拯救这个世界,帮助人们变得更好,人们必须要互相帮助。”

“中国最精华最美好的东西”

律师Greg Haputman说:“舞蹈非常美妙。不仅是舞蹈,演出的技巧高超,令人赏心悦目。”

他对节目中表现的传统价值观表示十分感兴趣:“就像伊索寓言,所有的故事都有寓意: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看到美好的结局令人愉快。”

“这样的文化盛宴,令人收获颇丰。能看到这样古老、极具艺术价值、复兴传统的演出,即便对我们这种不是在同样文化背景下长大的人,也是妙趣横生的。”

 

当天的观众席中还有Wilma Miers女士和女儿Virgina Wilson,曾经担任过18年的芭蕾舞演员的Wilson最近刚出院,妈妈Wilma Miers为了让她精神开朗起来,特意带她来看神韵。看了当日的演出后,Wilson赞叹演出“非常流畅,美不胜收,我认为演出表现了中国最精华最美好的东西,非常启迪人心。”

她表示非常喜欢演出所表现的传统故事:“我喜欢这些故事,因为她让我们了解了背后的寓意,而且是用如此非常美好的方式呈现,我们都能理解。”“我为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感到伤感,为神韵能在这里演出感到非常高兴。”

母亲Mie女士以前在联邦政府工作期间,去过台湾、新加坡等地出差,她说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并不陌生,看了神韵后,她热情地赞叹:“惊人的美丽,我们非常喜欢演出的主题,作曲妙不可言,歌唱家卓越超群。”

“那些故事美极了,所有的(节目)都好看,非常独特,非常美好,那些鲜花和蝴蝶,美不胜收的景致,我喜欢看神话故事,演员们好像在空中飞来飞去。”

Wilson女士表示自己的女儿是一名歌剧演员,“她要是来看(神韵)演出一定会激动不已,绝对超一流,A+,太太太美好了。”

当日的演出让Wilson感到收获满满:“我认为演出表达了一个信息,那就是我们不应该被压迫。每个人都应该有自由思考的权利,不仅仅是在美国,在中国也一样。我衷心希望这能变成现实。”

美国公民及移民局首席法律顾问:神韵教人以平和包容处理矛盾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首席法律顾问Miriam Morse几年前就在附近的商场得知神韵,这次又从女儿的学校接收到神韵传单后,就带女儿来观看了周日下午的演出。

“色彩非常生动,我们没想到还有很多故事情节,有点意外,但很高兴看到有关法轮功的节目,感谢让我们在美国能够了解到这些。”Miriam Morse女士说:“我女儿很喜爱水袖舞和生动的色彩,还有那些翻腾的舞蹈和其中的故事。音乐太非凡了,我们很喜欢女高音的演唱。乐团非常出色,演出非常美,而且舞蹈和艺术形式很独特,和我们平时看到的不同。”

关于神韵舞剧里体现的价值观和理念,她以《善的力量》这个节目举例说:“那些有警察和争斗的场景,当别人打你的脸时,能够再给他另一边,而且你依然教导他们和平、包容的方式,我非常欣赏这点。”

音乐指挥:震惊于神韵的宏大艺术形式

Doc Powell是美国首都一所非裔舞蹈队的音乐指挥,和太太一起观看了4月26日下午的演出。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对这种宏大的艺术形式感到震惊,以前从未看见过。这种壮观的舞蹈、文化和音乐的表达简直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欢我看到的一切。我真的已经准备好再来看神韵了,我实在太喜爱了,我非常感谢我太太,是她发现了这个美好的演出。”

Powell认为:“神韵音乐非常洪大,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古典乐曲的完美结合,我觉得乐团一定在一起练习了很长时间,指挥的想像力太丰富了。这是你去参加传统的交响乐或其它的演出看不到的,能演奏出如此恢宏的音乐,需要中、西方音乐的结合以及这些音乐家美好的天赋。我自己完全融化在其中了,把音乐、舞蹈、歌曲、有意义的故事和乐器演奏结合在一起,简直太令人惊叹了。”

他说自己是那种一直喜欢学习的人,“我完全被大法的理念打动了,以前我从未听说过,那些歌曲的歌词太令人震撼了,这对我是个学习的过程,让我对人性有了一种新的感觉。钢琴家、演唱家的天赋和音乐的美妙结合在一起,我觉得这是我从未见过的,给了我一种非常美好的关于人性新的表达,那种我可以保留而且终生受益的,就是那种我想要来改善我生命意义的。”

他对于神韵的体会是:“你可以在舞台上看到这种展现的巨大的天赋。通常你去参加音乐会,那只是一种娱乐,但你不会得到像我今天这样作为观众所获得的灵感和完全的文化体验,我感觉太神奇了。”

美国陆军总院护士:世界上每个人都可以产生共鸣

David Meditz是华府附近著名的Water Reed美陆军总院的护士。他和太太Lisa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从演出中,能够看到多元文化和文化的复兴,这太好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他认为:“复兴文化传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不把他们复兴,不把他们展现给世界,人们不会意识到文化标志和这些多元文化和种族背景的遗失,节目非常有教育性,我学到了很多,非常美的演出,每个人都应该看。”

对于神韵传递的理念和价值观,Meditz说:“我觉得我不仅自己能够产生共鸣,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可以产生共鸣。这个世界上的文化传统和价值观是相似的,不论在什么地区,人们都有着类似的故事。像这样的演出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展现每个你去的地方,都有类似的故事,在人的本质上,我们都是一样的。”

他说:“我今天学习到了我们多元文化的力量和理念的力量,那些让我们成为独特的个体,也同时让我们成为一个整体的文化。我们就是一个孤零零的个人,什么也不是,但成为一个整体,我们就会非常强有力,可以做出改变。”

Meditz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来看,特别是要让年轻人来看,这样或许我们能够把那些强调个体差异的旧观念放下,其实我们没有太大的差别,越快放下那些间隔,就越好。”

“天人合一引人共鸣”      

Stuart Finley和Janell Finley夫妇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华府的第十场演出。Finley夫妇表示,从演出中看到的天人合一,令他们产生共鸣。

Stuart Finley先生退休前在维吉尼亚州就业委员会担任顾问。他说:“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我学过功夫。我喜欢神韵的舞蹈。在看了神韵短片介绍之后,就想来看演出,两、三年前我就想来看了,今天我们第一次观赏到演出。”

“这是非常精彩的演出,好极了!”Stuart Finley说:“演出中的色彩很美,还有舞蹈动作、音乐都很美,我对那个二胡独奏尤其印象深刻。听神韵音乐,感觉很平和、宁静。”

神韵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Stuart Finley说,因为他喜欢在户外,喜欢在大自然中,所以从演出中看到的天人合一,让他产生共鸣。
Stuart Finley的太太Janell Finley说:“天幕中的景色令人惊叹,那个场景很美,天幕的场景好像融入演出之中,演员就是从天幕出来。”

Finley太太说:“演出很精彩,展现了中华文化。”Janell Finley是一位有40年教学经验的历史老师。

她说:“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他们不仅敬天,而且还重视真诚。”

从舞剧当中,Finley太太看到了很多传统价值。她说:“人们彼此尊敬,互相帮助,我觉得那非常好。”最后她表示:“我要向朋友推荐这场演出。”

国土安全部专家:用慈悲克服逆境
      
美国国土安全部电脑安全专家David Garcia先生4月25日晚和女友Keanetria Murphy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首都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9场演出后表示,神韵令他们体悟到应该用善的力量来克服一切逆境。

Garcia先生说:“这场演出很棒,非常令人愉悦。我喜爱演出的服装以及所有的色彩。音乐迷人。歌唱家的演唱非常非常好,非常感人。”

Garcia先生特别喜爱舞剧《神笔的传说》,他说:“这是一种美好的讲故事的方式,通过舞蹈来展现。那位演员在舞台上画笔一挥,他画的东西就会变活了。因此他可以在天幕上作画,而他笔下的那个东西就会活过来。”

他表示,演出的精神内涵具有善化人心的力量:“演出中有很多故事讲述人们(如何)克服逆境。(我从演出中学到的是)如果有人阻止你做什么事情,你不要放弃,而应该通过慈悲继续努力。你不用为了达到目的而使用暴力。”

女友Murphy说:“音乐很棒,现场的音乐伴奏与每一支舞蹈的配合完美 。你知道每一位演员如何出场,并且(每一支舞蹈)有不同的主题 ,音乐与这一切配合得很好。”

她表示,神韵舞蹈表现力很强:“演出用舞蹈讲故事的水平很高,那些故事讲得非常好,我可以通过她们的舞蹈了解到舞台上发生的所有的一切。”

“我从演出中得到关于慈悲的信息--即使别人不相信你,也不相信你所讲的真相,你也应该好好地对待他们,不要放弃。”

她表示,舞剧《善的力量》感佩人心,令她深受启悟:“虽然那个人打他(法轮功学员),他仍然背那个打他的人,并且帮助他。我认为这是一个人一生可以受益的理念--即使别人打压你,你也用善意回应他们。你不能够降低标准,和对方一样对待。这就是我从这场演出中学到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