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测2016年圣婴或结束加州旱情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18日】

原本预测会为加州带来充沛降雨的圣婴现象(El Nino,或称厄尔尼诺)最终并未出现,导致加州进入第四年严重干旱。但据科学家们预测,2016年可能会来真的了,圣婴将为加州带来期待已久的充沛降水,或会结束加州历史性的旱灾。

此前的预测认为,圣婴现象将在2014年形成,并将带来高于平均的降水,事实证明这个模型是错误的。尽管太平洋位于赤道附近的水域升温,却并未形成有效的云气团,结果加州的旱情持续加深。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者们日前预测显示,到2016年,可能会有一个较强的圣婴,将为加州带来充沛的降水,或许彻底结束加州已经持续到第四年的干旱。研究者们表示,这一个圣婴已经形成,并将在接下来的数月内不断加强。

气象学家保罗·迪诺(Paul Deanno)表示,虽然不可能绝对保证,但现有的迹象越来越朝这个方向发展了,下一个冬季将有一个中等强度到较强的圣婴发生。迪诺称,尽管它来的太晚,对今年的旱情不会有帮助,但可能雨水会比预计来的更早。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者菲尔·克洛兹巴赫(Phil Klotzbach)称,从热带大气以及海洋的情况来看,比去年的情况要好的多。

克洛兹巴赫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海洋表层已经聚集了很多热量,这意味着形成圣婴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他还表示,高层和低层的风向也更类似圣婴,要观察长期平均值更能够看出来这个趋势。

国家气象和气候预报中心(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表示,年底开始出现超过平均水平降水的可能性达1/3,降水量超过32英寸的可能性达1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