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十大最寒冷的地方

【正见新闻网2015年06月14日】

南极和北极都是冰天雪地的地方,终年被冰雪覆盖着,很多人都会好奇到底哪个地方比较冷呢?还有,世界上还有哪些寒冷的国家呢?下面为你盘点世界上最冷的十大国家:

Top1 南极洲

南极洲是一片荒芜的冻土,气候异常寒冷、终年覆盖着积年的冰川,为寒带冰原气候,号称世界风库、极寒、极干,有98%的土地被冰雪覆盖。

南极洲年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25度,内陆高原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56度左右,极端最低气温曾达摄氏零下89.2度,为世界最冷的陆地。

Top2 格陵兰

格陵兰属阴冷的极地气候,终年只有雪,没有雨,尽是冰雪的王国,有83.7%的地面覆盖着冰川与厚重的冰山。冬季平均温度为摄氏零下9度,在极寒的天气下出现过摄氏零下70度。

Top3 俄罗斯

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处于北温带和北寒带,气候多样,以大陆性气候为主,拥有寒冷而漫长的冬季,其最冷时可以达到摄氏零下50度。

Top4 美国

美国幅员辽阔和众多的地理特征,几乎有着世界上所有的气候类型,但是阿拉斯加(Alaska) 却却使美国的最低温度达到了摄氏零下62.2度。

Top5 加拿大

加拿大属于北欧型态的大陆型气候,是一个寒冷、多风、干燥的国家,夏天温暖而短暂,冬季期长(12月至3月)气候寒冷,最低时达到了摄氏零下40度,但由于天气干燥,并不觉特别冷。

Top6 哈萨克

哈萨克为大陆性气候,由于国家地理位置以及国土中的大量河流、冰川、气候因素,一年中最冷和最热的温差,可达摄氏60度。哈萨克多雨、冬季极为寒冷,最冷时达到了摄氏零下40度。

Top7 冰岛

冰岛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靠近北极,冬季温度平均为摄氏零下2度,最冷时温度可以达到摄氏零下30度。

Top8 蒙古

蒙古是一个内陆国家,冬季漫长严寒,常有暴风雪,是亚欧大陆“寒潮”(亦称为“寒流”)的发源地之一,温度平均低于零度,最冷时可达摄氏零下40度。

Top9 芬兰

芬兰是北欧国家,冬季寒冷日照很少,大雪纷飞,最冷时气温可以达到摄氏零下20度,但因干燥,感觉不会太冷。而芬兰夏季阳光普照,感觉温暖舒适。

TOP10 爱沙尼亚

爱沙尼亚是东欧一个小国家,由于地理和气候的因素,降雨十分频繁,冬季时分严寒,最冷时气温会降到摄氏零下20度左右。在全年最冷的2月份,气温很少在摄氏零度以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