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登巴登市观众赞叹神韵 天国世界到了人间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16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15日在德国巴登巴登市节庆大剧院(Festspielhaus)上演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吸引了各界名流前来观赏。

前副市长:看到美妙无比的中国

 
Wörth市前副市长Wolfgang Leser先生和夫人Ruth Leser一同观看了4月15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巴登巴登节庆大剧院的演出,两人都对神韵赞不绝口。

已经退休了的Leser先生以前做过法官,还当过Wörth市的副市长。他和夫人一提起神韵,脸上就放出光芒。

Leser夫人说:“演出非常精彩,我太激动了。演出真是完美,女舞蹈演员们是那么的优雅,她们散发出谐和,她们的服装,还有天幕,一切都配合得天衣无缝。男舞蹈演员散发出男子的阳刚之气,非常棒!我太激动了,除此之外,我都说不出别的话了。”

Leser先生说:“今天我们看到了中国美妙无比的一面。” 他接着说:“天幕和投影技术都非常惊人,人(从舞台上)飞到天幕上,又飞回来。”

他的夫人接着说:“演出中展示了一些价值观,以前我们没有把这些价值观和中国联系在一起。比如善、忍、理解他人、宗教信仰,我从来没有把这些和中国联系在一起。”他的先生在旁边点头表示赞同。

Leser夫人说:“演出的最后一幕说的是,当这个世界发生灾难时,人类不是单独面对,而是有神在。” “当我看到(演出中的)这一幕时,我想,无论人在这个世界的哪个地方生活,人都需要信仰,相信有一个更高的力量在保护人。”

她接着说道:“在(演出的)歌词中也能看出,人类之上还有一个更高的力量,在生活中,人们期待得到帮助。”

医师:神韵触动我心底深处

来自法国的Lieselotte Gerlier女士,是位治疗医师,这是她第一次来看神韵,完全没想到,神韵是如此完美神奇,打动人心,充满新意。她感到像是收到了一个伟大的礼物,对此她万分感恩。

Gerlier女士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把音乐和舞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令我非常欣赏。看过演出后,我内心非常感动。我尤其喜欢男子舞蹈那种举重若轻的感觉,就是特别有力量的轻巧,也喜欢女子舞蹈中各种圆形的舞动。”

从事医疗工作的Gerlier女士从小爱好音乐和舞蹈,因此她很了解要达到这种演出效果意味着什么,她说:“演出是如此的完美,很难想像他们训练了多长时间,才能完成得这么出色。我自己也唱歌,而且我从小就学习舞蹈,所以我知道这背后的艰辛,对我而言,这样的完美真的是不可思议。”

Gerlier女士认为,神韵是她收到的“一个伟大的礼物”,“我真的希望感谢他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参与演出的人。而能来看演出,的确是我收到的礼物,我真是百分之百的满意,演出太美了!”

“(舞蹈)如同花朵在舞动,能让人感到内心的快乐,我被深深地打动了。这是能打动人心的,充满新意的演出。”她看着刚刚落下帷幕的舞台,十分动情地回味着说:“中国对我而言是有些陌生的,但是今天看过演出后,我觉得对中国文化一点都不陌生了,我感到与中国文化如此接近,因为我被彻底地打动了,这是一种心底深处的触动和感动。”

投资家:我看到天国世界到了人间

来自德国伊费茨海姆Iffezheim市的前市长Himpel夫妇观看后赞不绝口,表示演出美丽并打动人心,“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进场前,夫妇二人只是期待能看到赏心悦目的好演出。看了神韵后,Himpel夫人惊叹:“舞台画面非常美!”“漂亮的颜色!”“女演员们一直是那么的美,非常美!”Himpel先生补充说:“我们有着相同的期待,演出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Himpel夫人赞美神韵的精美绝伦,美不胜收。她不住口地赞叹:“美!”

Himpel先生说:“舞蹈演员动作之准确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的动作始终是同步的。”他还惊叹演员脚下的功夫,挪动舞步是那样轻快,“经常会看不到他们的鞋和脚,所以就觉得他们在溜冰场上滑动似的。”Himpel先生还说:“所有人的那种协调一致非常棒!”

Himpel夫人说,女演员们就是飘动的舞步,她们在舞台上是飘飘欲仙,“她们非常美!”

神韵带着观众体验五千年中华文化,呈现很多历史故事。Himpel夫人表示没看够,说“其实不多”,遗憾演出太短了。
Himpel先生说,他任伊费茨海姆市市长时,该市有个赛马场,为赛马运动合作,曾去过香港,中国。但是“过去的经验,好像没有帮助我们更多的理解今晚的演出。”他说。

“神韵是抚慰灵魂的琼浆”

理疗师Helga Andres女士激动地表示,观看神韵让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说:“太令人神往了,真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一杯唤醒灵魂的玉露琼浆。”

去年神韵国际巡回艺术团首次莅临巴登巴登市,Andres女士也是那时了解到神韵与其复兴中国五千年正统文化的宗旨。她曾想去观看演出,但一直未能如愿。当她这次看完整场表演后,激动地说:“早在很久之前我就梦见过这样的场景,今晚我是来实现我的梦想的。正因为我无比幸运,才能有一个如此美满的夜晚。”

她接着说:“你能感受到,演出中的气氛是如何叠错交加,台上众多的舞蹈演员是如何达到整齐如一的,这真让人舒服。那天幕让人神往,如此非凡,我真心希望它能启迪这里的每一个人。”

Andres女士十分欣赏神韵的艺术造诣与其独特的表演形式,她表示:“舞蹈和音乐给我很大的触动,让我如此印象深刻。我从小就知道东方文化有种莫测的深度,这舞蹈与音乐将人带入其中,你与它如影随形,我觉得这样的文化着实让人倾倒。”

神韵的音乐也让Andres女士深深陶醉其中,她说,东西方乐器在此“合二为一,可谓天作之合。如果说西方音乐给人一种清晰与明亮的感觉,那东方音乐所具有的便是其博大之内涵,它画龙点睛,恰到好处。我很喜欢传统音乐里的那种舒缓,难以置信我竟能如此陶醉地随它而去。”

二胡的表演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认为,所有人都应该起立鼓掌,她赞叹道:“仅仅用两根琴弦就能演奏出如此的音律和深度,真是妙不可言。我觉得所有的人都应该起立鼓掌,这是我最想看到的景象。”

提到舞蹈,她说:“那迅速莫测的动作与千变万化的色彩深深吸引了我,真是美极了,那些快速的舞蹈动作如此深刻地触动了我。我能感受到其中的经典与传统,真是出类拔萃,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

看完演出,她觉得自己也身轻如燕,似乎也要和舞蹈演员一同起舞了,她说:“这些舞蹈艺术家们将我带到了那思之已久的境界。在这古典舞中,这些基本的动作元素是如此的重要,它们与旋律配合得天衣无缝,甚至让我从内心深处也跟着翩翩起舞,美妙至极。我感觉仿佛羽翼在身,可以腾空而起,这就是神韵带给我的感受。”

她表示还要向更多人推荐神韵,她说:“今晚我满载幸福而归,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神韵的惊艳之美,我再重复一次,是惊艳之美。”

大企业总座:怀念中国传统文化

   
一家国际大公司的经理Juergen Grieshaber与太太Hilde Grieshaber女士观赏了演出后,为神韵高超精湛的表演而倾倒,觉得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做得非常好。

演出结束后良久,Hilde Grieshaber女士还深深沉浸在激动人心的神韵节目中,她说:“舞台画面非常震撼,从天幕到舞台的过度,这太奇妙了。服装也都美不胜收,漂亮极了。”

她表示神韵演出中有很多地方触动了她的心,她说:“那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二胡),那个声音,那个曲子,啊,太引入入胜了,我完全被吸引住了。”

Grieshaber夫妇表示,他们对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都非常喜欢,“(音乐)美妙动听,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Grieshaber女士说:“想到中国,这里的人会觉得似乎非常遥远,但通过神韵的音乐、舞蹈,我觉得离中国非常近,近在咫尺。”

这对夫妇对中国不算太陌生,Grieshaber先生是一家生产压力测量设备的国际公司总经理,全球员工超过1,000人,退休前Grieshaber先生是中国部的总负责人。

他表示,从节目中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信仰自由都被破坏了。Grieshaber先生惋惜地说:“中国在过去20年里变得非常西化,很摩登,很多古老都传统都不见了,很让人怀念。”太太接口说:“因此我觉得,现在神韵展现传统的文化,公开去谈论、歌唱、舞蹈,这很好。”

她说:“我没有想到,在一个(展现)中国(文化)的演出里,看到把精神的内容放到第一位,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Grieshaber太太还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人思考,而不是停留在肤浅的表面上。”

德国华人:为神韵艺术团骄傲

在卡尔斯鲁厄市教授太极拳的Ailian Zhou女士看到巴登巴登有神韵演出的消息后与丈夫一同前来观赏的周女士说:“太棒了,有这样的艺术家和这样的舞蹈,我感到骄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不是只有几个很出色的舞蹈演员,而是所有演员都是很棒的艺术家,都拥有了不起的技艺,他们的表情也配合得很到位。还有很棒的音乐,特别是还有天幕让故事得以延伸。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制作,这个晚上对我而言真是一大享受。”

周女士深深被神韵演出感动,她说:“我感到非常高兴,而且被深深地打动了。那个名叫Peter的主持人,他用德语和中文两种语言做了非常好的解说,不论中国观众还是德国观众,都能很好的理解这些节目。我非常喜欢,非常非常喜欢。”

周女士的丈夫Udo Kohlschreiber是一位海关部门负责人,他平时从妻子那里知道了很多中国文化的东西,但今晚还是令他惊喜。他说:“你可以想像得到,通过我妻子的职业和她本人,我已经算是相对了解不少中国文化了,尽管如此,今天的演出依然让我觉得异乎寻常的精彩。”他说:“我非常喜欢。演出如此丰富多彩,有那么多不同的表演形式,演唱、舞蹈、乐器,尤其是二胡,我非常喜欢。这真是非常精彩的演出。”

周女士也对二胡的表演印象深刻,她说:“也非常非常喜欢(二胡)。还有那个神笔,那个舞蹈我很喜欢。其实所有的舞蹈都非常好,我没办法评价哪个更好一些,每个舞蹈都很好地诠释了一个故事。中国舞通过身体的动作讲故事,我相信,德国观众也一定是喜欢所有的节目。”

Kohlschreiber先生说:“我觉得非常愉悦、欢乐,舞蹈动作令我感到非常幸福。音乐伴奏的相当好,与舞蹈动作丝丝入扣。看完神韵,我觉得自己轻松了,轻松愉快、飘飘若仙。”

:神韵挺好学到很多东西

一位已经看过两次神韵的瑞士人,为了让从中国来的养子看到神韵,特意从瑞士驱车赶到德国来观看这场演出。

Rene Nüssli来自瑞士伯尔尼(Bern)附近,在电讯行业工作。他前几年已经分别在德国法兰克福和瑞士洛桑看过神韵,今年错过了瑞士的神韵演出,所以就来到巴登巴登观看。

Nüssli先生表示,他的养子孙浩男还没有看过神韵,而且养子表示自己想看,所以“为了给他一个机会”,Nüssli先生从伯尔尼开车近三个小时,来到德国巴登巴登第三次观看神韵。

孙浩男已经来到瑞士三年半,他说,神韵的节目“都是传统的东西”,他表示很喜欢神笔的故事,他说:“舞台和背景之间的连接非常好,人从下面跳上来,就好像是从背景里来到舞台上一样。”

有关法轮功的节目让他感到惊讶,因为“在中国看不到”,他说:“我觉得挺好,学到很多东西。”

Nüssli先生尤其喜欢舞蹈,尤其是女舞蹈演员的轻盈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她们在舞台上平稳地滑过,没有上下起伏,这非常困难。”

他还表示:“我一直在关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我觉得用这种形式表达出来,让大家来关注,是很好的。”“我认为,节目中提到的那三个字‘真、善、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我多多少少也按照这个做。”

对于音乐,Nüssli先生也称赞不已,他特别欣赏西方乐器和中国乐器的结合,以及用西方乐器演奏出富有中国内涵的音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