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夺18命 470港人因流感不治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10日】

本港天气近日乍暖还寒,昨日(9日)突然再多双位数字的人(18人)因流感不治,令死亡人数增至470人。

成人流感严重个案新增21宗,自年初以来,累计增至612宗。另外,儿童严重个案维持18宗,包括1人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昨日解释,新增的21宗个案为加强监测,以及医院管理局对未能分类的个案进行回顾调查下发现,其中3人于4月入住公立医院,其余13人、2人及3人则分别于3月、2月及1月入院。这些个案不反映最新的流感活跃程度或疾病严重程度。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按数据显示,流感严重个案减少,冬季季节性流感高峰期已大致过去,但近期天气反覆,加上长假期后学校陆续复课,会留意本周及下周的情况,再决定会否停止每日公布流感重症数字。

高永文又称,早前购买10万剂新流感疫苗,将于月底到港,下月初先为院舍长者接种,之后在医管局及卫生署普通科门诊,为不同年龄层长者接种,希望在7月前,完成整个接种行动。他承认10万剂疫苗不足够应付需要,但考虑到夏季流感高峰期受感染的人数,一般较冬季流感高峰期为少,希望集中精力处理年底的冬季流感接种工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