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惊艳!拍出太空现象“爱因斯坦环”(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10日】

距离地球120亿光年的“星暴星系”(starburst galaxy),竟能以望远镜阿塔卡玛大型毫米波天线阵(ALMA,简称阿尔马),拍到惊人的太空现象“爱因斯坦环”(Einstein ring)美丽画面。

从图片上看起来有如一圈火焰的景象,因散发出大量光亮,距离地球120亿光年的“星暴星系”(starburst galaxy),透过望远镜观测时所产生的。

位于智利的阿尔马捕捉到的“爱因斯坦环”,是一种由光源发出的光线,而受重力透镜效应影响,使观测到的光源形状受到改变的一种现象。 阿尔马科学家Catherine Vlahakis表示,这个图片看似一个环的画面,其实是一个扭曲的图像资讯,天文学家将来有机会经由环的画面及其他细节,来重新组合并建立出遥远行星的真实图像。

这次以阿尔马望远镜观察的是星系SDP.81。“星暴星系”,则是在比较星系的恒星形成速率时,其形成速率比大多数的星系都要高出许多的一种星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