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极致 善的正向力 台北菁英盛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08日】

2015年4月7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国父纪念馆进行第七场演出,依然一票难求、票房预购一空。神韵千变万化、栩栩如生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让全场中外菁英深受震撼、大为惊叹,仿佛身历其境地重游中华五千年历史与经典传奇。观众也盛赞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与动态天幕完美融合、无缝接轨,堪称神奇。

演出开演前,众多各界主流菁英陆续前来,也有不少讲着中国大陆口音的观众与外籍人士专程赶来入场。尽管票房早已售罄,演出前仍有许多民众慕名来到剧院苦苦求票。

全场演出高潮连连,惊喜频频,动态天幕上随着剧情演变而展现百般壮观奇景,令观众席上不断传出笑声、惊叹声、以及感动的哽咽啜泣。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纷纷起身鼓掌,向神韵致意道别。

立委尤美女:美的极致 善的正向力

   
台北律师公会前理事长、台湾立法委员、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第二度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她赞赏:“整个节目真的是一个美的极致,不管是在舞蹈的动作、布景(动态天幕),或是内容其实都呈现出善的正向的力量。”她推崇神韵节目正面光明,“在现今社会非常动乱的情况下,能够有这样一个正向的力量、正向的思考,我觉得很好,有教化人心的作用。”

观赏神韵有如在仙境般的感受

尤美女称赞神韵整体舞台设计很好,很多节目让她有如身处仙境般的感觉,“像节目《宝蓝凤舞》中,那个凤凰舞跳得很好,神韵就是有点像仙境,里面把大自然的那种美,真的表达得很细腻。” 她非常推崇神韵的舞台效果,“动态天幕非常神奇,与真人舞蹈结合在一起,而且无缝接轨做得非常的好,整个节目非常的紧凑,每一个节目都短短几分钟,可是里面蕴含着非常深的意涵,我觉得非常的棒!”

在社会动乱下,神韵传达人要有善念

“其实每个节目都很好!”,尤美女分享节目《神笔的传说》的心得,“即使(坏人)把神笔拿来,但你想要拿到的,(实际上)你还是拿不到。”她表示,这是一个很传统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故事,神韵“透过古老的传说,传达人要做善事”。
神韵透过艺术的形式表现,把善的力量传达。尤美女表示:“现在是蛮动乱的一个社会,神韵节目从正向的力量去呈现,里面很多(节目)传达这个讯息;当你有善念的时候,即使是你看起来好像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但事实上,就是天助自助者,这时候可能就会有神的力量,还是会来协助你。”

高科技动态天幕与舞蹈完美融合

“高科技动态天幕真的是非常神奇!”尤美女盛赞节目《三打白骨精》中,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与动态天幕完美结合。“西游记的故事耳熟能详,但是她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很生动的把那种韵味都传达出来了。孙悟空、唐三藏各有优点,表现得很淋漓尽致的,舞蹈演员演出很逼真、很有意思。”

节目《善的力量》当中,坏人被好人的善良所感化。尤美女表示,“我们看到里面其中有一些恶的力量,如何用善的力量去包容他们,能够感化他们,当然她在艺术的表演里面是一瞬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在现实中其实不会那么容易,但这是一股正向的力量。”

尤美女表达对神韵艺术团的祝福之意,并表达会推荐人家来观赏。“艺术的东西每个人的感受会不太一样,各自会有她不同的切入点;我会推荐人家来看(神韵),让他们自己来感受。”

日本官员:最了不起的演出

“虽然我不懂中文,但藉由(神韵)这个节目,体会到了中华五千年历史的悠久。”“这是最了不起的(さいこう)演出!”日本冲绳县政府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台北事务所所长久高将匡,看完神韵演出后如此盛赞道。

2015年4月7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国 父纪念馆进行第七场演出,神韵透过精湛的舞蹈与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的结合,引领全场观众尽览中华五千年历史辉煌,并穿梭在过去、现在与未来之中,让来自日本的久高将匡看得啧啧称奇,“神韵基于中华文化和历史故事,展现古人生活的智慧与传统,也有劝人向善的内涵,非常好看。”

“非常感动,非常好的一场演出。”首次观赏神韵的久高将匡,相当喜爱神韵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与历史,“透过这个节目了解到中华悠久历史文化,非常精彩!”“也从表演中了解到中华文化的伟大。”

“特别是上半场,有几个节目都有‘善’的含义。”久高将匡举例说:“像《善的力量》节目告诉人要善,要去帮助人,把坏人变成好人,很有教育人的意义。”

久高将匡也十分喜爱《神笔的传说》的节目,“那个神笔的舞蹈印象深刻,演员在天幕上画的东西,马上就出现了,非常有趣,而且舞蹈和动态天幕配合得很有默契,还告诉我们做人的心要正,做出的事情才会好,坏人做的事就是相反的效果,有这样的意境。”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基础,搭配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及高科技动态天幕,让久高将匡大为惊喜,“她(神韵)可以用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器一起演奏,有余音绕梁的感觉,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他也甚为喜爱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的演奏,“她拉得时快时慢,整个旋律优美,听了让整个人能放松,心情变得很平和,音乐能穿透到身体里。”

“歌唱家的演唱也很震撼。”久高将匡赞叹,女高音歌唱家的声音高昂,相当有爆发力。

此外,久高将匡也相当欣赏,神韵舞蹈演员在表演中,充分展现女子舞蹈的体态优美、婀娜多姿,男子舞蹈则相当英勇雄壮、刚劲有力。

最后,他以一句日语推崇神韵:“最了不起的(さいこう)!”

扶轮社主委:净化人心 心旷神怡

台北市南方扶轮社主委陈荣杰赞赏神韵:“这是一个净化人心的节目,看了以后非常舒服,心旷神怡”。

“神韵很美!表现中国古典舞蹈的味道。”已经至少四、五次观看神韵的陈荣杰,从第一次被朋友请来观看,到每年买票请家人、朋友看,成为忠实的神韵迷。

他形容这种转变,“是被神韵吸引住了”,不仅仅是被神韵绝美的中国古典舞蹈和中西乐器合壁的天籁之音所打动,更重要的是被神韵所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所吸引,因此几乎年年都来,乐在其中。

启发人的善念 达致心灵宁静

他称赞神韵对社会有正面作用,“这是一个导人向善的演出”,比如舞剧《神笔的传说》,神赐好人以神笔,他从中体悟到:“启发人的善念,当今社会最需要的就是这点。”

场内还有不少朋友、企业老板也来观看,仿佛成为每年必备节目。他再次强调,希望更多朋友来看神韵,“这是一个净化人心的演出,看完以后心灵平静,非常舒服。”

退休公务员:不虚此行 期盼神韵广传

旅居加拿大的前港口局(港务局)副主管高嘉阳夫妇,在朋友的推荐下,首次观看神韵演出。无论是光彩流溢的中国古典舞,还是悦耳动听的中西乐器合奏音乐,都给他耳目一新的感受。

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他,对神韵用中国古典舞所展现的传统文化故事,看得津津有味。他饶有兴趣地回味道:“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故事,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还有海龙王(《神笔的传说》),(神韵演出)不用台词,用(中国古典舞)动作表现出来很好,我们一看就一目了然。”

谈到神韵所表达的内涵,他表示:“最后一幕舞剧《法正人间》,表现佛祖的力量。我相信(神佛)是存在的,整个世间都在轮回,一定都会碰到,应该是有。”

他盼望更多人能够看到神韵演出,并乐意向朋友们推荐,“你来看就不虚此行。”

小儿科医生:为神韵恢复传统文化而感动

本身酷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小儿科李医生,同时兼任作家。他和妻子首次欣赏神韵晚会后表示:“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他眼中含泪地说:“一场文革,中国传统文化被破坏,但神韵艺术团在海外率先恢复中国传统文化,很用心在做默默耕耘,这是很令我们对中国文化有特别喜好的人,非常感动的一点。”他由衷地表示:“我很佩服神韵编舞家。”

谈到神韵所表达的内涵,他这样理解:“神韵她传达的讯息是,中国文化是很悠久的,而且里面是有很值得我们大家去努力的,去把她再精粹出来,提炼精华。”他希望有更多的人投入到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