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灾放射物大漂移 加拿大海岸侦测到辐射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08日】

福岛核灾才刚在3月届满4周年,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近日发出的消息指出,在加拿大温哥华海预测到来自日本福岛的辐射。但令人放心的消息是,目前侦测到的辐射量相当低,不会对人类或生物造成影响。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科学家布塞勒(Ken Buesseler)指出,2月19日在哥伦比亚省西南部的尤克卢利特(Ucluelet),发现少量从2011年福岛核灾事件中的放射性物质,海水样本中含有微量的铯(Cs)-134和铯-137。

所幸布塞勒再说明,这些辐射量非常的低,即使每天都在该海域游泳,游上一年,接触到的辐射量,也没有照一次牙齿X光接触量的千分之一。但他也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有更多的微量铯飘到其他北美海岸,需要藉助公众的力量,进行紧密的监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