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地质学家称找到耶稣墓地(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4月08日】

一名耶路撒冷地质学家声称,找到实际明确的证据,可重新展开对耶稣基督最后安息之地的争议。

地质学家Aryeh Shimron 指,新证据能带出1980年在东耶路撒冷发现的坟墓「Talpiot Tomb」,是拿撒勒人耶稣、其妻抹大拉马利亚及儿子犹大的家族坟墓。

《纽约时报》报道,Shimron证实,耶稣兄弟雅各骨瓷(James ossuary)的样本及Talpiot Tomb内骨瓷的样本地质化验吻合,根据其研究,公元后363年耶路撒冷的一次地震,数吨泥土和泥浆泛滥,将Talpiot Tomb的封门大石撞开,他指泥土创造了一个真空环境,让坟墓在时间中冻结。

给雅各骨瓷予Shimron研究的收藏家Golan对结果则抱有怀疑,即使化学实验是正确的,雅各骨瓷或来自Talpiot东面另一个坟墓里,Golan认为要在至少200至300个坟墓采取样本进行试验,才有意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