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融之都八迎神韵 法兰克福人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14日】

2015年是神韵晚会在德国法兰克福连续上演的第八个年头。3月13日晚,在世纪大厅里,当地三场演出拉开序幕。法兰克福人又一次有机会领略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欣赏到精彩绝伦的中国古典舞。

“善的力量让我流下泪水”

“(演出)简直是个梦幻世界,色彩非常漂亮,优雅的动作极为美丽。舞台后面的天幕和舞蹈演员的舞姿结合起来,是那么的激动人心。”公司职员Ramona Rushforth女士看完2015年3月13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的首场演出后,兴奋地说到。

和她同来的Joachim Lemser先生忍不住抢着发言:“还有那个神笔的故事,天幕和舞蹈的结合非常成功。”Ramona Rushforth脸上发出光彩,一个劲地赞叹说:“太漂亮了,太漂亮了!”

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演出,Rushforth女士都觉得像梦幻一般美丽,她说:“我非常喜欢女舞蹈演员们手里拿着手绢的那个舞蹈,背景里是红色的花,那些景象太美了。”

Lemser先生颇有同感,他说:“(演出)完全把我征服了,这种优雅,舞蹈演员的这种优雅,还有那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都是那么美妙,我感觉好像进入了冥想状态,我完全陶醉其中。”

Rushforth女士表示,在来看演出之前,她通过看神韵的介绍,就已经知道这个演出会打动她,因为她已经在精神领域探求了很多年,她觉得她能感受到类似的一种情感世界。但是到了现场,神韵展示的一切仍然超乎她的想像,深深打动了她。

“我无法说明白这是什么,如果要说的话,我就要哭了。”正说着,她真的留下了眼泪。稍作镇定后,她用颤抖的声音说:“正是善的力量,让我留下了泪水……。”

Lemser先生补充说:“那两首歌的歌词里充满慈悲,当然还有表现善的形式,都非常打动人。”

关于演出中表现中国现实的节目,Rushforth女士表示,她以前没有听说过“大法”,当她从节目中看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感到非常震惊。Lemser先生则已经听说过法轮功学员的故事,他觉得,在今天信仰还在中国遭到迫害,“这真的很让人遗憾”。

“中国最本质的东西终会回归”

“中国之所以成为中国的那个本质的东西,迟早会回归的,这个本质的东西就是善。”Raniana说。她和男朋友Julian一同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

“‘善’这个词一直留在我的脑子里。”她接着说到,在一个节目中尤其能感受到“善”,就是关于一个警察的故事,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过程中,他被法轮功学员的善感化,最终站到了正义的一边。

虽然身为西方人,但Raniana一直对东方佛家的理论感兴趣,她提到歌词里唱到了轮回。她说:“轮回真的是有可能的,这是一个永恒的循环,所有的都将回来,迟早会达到目标。”

Julian是一位广告设计师,他说:“天幕看上去相当逼真。(舞蹈中)轻柔和刚劲的动作相结合,搭配得非常好。”Raniana表示赞同说:“演员们的舞蹈技巧高超,服装也非常相配。”尤其那个水袖舞,体现了演员们控制身体的能力非常好。

两个人均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神韵,就已经喜欢上了她。

公司经理:演出带来正面能量

Andreas Reich是一个家具公司的经理。他说,从神韵高难度动作、舞蹈艺术到服装,都让他感到非常震撼。

“我们没有任何准备,也没有阅读任何介绍就来了。从舞台上感受到中国的故事和传统,看到这种高难度动作,这样的舞蹈与历史让我们非常着迷。”他说:“不同乐器搭配得非常好。舞蹈于乐器结合地非常完美。”

他接着说:“中国文化应该给人们带来纯正的东西。演出给我带来了正面的能量。那些舞蹈演员们散发出来的生命的喜悦,观众一定能感受到。”他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中国文化纯净而美好”

大学生Leonie Dörr表示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出表现力非常强,神笔那个节目的艺术表现方式非常好,特别是天幕与背景,包括艺术家是怎样从背景中来到舞台上,配合非常完美。”她说:“从声音效果上看,音乐非常协调,神韵乐队里传出来的中国乐器的声音,很让人感动。”

她表示,古老的中国文化给人一种“纯净和美好”的感觉,“能了解这样的文化真是美妙”。

公司老板:有信仰是好事

旅居德国多年的越南人Menh Toan Hoynh拥有一家进出口公司。周五晚上他带着孩子一起观看了神韵后说,以前他看过很多有关中国的书,所以对中国文化和历史并不陌生,神韵用这种方式来呈现文化和历史,他觉得非常好。

他说:“我觉得,人有信仰是个好事,有信仰的人会想,我做了坏事要被惩罚,做多一些好事,就少一些惩罚,那么人就会做得更好一些。”

“演员很有灵性”

Natalie Nowack和11岁的女儿一起观看了演出。Nowack女士觉得,无论是男舞蹈演员还是女演员,他们都“很有灵性”,“身体和精神合一,各部份都协调一致”。

她说:“女演员非常女性化,男演员很孔武有力,那么多的翻腾跳跃,非常美。”

Nowack女士从事有关分子生物的工作。她说:“我们非常非常喜欢二胡,不可想像她只有两根弦,却能表达那么强烈、那么深刻的东西,听起来是那么的悦耳。”

在看神韵之前,Nowack女士对中国文化没有太多的了解,也不知道(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事情。现在看了神韵,她表示自己回去后会去了解神韵歌词中提到的“Dafa”(大法)相关事物。

公司老板:演员一举一动都有韵味

在剧场大厅里,仍然有三位女士原地不动地回味着刚才的演出。“美妙”、“了不起”、“完美”、“绝妙”⋯⋯似乎她们脑中的词汇已经无法形容她们的心情。

“她们好像仙女在飞”

Simone Bott女士是一家生产地板砖企业的老板,她特地从美茵茨市赶到法兰克福看神韵。她说:“每个舞蹈演员的每个表情、每个微笑、每个跳跃、每个动作都表达了(舞蹈的韵味),真的非常美妙,太完美了。”“演出中展示出愉悦,比如凤凰和蒙古人,还有穿着银色服饰跳舞的那个舞蹈。”

Elke Biancheri女士说:“太美妙了,简直是太美妙了。人物、服装,还有那种轻盈,都绝妙无比。那些年轻姑娘穿着这些服装在舞台上飘,好像仙女一样在飞。”“非常棒,舞蹈的表现方式很洪大,很能感染人。完美、完美!这是一个非常高超的舞蹈表现形式。”

Biancheri女士说自己不是一个特别热爱舞蹈的人,但是对于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她完全不吝啬赞誉之词,她赞美舞蹈演员“太了不起了!”“当25个人跳到空中,而人们听到的声音比一个人早上起床的声音还小,那么这真是太绝妙了。”“他们好似飘在空中。”

“表现反迫害的节目触动了我”

Bott女士说:“天、自然和人是一体的,就像我们的信仰。那种打坐的功法在中国被禁止,这已经是迫害了。我在看这个节目的时候,心里受到很大的触动。在舞蹈里,他们把这个主题充分地表现出来了。”

Bott女士认为,不用语言或者讲故事的形式交流,只是用舞蹈交流,这是“没有对话的绝妙表演”。“这是一场宗教(信仰)对抗邪恶的战争,与我们这里发生的事情没有不同,都是善对恶,善赢了。”

她接着说:“歌中也提到了天上,我对佛家理论并不熟悉,但是今天看到这个表现形式,我觉得各种宗教有非常相像的地方,我觉得和佛家靠近了一步,感觉很棒。”

Biancheri女士提到了一个节目,先是警察们来到了舞台上,突然有一个警察自己受伤了,然后那些被他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来帮他,Biancheri女士说:“这就是宽恕,之后在另外一个场景里,这个警察也帮助了法轮功学员。”

她接着说:“我希望人们能从中学到点什么,不是两眼一抹黑地跟着暴徒跑,这是非正义的。”

一直没有说话的Sabine Senft女士开口了:“令我痛心和深受触动的是,这些演员们不能在他们自己的国家里跳舞,不能展示中国古老的文化。这让我想起一句谚语:‘滴水穿石’。今天在舞台上就有很多很小的水滴,正在穿凿一块石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