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发现冰封1万年幼年长毛犀牛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24日】

在气候变化导致动物冰冻墓地的融化,科学家得以发现这些庞然大物的幼兽。

  

科学家并不清楚它们灭绝的真实原因,只猜测可能是由于早期人类过度捕杀导致灭绝的,就像猛犸一样;另外,冰河时期冰川消退和疾病扩散也是导致它们灭绝的因素。

  

Sasha是迄今发现的少数长毛犀牛之一,而且是唯一的幼兽。她死的时候只有18个月大。

  

最新解冻的小可爱是个名叫Sasha的幼年长毛犀牛,即使曾经被食肉动物撕咬过,这个冰冻了一万年的幼兽还是显得很可爱。尽管西伯利亚的食肉动物咬掉了Sasha的背部,但Sasha埋在冻土中的另一半身体基本未受损伤。

  

去年9月份,当两个猎人沿着西伯利亚的一条小河划船时,发现了Sasha。她的发现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理解长毛犀牛的生存环境、生长规律以及和现存犀牛的关系。

  

基于骨骼结构和洞穴壁画,科学家们认为成年长毛犀牛体长可达到4米。

  

当时,他们在永久冻土表面看到了一些波浪形的赤褐色锁状突出,他们一开始认为是死驯鹿。但当他们发现不是死驯鹿后,他们就把赤褐色的犀牛身体从融化的土中取出,并好好存放以安全度过冬天环境最恶劣的时段。

   

2007年,本世纪发现的唯一一具成年长毛犀牛尸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