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101前反迫害 国际人权法专家力挺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12日】

台北101前的爱国同心会乱象,在信义分局长吴敬田上任第一天,就雷厉风行的加以扫荡,但后来传出警方以妨害交通秩序为由,向在101前和平反迫害的法轮 功学员进行盘查,引发舆论质疑。现在北市府正在与101业者协商,希望定出广场的使用办法。国际人权法专家、前总统府人权谘询委员廖福特指出,面对中共迫害人权,让法轮功能够和平表达反迫害诉求,是台湾官方必须要坚持和保障的实质内容,他也认为,不需要画定特定区域。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员廖福特:〝我在全世界各地所看到的情况是,没有一个国家的政府对这个行为做取缔,那我认为这才是最重要的本质。坚持法轮功朋友有言论自由,有集会自由,我认为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也是我觉得我们在台湾应该要坚持的,很实质的,言论保障的内容。〞

对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受中共迫害,长年在台北101前向往来的陆客及民众讲清迫害真相,法律学者认为,在和平理性的前提下,警方不能以任何理由加以取缔。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员廖福特:〝和平集会或言论表达,这才是最重要的本质,这才是行政部门、台北市政府应该坚持的部分。〞

要确保法轮功的言论表达自由,不受到任何团体及个人的攻击,台北市政府将和101业者,协商出101周边广场的使用办法,不排除划设意见表达区。台湾国际人权法学者、前总统府人权谘询委员廖福特,提出看法。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员廖福特:〝定特定的区域就是说,可能反而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你定了一个区域,就表示说其他的区域是不行的嘛,那对于集会或者是言论表达来说的话,这反而是限缩了啦,或许形式上他想要做的是保障,可是我觉得实质上会做限缩啦,所以我个人认为是觉得不需要。〞

11日,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与刚上任的信义分局局长吴敬田、和台北101代表已经进行第一次协商,达成初步共识,目前法轮功学员的真相展版将维持现状,警方也强调,不会干涉言论自由表达,如果发生任何暴力,将不分团体、个人,都会进行取缔、移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