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歌剧评论家:神韵引领艺术新形式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12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5年3月1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城市剧院上演了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也给西方人带来震撼,维也纳的观众不仅感官上受感动,同时也受到心灵上的震撼。不少观众表示要回去细细品味神韵,他们认同神韵带来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乌克兰记者:这是世上所有人的价值观

来自乌克兰的记者Vladyslav Tieriekhov说:“演出中呈现的价值观是世界上所有人的价值观,比如美好、勤奋和善良。观众真的能很好地理解舞台上的故事,这里讲述的是人性善的一面,比如勇敢、善意等等。”

“在演出中能看到很多故事,人们团结起来抵制邪恶。这样的事情目前就发生在乌克兰,虽然我们现在处境艰难,但是我们在尝试心连心,一起对抗邪恶。”

“不管在中国人民身上发生了什么,中国文化中的内在价值永远不会消失,不管这个国家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核心价值观,就是天地人以及其它从中引出的内涵,永远都是活生生的。”

星探:邀请百人看神韵

“我邀请了大约100人来看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如果我有更多时间跟别人去说的话,坐在这里的一定是300到500人,一定的!或许明年我们就能带这么多人过来”,2015年3月1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神韵晚会成了John Fox先生邀请朋友的好地方,他自己是第五次观看神韵。

“神韵带给我真正的欢愉”

和往年一样,看完神韵后,Fox先生非常兴奋,他表示,每年看完神韵,他都比上一年感觉更幸福,他“已经盼着明年的演出了”。

他表示,全新的节目,绚丽的色彩,动作精准,多媒体制作,再加上“用爱把这一切表演出来”,神韵带给了他能量。他说:“我觉得,我内心存在真正的能量与欢愉。在当今的时代,这一点很重要。许多人已经不会这样了,在今天的生活压力中,他们感受不到这些了。”

“神韵艺术家都非常努力,技术干净利落,所有的动作都很精准”,Fox先生说,他表示看不到任何不完美的地方,神韵美好得对他来说“就像是一场梦”。

“创世主希望我们不要迷失”

Fox先生说:“我喜欢看到有人对别人说,通过一台美好的节目我要告诉你们一个信息,要告诉你们还有更好的事情,甚至你连做梦都想不到的。”“这台节目的舞蹈可能根本就不是人自己在舞台上想出来的。”

“我支持神韵的精神。人们应该醒悟过来,才能看到我们生活在什么样的时代,才能懂得,只要我们还有时间的话,我们就还有希望。时间过得这么快,你根本跟不上,然后你也走了。”

“如果我们相信美好的事物,我们就可以回到我们原本来的地方,太对了!这就是我的愿望!无论你如何称呼创世主,无论他叫什么,他都爱我们,他希望我们幸福,他希望我们回到他身边,不要迷失。”

Fox先生希望,神韵能“永久不息地传播她的精神”,希望人们能够自行理解神韵,而且能向外传递神韵的精神。对于这一天的到来,他感到很乐观。

为神韵的天才们高兴

John Fox先生曾经在演艺界工作过将近30年,专门从事晚会制作和寻找演艺界人才的工作,与国际冰舞团Holiday on Ice、迪斯尼、星光等有过合作。目前他拥有一家市场管理公司,还以自己的名字创立了一家基金会,并担任和平大使。

他说:“我做了30年的寻找天才的工作,把他们秀给世界。我在神韵这里看到这些艺术家们,这让我这个天才寻找者感到高兴。”

歌剧评论家:神韵引领艺术新形式

“我想,我们不久将会用(神韵)这样的方法来表演戏剧和歌剧”,歌剧评论家Peter Dusek在城市剧院观看完2015年3月11日奥地利维也纳的第二场神韵演出后如是表示。Peter Dusek认为,这种“把歌剧和戏剧结合起来的方式”非常好。他说:“神韵就好像是用新的形式来表现古老的内涵。人无法继续发展古老的东西,但是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启发,比如可以坐下来看看孔子教过什么。”

他还发现,神韵演出拥有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他认为,神韵这种艺术形式能够吸引所有人。这也是西方歌剧和古典音乐界可以从中学习的。

Dusek先生不仅仅在表现形式上得到很多启示,神韵还引起了他的深层思考,他说:“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巨大的价值观危机之中,人们迷失在消费中,但物质至上主义并不能涵盖一切。几千年来,我们看到道德和宗教超越了一味强调‘卖东西、卖东西’的物质主义。人总会一死,死的时候什么也带不走,这就牵扯到一个古老的话题:如何让个体生命在团体中生活得有意义?”

他看到,神韵演出触及到了这些话题,也更加确信“我们不是为了卖多少双鞋而来到这个世上的”。

今年不是Dusek先生第一次看神韵,去年他已经观赏过一次,他说:“视觉效果绝佳,舞蹈是那么精彩,独唱演员非常出色。这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人们应该进去看看、听听。”

前国防武官:神韵为世界带来启示

奥地利国防部驻波斯尼亚前武官Schrotter先生与家人观赏了今天的神韵晚会,Schrotter全家五口震撼于神韵超凡脱俗的美,认为神韵的文化价值将为世界带来启示。

前武官Schrotter先生说,他在神韵中不仅看到绚丽的色彩、如梦如幻的天幕、优雅的仕女、阳刚的战士,也聆听到动人心弦的音乐,而且体会到神韵所展现的传统文化的价值。他说,这个价值“将对当今社会带来启示,人类应该清醒过来,找回这个文化价值”。

Schrotter太太说,她和女儿最近对佛法产生了兴趣,所以神韵晚会的歌词更是引发她深思,“歌词寓意深邃,美得无以复加。那是神性的复苏,人和神性是相连的,人、神、天堂原来是相连的,天地人是合一的。人应该寻找回自我,在整场晚会中我都能感到这种神性。”

Schrotter先生的女儿是一位平面设计师,非常喜欢神韵晚会独创性的动态天幕,她说:“晚会对色彩的运用给我带来正面的影响和灵感。”晚会的歌词也深深地打动了她,“歌词中谈到的真相,去找真相,救人的使命。人们不应该只迷失在物质中,人应该向内心寻找,这在当今世界越来越少了,所以神韵的文化价值对这个世界很重要。”

Schrotter先生的儿子Philipp是信息安全专家,他对神韵也赞不绝口。当Schrotter太太说,她起初担心儿子和丈夫可能对演出不感兴趣时,Philipp Schrotter赶紧表白:“我没有想到,我这样喜欢神韵演出。我真的感受到了神一般的韵味。”

歌舞秀经营者:神韵做出好榜样

“超出想像,完全超出想像!”来自南韩的Diana Amichaud于2015年3月1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城市剧院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发出赞叹。Diana Amichaud在维也纳经营一个歌舞表演秀,对于神韵,她一连用了三个“真的”来表达自己的感受:“真的非常棒,水准真的很高,真的很美。”

应朋友的邀请,Diana Ami和丈夫一起观看神韵。她说:“中国文化历史非常悠久,其它亚洲文化都是从她而来。中国文化和韩国文化有相似的地方,比如对老年人的尊重,对传统的尊重,这真的很重要。”

对于神韵表现出的精神领域的内涵,她理解到:“人应该相信神。就算你不相信神,你的大脑的某部份还是知道的,如果你在这一生或者上一生做了坏事,你是要受到惩罚的。这是中国文化的一部份,我也相信这一点。”

作为歌舞秀的经营者,她表示从神韵中得到不少启示,她说:“神韵有的节目真的能带领人去旅行。我想,这给我们的秀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她还提到神韵舞蹈的服装非常漂亮,节目幽默感强。

Diana Amichaud说,自己全程都全神贯注地看表演,不觉时光乍然飞逝。她表示,回去后会在脸书上向朋友们推荐神韵,因为这真的是一场“极为精彩的演出”。

流行音乐人:二胡无与伦比

Robin Faustmann是位流行音乐人,他觉得神韵演出让他感受到古老的中国。他听了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之后,非常感动:“这是一台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杰出的舞蹈节目,特别是欧洲与亚洲的乐器组合非常令人震撼。”

Sara Faustmann觉得“音乐总是会传递情感,再搭配上舞蹈很吸引人。”尤其是当他听到演出中的二胡独奏时,觉得真是“无与伦比”!他说自己的座位很靠后,“听到二胡独奏时,我真想凑到跟前去,看清楚她到底怎么拉的。”

Robin Faustmann说,这么大型的演出和舞蹈“让我感到很振奋,也给我带来了灵感。”

“更多的了解与观看神韵很有意义,同时我也想了解一下法轮大法,我已经看过了一部有关的电影,总之一定要再了解了解。”他说。

奥地利桥梁建造区域主管:演出非常精彩

Manfred Fritz是奥地利桥梁建造区域主管,他觉得神韵演出“非常精彩,我们很喜欢。”一同来观赏演出的婶婶Holze女士认为神韵演出是“独一无二,神话般的美妙,色彩绚丽,演员舞姿曼妙,舞台设计超群。”Fritz先生很同意这种说法:“我们确实感到很棒!”

“演出非常祥和,色彩搭配亮丽,演员看上去都非常友善”,Fritz太太说。Holze女士认为“演员们看上去就像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样,可惜当今的中国我不认为是这样了。” Fritz太太觉得“是应该保持传统文化,因为这能让人平和,演员们释放出了(神韵的)韵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