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镇降史上最强暴雪 厚度达2.56米

【正见新闻网2015年03月12日】

意大利小镇卡普拉科塔的民众却见证了一场“冰河世纪”般的暴雪。3月5日,一场大雪突袭小镇,积雪厚度达到惊人的2.56米,形象地说,就是把小巨人姚明丢进去,你也再寻不到他的影踪。

根据资料显示,这是卡普拉科塔镇有史以来遇到的最大强度降雪,也是意大利中部地区自1956年遇到的最强降雪,要知道,仅仅16个小时过去,当地的积雪就达到2米厚,这在气象学家看来都十分罕见。

大雪初降时,当地居民不以为意,上班族潇洒地开车出行,只是得打开防雨刷除除雪,小孩们也是正常上学,然而,一早上过去,再看看外面,场景已无法形容。

汽车埋没在积雪中动弹不得,窗户也被冰封的难以打开,小镇的居民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倒不是怕摔倒,而是怕一不小心走进了深雪再也找不到自己。

当地的居民形象地把这场大雪描述为天赐的雪墙,人们虽然有所抱怨,但也不是非常不开心,孩子们还是在空荡的广场上打着雪仗,长辈则是难得有机会停下手中的工作在火炉旁谈论着过去的一年。

不过这场惊人的大雪苦了当地的环卫工人,为了清除路上的积雪,让居民的生活恢复正常,他们得连夜工作,多台铲雪机同时工作也是捉襟见肘。

还好周边的小镇伸出援助之手,一场看似影响生活的大雪,倒是让人们感受到真情的温暖,彼此并不熟悉的陌生人,在路上推一把车,递上一杯热水,大概这才是2.5米的真正意义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