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猪寺院前下跪 网友叹众生皆有佛性

【正见新闻网2015年02月23日】

浙江温州桥头镇一头猪在寺院外前蹄跪下,引来当地人围观。猪一直不走,直到寺院僧人出来帮它念经才离开。

微博2月23日报导,温州桥头镇一名居士在当地一间寺院外看到一头猪,头朝向寺庙,前蹄跪下,两个耳朵向前,鼻尖朝下,赶也赶不走。这名居士喊来寺院中的僧人,帮这头猪念经等,这头猪才姗姗离去。

网友看到这头猪的照片,连连呼:“众生皆有佛性”、“二师兄转世”。

佛心猪下跪也没用 拜完寺庙当天遭宰杀

昨日报导大陆温州一头猪,竟在寺庙面前摆出疑似下跪姿势,引起民众议论。没想到这头“佛心猪”当天就遭到主人抓回屠宰场宰杀,沦为人类盘中飧。

这头猪在寺院门口下跪的片段在网上热传后,网友纷纷惊叹它的灵性,更戏谑它是《西游记》中的二师兄猪八戒转世。

记者找到了主人老黄。老黄说,这头猪他养了一年多,刚买来时重100多公斤,最近养到了150公斤左右。年初四当日上午,可能是嫌他喂的饲料太少,这头猪连同两个伙伴,一同撞开了猪圈围栏逃走。当天老黄因太忙没注意,到了下午才将3头猪一一抓回,并在当晚就送去屠宰场。

老黄说, 在猪被宰后,他才从别人口中得知“跪拜”一事。看过影片后,老黄说自己养的猪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而这头猪被宰杀之前也没有得过什么病。根据老黄多年养猪经验,如果猪受到惊吓,应该会跑走才对,而不是摆出这样的奇怪姿势任人围观。老黄感到奇怪之余,还感叹“早知道就不杀了”。

另据一名多年养猪的村民说,她见过自家猪出现这种类似跪拜的动作。“有时候跑得累了,前面两只猪蹄就跪下来休息,休息后就起来,这很正常,不像外面传得那么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