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武陵农场爆至少217人染诺罗病毒 

【正见新闻网2015年02月23日】

突变诺罗凶猛 春节日8千人挂急诊史上新高

今日出版的《苹果日报》报导,疾管署最新统计,从上周四大年初一到前天初四,全台急诊收治疑似感染病毒的腹泻病例,每天都超过八千人次,创史上最高纪录,昨医院恢复正常门诊,肠胃科约六成患者也是因肠胃炎就医;医师说,这波疫情连成人都遭殃,应是数年前曾发生基因突变的诺罗病毒所致,民众务必勤洗手、勿生食。

武陵农场爆至少217人染诺罗病毒 

台中市武陵富野度假村爆发大规模诺罗病毒感染,上百名游客上吐下泻情况严重,连数名员工也遭感染,不少房客赶紧取消今日行程,下山看病。《苹果》也在现场发现,不少游客需要走路需要搀扶,表情痛苦。姚姓房客痛骂渡假村隐匿病情,害一堆不知情的游客也不幸染病,实在可恶!

台中市卫生局统计,到昨天为止,十天来共217名疑似染病患者就医,业者疑隐匿疫情十天以上。

姚先生表示,全家11大人年初三到渡假村游玩,陆续有家人出现腹泻情况,直到22日下午4时许,饭店才发口罩,表示有游客出现上吐下泻情况,无法正常供餐,直到今早看到《苹果日报》报导,才知道事情严重,包含自己共有5人出现症状,原本今天还要去福寿山游玩,上午赶紧退房下山看病。

武陵富野渡假村疑似诺罗病毒扩散感染,情况越演越烈,台中市卫生局昨统计从2月13日到23日因呕吐、腹泻、肌肉酸痛等疑似诺罗病毒症状前往武陵医疗站求诊的人数多达207人;梨山卫生所有10人。业者也坦承有员工感染诺罗病毒,可能透过食物而传染给投宿的游客,目前有5名员工请假休息,卫生局已依照相关法令,勒令业者停止供餐,并进行稽查;梨山卫生所进驻富野渡假村医师表示,多数患者休息后症状缓解,卫生局支援医事人力加强医疗服务

黄姓房客则在现场大骂渡假村副总经理王文梗,一点表示都没有,并要求渡假村负责;王文梗表示,现在等卫生局检验报告出炉,若房客确定病例,都可以依看诊纪录全额退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