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美西超大旱灾风险

【正见新闻网2015年02月13日】

据中央社圣荷西12日法新电,研究人员今天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限用化石燃料,抑制气候变迁,美国西部本世纪稍后越来越有可能爆发长期超大型旱灾。这项由哥伦比亚大学地球学院(Earth Institute)专家主导的研究,首次预测未来密集的干旱可能超越几个世纪前长达数十年的超大型干旱,这些超大型干旱被认为是导致13世纪后期某些文明灭亡的原因。超大型干旱历时更久,长达35年或以上。

科学家指出,由于全球人口膨胀,水资源依赖程度高,今日的风险更甚于以往。

哥伦比亚大学拉蒙-多哈堤地球观测站(Lamont-Doherty Earth Observatory)气候科学家和研究共同作者司默尔东(Jason Smerdon)表示,“我们是第一个从事这种未来预估和遥远过去间量化比较的研究,这个题材有点严肃。”

美国西部过去14年来,约11年经历干旱,范围涵盖加州、内华达、新墨西哥、亚利桑那、德州和奥克拉荷马和区域内其他部分,直接影响超过6400万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