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打动慕尼黑民众

德国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5年02月06日】

德国南部最大城市慕尼黑著名的英国花园内有座十八世纪建造的中国塔,那时皇室贵族曾对中国充满好奇和崇拜,在花园里建造中国塔代表着当时欧洲人对中国文化的憧憬。时至今日,人们对中国文化依然有着深厚的向往。

二零一五年一月九日,在中国塔旁的橙色画廊(Orangerie)举办了为期十日的“真善忍国际美展”,让慕尼黑民众有机会了解来自中国的修炼方法——法轮大法的美好。一位德国人认为:“这是橙色画廊至今为止最好的画展”。

这次“真善忍国际美展”展出共分七部分,画展中展现的“真、善、忍”内涵让观众内心受到震撼,也让他们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和惨烈程度,同时唤醒了他们的正义和良知。不少观众在留言簿上表示了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谴责。也有观众留言:深信“真正的信仰不能被禁止和破坏,正义会胜利,和平会到来”。

德国知名导演:画作体现了法轮功学员的精神 让人了解迫害真相

德国五十至八十年代知名导演Werner Uschkurat 和太太Sabiner Uschkulat 参加了开幕式。Uschkulat太太观看完画展之后,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惨烈程度有了进一步了解。她说如果没看画展,自己无法想象到迫害的严酷程度。人们只是听到了中国人权状况不好,但不知道有这么糟糕。“它们(中共)要扼杀人类的灵魂。”

Uschkurat先生很同意他太太的看法,他还觉得画展唤醒了他年轻时的记忆。他曾在东德生活过,很早就因为无法忍受共产主义的统治离开东德来到了西德。他说,东德开始实行共产主义的时候,“我在家里感到巨大黑色物质团挤进房间,扑向了我。我看不到未来,情况完全跟我想象的不一样。于是我逃离了那里。”Uschkurat先生认为,画作体现了法轮功学员的精神,也让人们了解到中共为何迫害:“我相信人类思想就像画作中表现的那样,(法轮功学员)表现出来的道德。(中共)为什么要被禁止,为什么不允许人们有信仰。”

慕尼黑观众:画展让人思考生命的意义

许多观众观看画展后表示非常震撼,不少人在留言簿上留言:

Verena Frei女士是一位教师,她留言道:美展让我思考关于生命的问题,尤其是生命的意义。还没有任何一个展览对我有如此的触动。

另一位观众G. Klammer留言到:德国宪法中描述的生命的价值及对他人的尊重,在中国政治中几乎没有。

一位年轻的母亲留言道:在今天的世界上,爱、理解和忍让是极其重要的。我对那些人(法轮功学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让和平和爱重返世界。

也有不少观众表示从画展中还领悟到人类面对邪恶迫害的责任,他们留言说:

- 在今天的社会上,美展提醒我们,时代赋予我们所有人的最重要的任务!

- 我对中国没有人权的社会深感震惊。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此事,至少用正的能量支持受迫害的人。

美展表现力极强,让人感受很深。我希望艺术总能表现思想和真理,让世界多一份理解、容忍以及和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