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英国人民积极营救谢卫国博士的未婚妻朱永洁



【正见网2003年07月11日】

朱永洁,29岁,法轮功修炼者,是就职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谢卫国博士的未婚妻。她住在北京并在清华同方集团公司工作。2002年10月“十六大”前夕,


朱永洁和谢卫国合影

在警察的压力下,朱永洁于10月29日被迫流离失所并失去工作中国警察经常在重大政治活动或重要周年纪念日前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骚扰。她于2002年11月4日在北京被中国国家安全部秘密抓捕。直至今年二月才得知她被关押在北京大兴女子劳教所。


谢卫国博士、张晋蜚先生、
朱宝生先生向英国首相府递交请愿信

谢卫国博士有清华万字号人物之誉,曾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新秀,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他留学英国期间的研究成果,令二十多组各国前来参观的专家赞许。朱永洁和谢卫国是青梅竹马、比翼双飞的一对情侣,朱永洁被秘密抓捕的消息对谢卫国的震动很大。他开始了全面的呼吁营救朱永洁。

迄今为止,他和其他法轮功学员已经征集了多达一万两千多个签名,许多英国民众很热心地支持他的营救活动。多家英国媒体包括:英国国家广播电台、曼彻斯特晚报、剑桥晚报,报道了朱永洁的案件和支持谢卫国博士所发起的营救活动。
国会议员卡尔顿女士说,她已经提请英国国会和联合国人权专员关注法轮功问题。


英国议员卡尔顿女士和
谢卫国博士在英国国会大厦前合影

她还联系外交部,要求他们追查中国政府非法关押朱永洁的案件。国会议员劳伊德先生专门写信中国驻英大使要求对朱永洁被捕一事做出解释。英国上议院的瑟罗勋爵、莫恩勋爵、赫尔顿勋爵对此事件非常关注,他们分别发表申明和写信给相关部门。英国首相布莱尔收到万人签名信和上百的明信片提请此案。英国首相夫人对朱永洁表示非常同情,她提议我们可以运用法律手段营救。
英国著名的牛津大主教写信给中国大使,申明朱永洁案件违背了基本人权,要求协助调查此案。他指出:基于仁爱,应立即释放朱永洁。


莫恩勋爵和赫尔顿勋爵支持
营救法轮功学员在国内的亲人


国际大赦组织爱丁堡市、哥拉斯哥市、斯托克伯特市等分部都积极加入营救,他们通过征集签名和写信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加入。国际大赦总部也已备案。与此同时,在中国由江xx挑起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引起世界各国的谴责,联合国人权报告用了很多篇幅指出江xx对人权的违背。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广泛收集江xx的罪证,美国和欧洲的法院正在处理起诉江xx案。作恶多端的江xx被押上法庭是指日可待的。

英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希望早日停止江xx对法轮功的人权迫害,停止上演更多的悲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