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在大法中的缘

遇奇


【正见网2003年07月10日】

这几天为了整理“从科学和修炼的角度谈元神不灭”的讲稿,日以继夜地读着一篇又一篇的轮回故事。脑中不停地浮现着师父讲过的法理,但是在翻阅许多常人的轮回故事时,总觉得不如曾经看过的同修们的故事来得贴切。

就在网上一边寻找、一边看着同修们的修炼故事时,眼泪居然一直不断地落下。其实我并不怎么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落泪,因为之前在看常人的轮回故事时,不管多么动人,我也没有激动到落泪的程度。而且,记得以前在看同修写的这些修炼故事时,尽管也很感动,但好象也没有如此激动啊!

最后,当我以投影片的大纲复习着演讲内容,并且想着自己自修炼以来点点滴滴与轮回有关的心得时,我突然明白了。虽然,我没有从天目中看到什么,但是在心底却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也和同修们一样,来自于宇宙非常美妙、非常纯净的层次。为了能在大法洪传时得法,为了与同修们共同在佛法中修炼,在修炼中互相鼓励、互相提醒而不落下,我也和同修们一样,在历朝历代轮回中与许许多多有缘的同修、甚至包括将要听我分享心得的新学员们曾经做过家人好友。更为了助师正法,我似乎已经在很多次的转生中吃尽了万般的苦头,在此生有缘得法与参与正法。

我想,自己也和一般人一样曾有着迷在此生此世的想法,所以以前才会把轮回的故事只当做故事来看。如今,当自己在修炼中突破一层又一层的观念后,我感觉到仿佛看到了自己生命中真正的一生与真正的因缘。而这一切,真的是得来不易。真的是应该好好地珍惜。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74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