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台北商大展出震撼人心

【正见新闻网2014年12月23日】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在国立台北商业大学承曦艺廊展出,展期至12月27日。台北商业大学校长张瑞雄致词表示,他鼓励学生在多元的时代,除了商业专长外,尤其要培养人文、艺术的涵养,今天很高兴“真善忍国际美展”可以在本校举行,也希望各位同学、各位老师能够好好的从其中欣赏真正的真善忍,祝福画展圆满成功。

“真善忍国际美展”巡回数十个国家、数百个城市

主办单位台北商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新三才文化协会于该校校庆当天,进行“真善忍国际美展”巡回展开幕仪式,该展以正统、写实的风格,引领新世纪的艺术向古典精神回升;画展展现天人合一的美妙境界,生命同化“真善忍”的升华,迫害中善与忍的表现,以及善恶有报的宇宙法则,传达修炼人对人生真谛的追求。

台北商业大学培养学生成为商业方面的专才,并致力于人文、艺术与道德品格的提升。开幕仪式有新唐人旗鼓队震撼演出,以及钢琴家解晓菁精彩的“风动铃动心不动”、“女娲”钢琴演出,为台北商业大学校庆活动带来人文艺术气息。台北商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赖栗苇副教授表示,为了提升学校学生人文、艺术的涵养,特别邀请“真善忍国际美展”于校园展出,希望同学踊跃参观展览。

新三才文化协会理事长张锦华教授致词表示,来这里感受到台北商业大学校庆活动非常热闹、蓬勃,同时学校承曦艺廊有视听中心是非常专业,也感谢专业的义工义务导览。“真善忍国际美展”从2005年起在全球已经巡回数十个国家、数百个城市,呈现真善忍的永恒价值,美好的艺术造诣,获得各界的普遍肯定。

来宾受到画作能量的吸引

“真善忍国际美展”导览员、建国中学退休美术老师谢春华介绍揭幕画作,“这一幅由樊弘画的《奇妙的法》,一位17岁的女孩子,手里拿着法轮大法的主要书籍《转法轮》,这本书让她觉得身心受益,重新认识到生命的美好,对生命有新一层的认识。”

谢春华表示,来宾们进到“真善忍国际美展”的环境来,他们首先受到画的吸引,然后她再来介绍其实很容易,因为画的能量都很强,画家都很用心在画,这些艺术家能呈现这么好的作品,都是很了不起的。她说,曾经在嘉义文化中心导览,有一位很年长的来宾说,画家及画里的人物都是有很深修为的人,他每天都会来看展览,因为看到画让他内心很平静。

“真善忍国际美展”让人心向善

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画家张昆仑的画作《悲喜泪》让人很感动,“这一幅画善恶分明”呈现善恶有报,他的感想是人要行善,做坏事要下到最底层的地狱。今天来这里看到“真善忍国际美展”,心里的想法“人要往善的方向走就对了”。他说,还会介绍人来台北商业大学看展览。

台北商业大学学生李同学第二次来看展览,喜欢艺术的她说,人都喜欢美的东西,“第一次和同学来看完后内心很安详,今天想再看更仔细一点,也觉得这个议题很值得探讨。”她表示,信仰是每个人生活在世上的权利,“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对于别人都应该彼此尊重,不能去迫害、甚至去残害别人,我觉得是很不应该,而且也很不人道。”

台北商业大学教职员陈小姐说,对于艺术会想要去了解,透过艺术的薰陶让人有向善的想法。而透过专人导览让她真正能了解画的意境,谈到内心触动的部份,“我觉得人要有信仰,为人要向善应该宣扬。因为现代社会有些人会为名利而活,但往往都缺乏正向的感觉,透过画作宣扬正向的想法真的很好。”

对于在中国大陆因为信仰而遭受迫害,陈小姐表示,他们为了坚持法轮功信仰,没有因为被囚禁、被关、脚镣拷住而屈服;就像一幅画作中,有一位年轻女孩被关在牢里,看她的眼神没有气愤的感觉;那要一个层次很高的人,才能坚持自己的信念,她很相信这个信仰是对的,不会受一些不好的因素影响,“真善忍国际美展”应该要多宣传,让更多人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