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无止境 中国舞大赛历届金奖技巧炫目(視頻)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13日】

在周日的新唐人中国舞舞蹈大赛的颁奖典礼上,组委会特别请来了十位历届比赛的金奖得主,他们各展绝活,令观众叫好连连。来欣赏一下其中的片段。

十位历届比赛金奖得主在舞台上各展风采,高难度技巧一个接着一个,让人目不暇接。他们的动作干净利落、富有韵味。

曾经获得2010年新唐人中国舞大赛少年女子组金奖和2012年青年女子组金奖的王琛,舞姿飒爽、技巧出众,却仍时时感到自己的不足,注意学习别人的优点。

2012年青年女子组金奖王琛:〝学无止境,技巧好,还有更好的。有比我好的,我没有到一个极限了,还可以往前走。技术是一个方面,还有舞蹈的感觉、内涵,身韵,这些都是要一直不断去揣摩的。还有人物的感觉。比如我在少年组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动作应该是这种心情去表达的。但是到青年组了,可能对这个事情的认识、感觉都不一样了。所以就会一直一直不断的去揣摩。〞

获得2010年新唐人中国舞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的王旋,八岁起接受专业舞蹈训练。他看到新人不断成长,本届选手表现突出。

2010年新唐人中国舞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王旋:〝我很高兴有这么多舞蹈演员能为中国古典舞、为复兴这个文化来付出。而且他们做的都是很用心。在历史人物刻画上面,在基本功的掌握方面他们做的都是很突出的。〞

王旋现在是美国神韵艺术团的领舞演员,众多的演出机会丰富了他的舞台经验。

2010年新唐人中国舞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王旋:〝我觉得技术没有完美的时候,为了这次大赛颁奖来表演,我没有觉得我的技术是很完美的,我只想说做得更好,我没有想说做完美。我觉得艺术就是不断在提高,不断在摸索,不断在做。能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我内心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把这份理解和感受表达给观众,这就是我最大的乐趣了,也是支持我学中国古典舞的很大的动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