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黄琳捷:舞出〝杨门女将〞的情怀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07日】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10号到12号在美国纽约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本台采访了四位报名参赛的舞蹈选手,先请看本台记者艾伦对黄琳捷的专访——舞出〝杨门女将〞的情怀。

阳光和煦,微风拂面,午后漫步在林中,看着身边这个台湾女孩儿缅腆的笑容,听着她柔柔的台湾国语,怎么也无法把〝男孩儿性格〞和她融合起来。这个来到美国后才学习中国古典舞的女孩儿,学舞的起因居然是因为被男孩子跳的舞蹈所感动,而她却有着一个很女孩儿的名字——黄琳捷。

采访中,不知为什么,我脑海中就不时浮现出杨门女将的形象,而当我询问她今年将参赛的舞蹈角色时,她的回答让我不禁会心地笑了。

采访结束了,我们结伴走出门来,夕阳照在她的身上,如罩上一层薄甲。

怀着对这位杨八姐披甲上阵时会何等英姿的好奇心和她相约,等她登上新唐人中国舞舞蹈大赛的舞台,我一定去为她——这位〝杨门女将〞鼓掌喝采。

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比赛日期:
初赛: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复赛: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决赛及颁奖典礼: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热线电话: (212) 220-146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