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六选手进决赛

【正见新闻网2014年10月04日】

10月3日,2014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在纽约曼哈顿的巴鲁克学院英格曼音乐厅举行,经过两轮激烈的竞争,6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的高水准,令各国选手感慨良多。
 
今天的初赛和复赛进行的非常紧凑,对于选手们来说不仅仅是技能上的考验,更是体能上的挑战。他们对于如何呈现比赛要求的莫扎特和肖邦的曲目,也谈了自己的见解。

参加复赛的美国选手吴平平表示:“对我来说,莫扎特就是一个天才,他可以把很多想法融到一个简单的旋律中去,我弹的是他写的最后一首奏鸣曲。我觉得是他写奏鸣曲的顶峰,非常复杂,看上去简单,但一点也不简单。”

参加复赛的韩国选手Joseph Choi为能参加这样高水准的比赛感到非常兴奋,他对莫扎特也有自己独特的理解。

“(比赛)让人神经紧绷的。但是我觉得这比赛很值得参加,评委很棒。选手音乐水平非常高。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感觉真好。莫扎特是钢琴曲大师、天才。但我觉得要想到乐队演出的效果。比如开头。把它想成一个热闹的场景,如果只是钢琴就单一了。想像成铜管的合奏,就打开了局面。” Joseph Choi说。

复赛时网络直播的评论嘉宾苏珊教授认为,初赛选曲莫扎特、复赛用贝多芬、勃拉姆斯、肖邦等更大的曲式,是很独到的选择。
  
参加复赛的选手赵单,除了与其他人探讨对贝多芬的理解、观看艺术家表演之外,更注重自己的研习。“不仅仅是演奏音符,还需要了解音乐的含义,贝多芬为什么以这样的音符表达。你对这些音符的理解,你作为演奏者如何理解作曲家的意图。” 赵单说。

星期六下午进行的决赛是巴赫的半音阶幻想曲与赋格,严谨理性。

周六的决赛地点在巴鲁克学院的英格曼音乐厅,上午还有安东尼奥.庞帕-巴尔迪的表演和大师班。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前来观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