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再度光临蒙特利尔(視頻)

【正见新闻网2014年09月30日】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为期六天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加拿大蒙特利尔Ateliers Lozeau隆重开幕。开幕仪式上,艺术家张昆仑教授、凯瑟琳•洁裡丝(Kathy Gillis)女士以及蒙特利尔Mont-Royal议员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的特别助理蒂娜•杜萨隆(Diane Du Sablon)女士等嘉宾到场出席,杜萨隆女士代未能到场的考特勒议员转交了给张教授的贺信。


艺术家张昆仑教授和议员欧文•考特勒的特别助理蒂娜•杜萨隆女士为“真善忍美展”揭幕

“真善忍美展”揭幕仪式现场

艺术家凯瑟琳•洁裡丝向观众讲解画作

美展受到参观者的高度赞美,观看了画作的各界人士都表示深受触动,被画作中表现出的法轮功学员坚持真、善、忍的精神和修炼的美好深深吸引,并通过艺术作品了解中共政府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纯正艺术为蒙城带来美好

张昆仑教授是真善忍美展的画家之一,也是美展的总协调人。张教授曾创建了山东艺术学院雕塑专业,其油画和雕塑作品在世界巡展,但这位备受社会敬重的教授却因修炼法轮功而在中国多次被抓、被迫害,并被非法判刑三年,最终在亲友和加拿大政府的营救下移民加拿大。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张教授恳切地表示:“蒙特利尔是我的第二故乡,展览能在这里举办,我特别高兴。”

张教授说:“这个展览将我所想要表达的意思都表达出来了。一九九六年得法并为此回国去寻本求源。在我一生中,一直在探索宇宙和人生的真理,当我遇到法轮大法之后,解决了我的所有问题。很想把修炼所体会到的美好,告诉人们。”他还介绍说,画展的这些艺术家不是为了名利而创作,展览所带的正向能量场非常强。”

政要赞赏美展

蒂娜•杜萨隆(Diane Du Sablon)女士是Mont-Royal议员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的办公室特别助理。她在美展开幕仪式上向美展艺术家兼总协调人张昆仑教授转交了考特勒议员的贺信。杜萨隆女士表示:“考特勒毕生致力于国际司法和人权。他于一九九九年当选国会议员,为了履行职责,他为人权而工作,这已经是第十五年了。张昆仑先生是考特勒教授做议员时代表的第一位法轮功学员。他与法轮大法从那时起结缘,并一直保持友谊。我们一直在跟进消息。”

康考迪亚大学模拟联合国社团主席内特•达盖(Nate Dagane)和市场战略副主席艾利桑德•查布(Alexandear Chaboud)参观美展后很受触动。内特表示,这些写实的画作让人感到震撼:“这些艺术品直接表现了法轮大法受到的迫害,让我警醒。尽管我之前查询过关于法轮功问题的信息,但这些艺术画作带来更加直接的视觉感受,艺术是让所有人了解真相的最佳媒介。就像我们看到的,真善忍美展在许多国家举行,打动了无数的人。我并不感到惊奇,因为这确实是令人发人深省,对我来说确实触及到了心灵深处。

艾利桑德说:“画作表现的内容意义深刻,非常感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是一种表现中国文化、表现法轮功修炼文化的方式。有些画作并不仅仅表现出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遭受的残酷迫害,还有一幅幅非常美丽的画作,例如有一幅画表现的是一位年轻女孩和一个老妇人。这个画展表现了法轮功的真、善、忍。”

真相感动世人

弗洛伦丝•尚德兰(Florence Chapdelaine)是一位盲人,她在丈夫克劳德• 吉维涅(Claude Quiviger)的陪伴下来到美展。尽管无法用眼睛欣赏画作,但通过艺术家和导览员的讲解,尚德兰女士也有自己独特的感受:“从解说中我知道,这个美展为我们呈现了法轮功的价值,这是我所感受到的。我希望自己能够看到这些画作。就像刚才所讲述的一幅呈现五岁孩子的画作,我在脑海中试着想像,就勾画出我心中的图像。一些画作从描述中就可想像出画面,可能跟真实的不完全一样,但不要紧,我很高兴来到这裡。我知道对于我来说,视觉并不是最好的表现方式,但我沉浸在美好的能量之中,甚至刚刚到达时,在接待处就立刻感受到了这种能量。”

克劳德先生则对真、善、忍的人类共同价值深为认同,他表示:“无论我们是亚洲人、非洲人或是西方人,皮肤是白色、红色、黄色或黑色,作为人类,我们如今应该巩固一个人类共同的基础,能够让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星球上而非互相残杀。但象中共这些当权者则无法忍受人们拥有自由的思想。”

吉尔-安德鲁•维沃(Gilles-André Viau)和他的女儿苏珊娜(Suzanne)一同观赏美展,他看过展览后觉得很美。女儿苏珊娜表示:“了解背景之后很受触动,这些画作讲述了那些人真实的生活,这让人又感动又觉得悲伤。我之前不知道发生过什么,我会去网上查询更多的信息。”

皮莱特•梅纳德(Pierrette Ménard)同朋友来到美展,她表示以前就在麦吉尔大学见过张昆仑教授,这次在开幕式上认出张教授,虽然语言不通,但她用眼神向张教授致意。皮莱特非常欣赏这个展览,她说:“画作和其内涵都是最好的。这让我们去了解之前不知道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值得人们去了解和欣赏。”同时,她也为法轮功学员的精神所感动,她说:“我之前知道有迫害,但不知道关于法轮大法的主题,我非常感动。这个群体所做的努力是值得的,所有的画作都深深吸引我,但最让我震撼的是那些表现迫害的画作。这些作品触动了我的心灵深处:当人有信仰时,就不同寻常。”

真善忍美展还吸引了才抵达蒙城一个月的越南裔经济学者泰红厅杜(Thi Hong Thinh Doan)女士。热爱了解学习新事物的她在国家图书馆看到美展的宣传页之后就来了,跟随画家导览仔细观看每幅画作之后,她表示非常受触动,“因为展览讲述的是内在的能量,是良知,以及人要自主。我以前已经做过很多研究,这些修炼的文化与我心灵中的东西一下就吻合上了。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阅读《转法轮》了,我还会联络法轮大法佛学会去学习功法。”

华人通过画展了解真相

参观美展的观众还有不少华人。成女士在看到《孤儿泪》那幅作品中一个伤心小女孩捧着写有他的父母名字的骨灰盒,止不住流下了眼泪。

在国内受过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孙先生说:“看美展使我想起曾经经历迫害时的情景。画面能够很立体地,很形象地去触动人的心灵。对人们了解法轮功在中国所遭受迫害的真实状况,起到揭示真相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看这个展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