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行 (九):越苦的环境越能熔炼人

文善


【正见网2003年06月28日】

(九)越苦的环境越能熔炼人

一天我在公车上想起自己在外面的这段时间提高得这么快,如果刚来北京就在外面住该有多好啊!可是就因为我有钱在旅店内享受,这时我感到钱不是好东西,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钱就像一张纸,对我们修炼的人一点好处都没有。听说有一男同修很有钱,他住的是大宾馆,吃的是大饭店,后来和在外面住的交流后,他感到在外面住提升太快了,而且外面的同修每天都那么苦,自己还在享福,于是他从大宾馆搬到外面住了,把所有的钱分给了没钱的大法弟子。

第二天我在礼士路的长椅上听一个男同修说,思宁真了不起!我们在西单商场门前切磋的时候,来了一辆警车,公安下来就往车上抓人。这时有一个警员拎起了一个兜子,问这是谁的兜子?思宁走上前说这包是我的,把兜子接过来就背走了。那兜子里可都是大法的书啊!谁都不敢上前去,很多人都只是看着。我听了感到这个环境真的是太能熔炼人了,层次提升得好快。

一天我在北京复兴门长椅上休息,这时来了几个同修,我们一起切磋,他们说要去天安门炼功证实大法。当时我认为去信访办上访更重要,去天安门炼功起不了作用,我不同意他们的作法。这些同修走后,又来了几个同修,其中一个某省的同修说他们准备在8月20日去天安门广场炼功。当时我对这个做法认识不上去,他就拿一张报纸给我看,说:“你看好奇怪那!报上说20日有惊喜!”我一看那一行字还真醒目,真是神奇,但是我还没悟到应该去炼功。

去了小丁的家中,问他对这事的看法,他的想法也跟我一样,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安,就学法。拿起《转法轮》一下就翻到显示心的那一篇,书上说:“因为修炼到这一步,也就是他的悟性达到这一步,他的心性标准达到这一步,他的智慧也就到这一步。所以更高层次中的东西,他可能不会相信的。就是因为他不相信,才会造成他认为自己看到的是绝对的,认为就这些了。那还差远去了,因为他的层次就是在这儿。”当我看完这段话时,我突然明白了自己的认识应该要提高了,我没悟到的不能说人家是错的,人家悟到了是因为人家“心性标准达到这一步”。这是说我的悟性没有人家好。我和小丁说了我的看法后,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去天安门广场看看,准备20日去炼功。

(十)第一次被抓

第二天一早有被抓的预感,把所有的随身物品包括身分证和钱,都留在小丁家中,只拿了二百元和一个装有大法书和经文以及现穿的衣服上路。我们一早6点多钟,乘车来到了广场,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大法弟子,我们发经文给在场的同修,这时有学员叫我快走。我走到广场附近的地下通道时,被一个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又无理的公安挡住去路,被翻出一本手抄的《洪吟》,问我炼几年了,我回答3年了,就这样被关押到前门收容所和精神病人关在一起,同时还有其它20多名同修被关押。

恶警把一个三十几岁的北京女学员一天几次拽出去毒打,每次送回来时都有新的伤痕,打她的理由是因为她没报姓名和住址。公安花钱雇几个身强力壮的打手,把我们一个三十来岁的男同修拽出去毒打。两天一宿不给饭吃,晚上我们被省里驻京办事处的公安接走,在警车上我悟到我们是做最正的事,不该被非法关押,应该逃走,我问身旁的同修跑不跑,她说:“跑!”当时我正好晕车,向公安说:“我晕车想吐。”公安怕我吐在车上,就同意开窗子。不久司机大喊一声,跑了一个,让公安清点人数,发现真少一人,公安就停车下去抓人。此时正是下班时间,马路上人很多,早已不见跳车同修的人影,我们被押到省里驻京办事处附近的一间小平房里,下车时公安叫住我,把我狠狠训了一顿,气急败坏地问我:“看见他什么时候跑走的?你是真晕车还假晕车?”我说不知道,他踢了我一脚,大骂我,叫我滚。我们都被关进了一个平房里,还让把鞋子都脱了。进屋之后,我看到屋子里已经坐满了人,大概有30多人,他们都在水泥地上坐着,听说有的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星期了。这时进来一个员警提审我们,一会儿叫出去一个。轮到我,他问我干什么,我还没等开口,他就自己边写边说:护法。我说对。我们坐在地上和同修交流。我发现这些人当中都是得法很晚的,就我自己时间比较长。

员警问一个同修:你们那里谁是辅导员?她为了掩护同修就说:我是。这时有人要上厕所。警员就让排着队一起去。有一个同修从门后站起来说也要去。但是员警不让她去,理由是她曾经借助上厕所的机会跑过。因为有其他同修同员警讲道理才让她去。晚上有一个大客车把我们接上车,那个曾经逃跑过的同修都被强行给塞到了车座下面躺着。还有一位男同修被按在地上。我们每个人的鞋都被拿走了,我们都不得不光着脚。车出发之后很奇怪,很长时间了就是转不出北京城。我悟到:车都出不了北京,那不是让我们跑吗?夜里了,我看坐在我身边的员警象入睡了,我趁机会拉开车窗往出看,但不敢跳,我当时有点害怕,不敢跑。另外想跳车的那一瞬间如果有常人心在就容易出危险。第二天车开到锦州的一个大院子里停下了。我们光着脚下车了,原来这是一个学校。我们去学校的厕所方便都不给我们鞋子穿,我们都光着脚走了很远的路,而且厕所的地面很肮脏。直到后来让我们走的时候才把鞋子还给我们。辽宁各地的学员们就在这里分手,都被本市的给带走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