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多伦多开幕 佛法启迪人心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4年07月11日】

为期十九天的“真善忍国际美展”二零一四年七月十日在加拿大多伦多Metro Hall隆重开幕。精美的画作描绘人与神佛的关系,以及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内心世界。多位政要致信祝贺,参观者感受到心灵启迪。


密西沙加市议员Ron Starr

油画《夜的光明》描绘在中国大陆,一名妇女在夜晚领着孩子,冒险贴法轮功真相标语,标语发出的光芒照亮了她的脸。密西沙加市议员Ron Starr说,那夜晚的背景衬托出她所看到的希望之光,“非常非常打动人。”

来自乌克兰的Starr,家人有过在共产专制下被迫害的经历。他说,能看到希望之光,“这是我们都在努力争取的”,不幸的是,有些人为此失去生命。那些描述迫害现实的画作,同时表现了希望。

加拿大波兰人代表大会主席Teresa Berezowski

加拿大波兰人代表大会主席Teresa Berezowski说,这美展“绝对美。我最喜欢那妇女和小孩的画作,她看着那光,代表着希望。”

Berezowski也是在谈《夜的光明》。她说,“我很喜欢所表现的光,很美!很美!”

她说,这些画都很感人,采用传统的画法,人物表情刻画得很深刻,画作“投射出法轮功学员的内心感情,能传递给人希望、信仰与爱”。那幅小孩手里拿着“他们因信仰被杀”横幅的画,也透露着希望。

“我很喜欢欣赏这些画作。”Berezowski说,“各人会看到不同的东西,我相信,你欣赏这些画作时,会看到自己内心的共鸣。”

佛法启迪心灵

这些画作是来自不同背景的修炼法轮功的艺术家的作品,很多表现了天人合一的传统理念,以及对神佛的赞美。这些画家通过修炼,领悟了宇宙人生的真谛,以艺术形式生动地表现出来。


加拿大画家Kathleen Gillis和她的画作《礼物》

《礼物》展现的是一位年轻的法轮功学员把纸莲花送给一位年迈的长者,她的脸上充满了祥和与祝福,莲花里不断升出各种美丽的花。这是加拿大画家Kathleen Gillis的作品。她说:“我理解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人们总有一天会明白这礼物的真意。”

“她实际上给了这老人需要的信息。老人可能生命的时日不多了,一个小女孩这时送来的礼物很珍贵。” Gillis说。

多伦多工程师Sikandar Shaikh说,这些画作都很出色,“实际上在讲着不同的故事,很好”,表现的都是人类精神层面的内涵,丰富,多层面,很吸引人。

“和平来自内心,而不是来自外面的世界。”他说,“有些人很有钱,但也不满意。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精神内涵。”

“有内心的精神健康,乐于助人,赞颂神,我们就会有快乐。” Shaikh说。


加拿大西藏之友共同主席Kunga Tsering

加拿大西藏之友共同主席Kunga Tsering对描绘主佛降临的画作特别感兴趣。他说,从上至下,从非常明亮逐渐变暗,展示佛的慈悲,从高层世界到底层世界,“很具启迪性,非常好。”

“佛从来被看作是和平与慈悲的。”他说,法轮功的理念包括善和忍,也有这个内涵。

迫害仍在继续

法轮功学员李喆讲述了他父亲因为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被非法判监八年,遭受酷刑折磨。出狱后,今年四月因为传播法轮功真相又被中共警察绑架,目前仍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

李喆说,父亲是一个好人,也被同事认为是好人,只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迫害。被关押时不允许亲人探望,被判那八年监时,也是秘密审判。他正在呼吁各界帮助营救父亲。

刘先生说,他上周得到消息,国内一位最好的朋友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监禁四年,被迫害致死。

“他才三十一岁。”刘先生含着眼泪说:“我听说他在监狱里被吊着殴打,不让睡觉。”

民阵全球主席盛雪说,“真、善、忍”已经超越文化、宗教和文化界线,“事实上是我们生活的基本需要。”“我们知道真有多重要,我们需要,也有权知道真相。”她说,不幸的是,当人们为真相奋战时,他们受到迫害。“我们需要善,互敬互爱”,但当人们试图把善带给他人时,他们被迫害;当人们要给他人带来忍时,他们也被迫害。而且,迫害已经持续了十五年了。

中共挡不住真相传播

Gillis表示,她二零零三年开始为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作画,觉得是该做的事,记下这些历史。后来听一位朋友说,她一九八九年在天安门广场看到有尸体被拖走,回家看电视,新闻说没人死。一周后,强力的宣传使她相信,自己那天在天安门看到的不真实。“这是中共控制人们思想的例子”。

Gillis说,后来她发现中共还在向世界各国渗透,试图影响及控制民主国家公民的思想。现在她意识到,画这些画也是为了所有被中共蒙蔽、洗脑的人,那些参加迫害的人也是受害者之一,是因为他们的人性首先被摧毁。“我为人性画画,为你及将来的人。”

Gillis说,中共很怕这些画,在世界各地千方百计阻挠画展,幸运的是,多伦多成功展出了。

Starr说,应该让世人都知道迫害的情况。“这迫害是不能接受的,抗争必须继续。让世界知道,人人都应该有自由。”

“如果我们放弃的话,我们的孩子和孙子将永无机会。”Starr说。

真善忍国际美展七月十日至二十日在 Metro Hall(55 John Street)圆形大厅展出;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在市政厅圆形大厅展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