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多舛的命运

龙吟涛


【正见网2003年06月27日】

崔元综,武则天时任宰相。令史奚三儿说:“您从现在起六十天以内,要被流放到南海;六年之中有三次该死,后竟然未死。从这以后,你将更换官职。最后还会官复原职, 将活百岁,但最终会饿死。”

六十天后,他果然获罪,被流放到南海以南。几年后,他得血痢百日,非常危险,然而并没有死。后,遇大赦才得回京的机会,乘船渡海时遇到大风浪船被淹没,一同乘船的人都死了,只有崔元综一个人抱住一块木板,随波漂荡,漂泊到一个小岛上,被风浪推到芦苇丛里。他抱的那木板上有一个大钉子,正好刺到他的脊背上,扎进身体有几寸深,那带钉的板子在上面压着他,他哪里还有力气,只好在泥水中昼夜忍痛呻吟罢了。

这时忽然遇到一船人来到这个岛上,听到呻吟 声,就可怜他,把他救起来扶着上了船,并给他止血拔钉,过了很长时间他才苏醒过来。问他的姓名,他说是原来的宰相,众人更可怜他并给他食物,他一路乞讨。

有一天他正在船上躺着,看见一个穿青绿色衣服的官员,认出是他当宰相时的令史。他便招呼他和他说 话,那官员又周济给他一些粮食,这样他才回到了京城。

六年以后。选曹司把原宰相情况上奏,则天皇后下令破格给他官职。等到进宫拜谢那天,他被带到殿堂上问话,因崔元综穿着青绿色的衣服,则天皇后见到后认出来曾见过他,问元综得到什么官职,他就把实情说了。则天皇后下诏给吏部,让他们任命元综为赤尉。又等到进宫拜谢那天,则天皇后又特敕给他御史职务。以后,他从御史做到郎官,多次升迁直到当了中书侍郎。

九十九岁时,他的子侄都死了,只剩他独身一人,病卧在床。他唤奴婢拿饭粥,奴婢们欺他年老病重,都笑 而不动。崔元综已没有能力责罚他们了,他们也都受不到处分。元综感叹气愤之下不再进食,几天后就死了。

命中注定,毫厘不差啊! 奚三儿看到了崔元综的一生,是他有宿命通功能.

(资料来源:《定命录》)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70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