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最大艺术展 真善忍美展成亮点(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4年05月11日】

2014年5月9日至11日,北欧艺术展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Øksnehallen举办。5月9日下午,艺术展隆重开幕。这次艺术展有近200位来自10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展, 是北欧最大的艺术展。

这次艺术展中最抢眼,最受人关注的亮点,是以反映法轮功修炼者的精神世界,以及反迫害为主题的,采用传统写实手法所创作的油画、水彩画以及雕塑等作品的“真、善、忍”国际美展。

在有着5000平米面积展厅的进口处不远,一座连着底座有4米高的雕像《佛像》,以他那宏大的慈悲面容, 首先展示在观众眼前, 向人们召唤返本归真,同化宇宙“真、善、忍”的回归之路。

展览组织者:竭尽全力支持

下 午一时,北欧艺术公司ArtNordic在“真、善、忍”国际美展的展位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首先,艺术展的组织者、北欧艺术公司ArtNordic 经理Boi Wynsch先生致词。他说:“我竭尽全力支持你们的道义与勇气,将永远支持你们为正义而不畏强权的无畏精神。很抱歉我不能给你们提供更好的设备和条件, 向观众们展示这些美好的艺术创作。很感谢,能够为“真、善、忍”美展尽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自豪。"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Boi Wynsch先生认为,让人的良心觉醒,这件事至关重要。这就需要震撼人心的作品,而“真善忍美展”做到了这一点。他说:“这个美展震撼了人,她传达了一 个强烈的信息,看完之后,每个人的心灵都会为之触动,而这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人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

 

“真、 善、忍”国际美展英国分部负责人Eddie Aitken首先向大家介绍道:在这次北欧艺术展上,“真、善、忍”国际美展艺术中心首次向公众推出了这套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艺术展品,一些展品的尺寸几 近真迹。Eddie Aitken向观众们介绍了法轮大法修炼者通过对自己心性修炼,提高道德与修养,和对宇宙真理“真、善、忍”的信仰,以及在中国所遭受到中共独裁集团的无 端残酷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的事实。他介绍道,雕像《佛像》的作者张昆仑教授本人就亲身经历了在劳教所里的非人迫害。

 
张昆仑教授:参展作品是最新、最大、质量最好、全球唯一的一套
 

为 这次美展,专程从美国纽约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张昆仑教授说:“我代表传统文化艺术中心对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感谢。这个美展的所有作品都是法轮功修炼者的艺 术作品,所表现的都是在修炼过程中,亲身体验到的美好,和在中国所受到的残酷迫害。我们的师父李洪志教导我们,这个展览一定要表现真、表现正、表现纯、表 现善、表现美、表现光明。我们的展览是本着这样一个原则,怎样对观众有益。我们的第一批作品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大厦展出时,有一位工作人员流着眼泪说:‘像 这样好的作品,应该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所以我们就做了很多的小型复制品,在全球曾经有五十多个国家展出了近百场。但这套作品是最新的、也是最大的、质 量最好的、全球唯一的一套。今后,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的作品加进来,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艺术家现场揭晓新作品

另 一位从美国赶来参加开幕式的艺术家 樊弘女士,她为观众们带来了她的新作,中国画绢《奇妙的法》,今天在这里首次对公众揭晓。这幅画是画了她17岁的女儿,在修炼中的奇妙感受。因为修炼法论 大法,樊弘女士曾被囚禁于中国监狱强制洗脑,关进精神病院,还遭受灌食等酷刑的折磨。她说:“至今我都不愿意去回顾那段可怕的被迫害的经历。当我被关进监 狱,我被酷刑折磨到失去知觉。它们用尽了一切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许多我的好朋友因此失去生命。我希望通过我的创作揭露在中国发生的这些罪恶,希望大家都 能够来支持我们,帮助制止这场迫害。”

亲身见证中共集权灭绝人性的残酷迫害
 

目 前旅居芬兰的法轮功学员吕适萍女士,因为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曾经被非法关进劳教所两年多的时间,遭受了许多肉体与精神上的酷刑迫害。其中的一种酷刑 是,被关进一个只有一米半宽,两米半长黑暗的小房间里,与世隔绝了三个月。通常在这样的环境里,一周的时间就可以使一个正常男人失去理智。还有被电棍电 击,在绝食抗议时,被强制灌食等等,每一天都在生与死的边缘上痛苦地挣扎。


旅居芬兰的法轮功学员吕适萍女士曾经被关进监狱两年多,遭受了许多肉体与精神上的酷刑迫害。(林达/大纪元)

旅 居丹麦的朱学智先生,曾经是有几千万产业的成功商人,因为他与太太到丹麦经商期间,为法轮功遭受的无理迫害站出来抗议,中共报复性地关闭了他的三个公司, 遣散了他的雇员,没收了他的私人住宅和财产,并拒绝为他与太太延长护照。使得他们一夜之间变得一贫如洗,有家不能回。“我们只是普通的商人,仅仅因为做好 人,就被中共迫害至此。而这是千千万万中国法轮功学员中所遭受的迫害中很平常的遭遇。”

“法轮功学员才是真正的英雄”

欧 洲法轮大法学会主席吴文昕先生说:“从这些艺术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两方面的事实,一方面是残酷的、丧失人性的,对法轮大法学员的迫害。另一方面,我们可 以看到,并且更让我感动的,是这些作品所表现的慈悲与善良,虽然许多作者本人遭受过残酷的迫害。这使我回忆起伟大的人权律师高智晟,他并不是法轮功学员, 但他勇敢地站出来,作为一位人权律师,为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 为此,他自己也遭受到了残酷迫害。当人们赞扬他,把他当作英雄时,他却说:‘ 不,我不是英雄,而真正的英雄,是那些甚至不知名的法轮功学员。例如一位姓李的法轮功女学员,已经70多岁了,她曾经被关押过九次,遭受过所有不同的酷 刑。当我和她交谈做她的辩护律师时,我可以感受到,当她在讲所有这些非人的、惨无人道的经历时,她的声音、她的全身充满着巨大的慈悲。这才是真正的英 雄!’”

 

当天,从丹麦各地来了许多观众,他们有的一到现场,第一句话问的就是:“法轮功在哪里?”然后就直奔真善忍美展展台。有不少观众表示有兴趣学炼法轮功。甚至有人在展台旁边直接学起了法轮功功法动作。

观众:“最难过的是看到孩子们遭受迫害。”

居 住在丹麦Loland的Henny MC Callum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说:“在观看这些作品时,我被好几幅画感动得落泪!”当她买了《真善忍画册》,并得到张昆仑教授的亲笔签字时,她非常 高兴,如获至宝。她说:“我是最幸运的人!” Callum女士说,她的女儿最近刚搬到哥本哈根居住,她一定要推荐她的女儿,去当地炼功点学炼法轮功。

Matin Calson先生和他学中文的女儿、女婿观看了美展作品后,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许多问题,因为按照正常思维,他们无法理解这么残酷的事实,一个国家政权,怎 么能够这样去迫害它统治下的那么一批善良的人民。他说:“最打动我的画作是《孤儿泪》与《无家可归》,因为看到这些孩子们遭受这样的迫害痛苦,是使人最难 过的事。”

一位中国大陆留学生,专程从她求学的邻近国家赶到哥本哈根来观看“真善忍美展”。她说,虽然她没有修炼法轮功,但是她亲身体会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非法迫害,给千千万万家庭所带来的痛苦。因为她的母亲至今仍然被关押在监狱里,遭受着残酷迫害。

最 近几天,丹麦各大报纸都对这次艺术展,特别对在艺术展中重点推出的“真善忍美展”作了广泛的报导。在艺术展开幕的前一天, 丹麦国家电视台DR对“真善忍美展”的艺术家和遭受中共独裁政权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以及丹麦中国问题专家进行了十多分钟的、客观、正面的专题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