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议员:神韵是东方文化的纯美展现

【正见新闻网2014年05月10日】

2014年5月9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Allianz剧院的第四场演出再一次引起轰动,舞台上美若仙境的天幕背景,发人深思的一首首美妙歌曲,还有意义隽咏却短小精悍的故事情节,都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

核能源专家:所有节目制作精良

核能源专家Antonio Ventura先生是阿根廷前国家核能源委员会的一位部门主管。在看完神韵演出后,他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非常美,非常非常美。”

Ventura先生介绍说,他喜欢体验各种文化,包括中华文化。因此今晚的演出令他感到欣喜。

Ventura先生说,所有的节目都很好,不过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鼓的舞蹈(第一个节目),以及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蒙古《 筷子舞》。他说,非常喜欢这两个节目,尤其是《 筷子舞》的音乐,这种应用自然元素演奏出来的音乐非常非常欢快。他强调,所有节目都制作精良。

Mabel Ansaldo和Maria Caprino是两位年轻的职业女性,在航空公司任职。9日晚,两人结伴观看了神韵演出。

Maria说:“我喜欢这个演出,非常非常好,非常美。”

Mabel说:“看演出,感觉你被带到了那些地方,如身临其境。”Maria表示自己也感同身受,她说,“是把你带到了(那些地方)。”

Maria说,演出好得不可思议,她从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可以说是“一种震撼,让你非看不可”。

Maria说,歌曲的内容非常有内涵,引人思考。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

Mabel说,舞蹈与天幕配合的非常好。音乐也很好,是一种不同文化和音乐的融合。她说:“一切都无可挑剔的完美,一切都配合得非常完美。”

电视制片人:神韵是文化寻根之旅

Pablo Cullet先生是一位电视制片人。他于5月9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Allianz歌剧院进行的第四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是文化的寻根之旅。

Cullet说:“我从演出中看到了与我之前看过的完全不同的东西。舞蹈编排的严谨,以及通过舞蹈形式展现文化的方式真是耳目一新,精美绝伦,是一场视觉盛宴。”

他说:“今天我了解到一个新的事实。中国的传统一直延续到今天,我认为这是演出中最让人深思的部份,这超越了舞蹈本身的美。”

以专业电视制片人的敏感度,Cullet先生发现了神韵演出的独特之处。他说:“演出让我感觉非常祥和。我观看演出时,每一个舞蹈都带给我祥和与宁静,即使是表演苦难与沉重的话题,同样是以平和的方式,这就是东方文化。”

他由衷地赞叹神韵所带来的东方传统文化内涵。他说:“是的,演出综合了多种艺术形式,我很喜欢,完美统一。是的,正是演出的精神内涵让我感受到了祥和。”

Cullet先生最后说:“这真是一场令人回味无穷的演出,它不仅表达了细腻的感情,还有你不曾了解的文化。即使我们与中国文化关系不是那么紧密,但依然能够感受到。”

他说:“尽管不同的文化具有不同的特点,而且经历过危机与威胁,但仍然传承了下来,并在全世界广传。我认为这是一个极大的成功。这不仅是音乐奇观,也是文化的寻根之旅。”

电影评论家:完美的视觉盛宴

Gabriel Fresta是一位电影评论家。谈到观看的感受时,他表示:“ 我非常欣赏所有这些不可思议的创新,比如,不同媒介因素的应用,以及演员情真意切的生动表演。这是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他说:“还有亮丽的服装也让我感到惊叹,而且赋予变化,包括演员的舞蹈与音乐的配合。现在我明白我所观看的内容了。”

“不管是情感上的,还是视觉上的感受,都让我惊叹。”Fresta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这样的演出。”

他最后说:“即使我们无法到中国去,但我们仍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观看正统的中国文化演出。”

舞蹈演员:爱上神韵 感谢神韵

Cecilia Lioni是一位舞蹈演员,她和母亲在5月9日晚上一起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著名的Allianz歌剧院上演的第四场演出。看完演出后她情不自禁地表示,自己爱上神韵了,并感谢神韵的到来。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Cecilia连用多个形容词来描述神韵的精彩表演。她说:(神韵)是“崇高的、美好的、纯洁的、无可挑剔的。那些舞蹈演员的表现完美。整个演出富丽堂皇,我爱上(神韵)了。感谢(神韵)。”

“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的感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Cecilia说。

她进一步解释说:“音乐是完美的,舞蹈演员(对角色)的演绎,以及动作,完美的无可挑剔,完全是无可挑剔。”

对于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Cecilia说:“文化也一样,很漂亮,(这个文化)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平和。”

“这些故事讲述了中国的历史。这场演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从而可以多了解一些中华文化。”

Cecilia最后说:“我深深地佩服他们”。

与Cecilia一起前来看演出的母亲Diana Escandar也对神韵赞不绝口。她说:“太棒了!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秀之一。很多的颜色,舞蹈演员优秀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Diana说,神韵所展示的是“美丽的文化”。她说:“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表达。她是崇高的。我们明年还会再来看演出。把孙女也带来。让她也能欣赏到如此令人兴奋的色彩。”

“神韵散发出最纯净的元素”

经营自己的兽医院的Andre Xavier先生表示,神韵演出散发出最纯净的元素,深深触动心灵。

对于神韵出色的演出,他赞叹道:“一个很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壮观,精彩绝伦,绝对精彩的演出。”

“我对中国略知一些,这是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现,不只是展现给你我,而是展现给每一个人。”

他进一步解释道:“因为这才是最纯正,最真实的中国传统文化,这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不是只对想看的一小群人展现而已,这是展现给全世界的每一个人的。”

Xavier先生更深入的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因为世界在不停转变,不是时间上的改变,而是在从坏的转变成好的。而神韵---我称其为‘千禧年的文化’,是一个很棒的演出,更是人人都必须用心聆听,用心去学习的正统的精神层面的讯息。”

“千禧年的文化是属于信仰,属于舞蹈,音乐,更是讲究正统的文化,而不是虚假的文化。”

他带着梦幻般的表情回忆着刚刚感受到的一切美好:“我看到演出散发出最纯净的元素,深深触动我的心灵。虽只是一个演出,可却是和一般的演出不同。不止在视觉,听觉上的美好感受,就连心灵上都有着深刻的感受。”

Xavier以无比幸运的表情说:“我来看神韵的演出,原来只是为了看精美的中国古典舞,动听的中国古典音乐,从而带我游历一趟中国,可神韵却对我有更深入的触动,那就是心灵的震撼!”

音响师:我敬仰神韵的崇高宗旨

专门为电影业服务的资深音响师Jorge Stabropulus先生表示,神韵演出有着让他觉得值得敬仰的崇高宗旨。

对于神韵演出,Stabropulus先生说:“我觉得这是一场很了不起的演出,演出的宗旨与众不同,他们向全世界展现着世人所不知道的事。”

他并表示:“中华文化和我们西方文化完全不同,这是让我感到很惊讶的。”

“基本上,传统的中国文化和我们西方完全不同。而神韵所诠释的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对这个文化不很了解的观众都可以完全体会,很容易令人理解。”

Stabropulus先生也很喜欢神韵演出中的音乐与高科技动态天幕。“我很喜欢演出的美妙音乐,神韵的艺术家们,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诠释。”他说:“太精彩了,很棒的演出。动态天幕背景的制作太完美无瑕了。”

“能够观赏神韵,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完全可以了解神韵的宗旨及背后所传达的深邃内涵,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对这点,他说出了自己的理解:“神韵的宗旨是要向全世界展现纯正的、纯净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呈现他们要传播中华文化的困难度,演出体现了目前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的事实,这也是我觉得值得我敬仰的崇高宗旨。我希望中国的局势会很快地向好的方向转变,让每个人都能够自由的表达。”

他衷心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我很开心今天可以在这观赏演出,感谢神韵!”

音乐家:神韵演出是生命的颂歌

音乐家Alberto Fabian Bohbouth先生,表示神韵演出是生命的颂歌,是富含哲学的艺术,是真正的美。

Bohbouth先生表示了自己对神韵的喜爱:“神韵演出是生命的颂歌,从美学角度而言,这场演出是艺术,而且富含哲学的内涵;从平衡学的角度而言,这场演出是真正的美,能够给观众的生命注入所有美好而能提升生命的讯息,是当今人类和我们所生活的世界非常需要的讯息。”

“所以当我知道这一切受到压制,有些人在迫害这美好的一切时,觉得非常痛心和害怕。”“因为我知道,毁灭文化其实就是毁灭整个人类,无比幸运的是,有神韵艺术团存在,他们用如此美好、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来拯救,并提醒我们人类来到地球的目的和原因。”

Bohbouth先生进一步说:“我们来地球的目的是来‘学习’,来提高我们自己,并且记住我们来的地方----天堂。”

他有些羞涩的说:“我有些不好意思,开始我并不知道演出中有现场乐团的伴奏,我还以为是音乐录音呢,那乐音非常悠扬、美好。然后我忽然想起来了,是现场乐团在伴奏,我居然完全忘了。”

“当我在中场去看乐团时,真是大吃一惊,这个乐团真了不起,音乐的旋律、指挥、乐器的编排,以及中西乐器之间的调配和协调,这个导演很了不起,能够把这一切调配得那么好,他调配了所有部分的节奏变化,水准非常高。”

他想对还没有看过神韵的人说:“这场演出是生命的赞歌,是美学,是哲学和艺术,是一场值得我们了解、学习,以及关于一个离我们非常遥远的文化的演出。而且神韵将中华文化的元素融合在演出之中,并且产生了另一种美学,这是我们无法超越,我们必须学习的。”

“特别是现在,我们应该观看类似于神韵(这种高品质的演出),这是一场非常值得广而告之的演出。”

媒体人:神韵美好得令人震惊

Fernando Menendez是一位媒体记者,他说:“神韵演出非常迷人,而且很有强度,演出的背景非常美好并令人震惊,而且还有些节目非常感人,我理解这是根据中国历史来展现中华文化的变迁,所以我非常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场精彩的演出。”

“这是一场通过中国古典舞来展现中华文化的演出,正像我刚才讲的,这场演出让我们了解中国那个神秘国度的艺术、文化和历史,非常值得一看。”

他详细地说:“当舞台上那阵阵鼓声的节奏响起的时候,配上那流光溢彩的服饰、演出中的艺术表现,演员行云流水般的舞姿,悠扬悦耳的音乐,这一切都给观众震惊的感觉,感觉整个舞台穿越不同的时空和历史经历。”

Jorge Luis Albertali是一名律师,他说:“神韵演出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美好,来观看这场演出非常值得,演出触及了我的心灵深处。我们可以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们在舞台上所表达的信息。”

“对于并不熟悉中华文化的人而言,要去找寻和理解中华文化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觉得神韵用中华文化本身的艺术来表达文化传承和哲学思想,非常有意义。”

他认为神韵是一场必看的演出:“因为演出会给你留下非常强烈而美好的印象。这种强烈的印象不仅仅是因为演出中曼妙的舞蹈和悠扬的音乐之美,还有因为突然看到一场将中国的历史和现代结合在一起时的震惊,因为你体会到了他们之间的不同,那种中国的历史与现代的鲜明对比。”

议员:神韵是东方文化的纯美展现

议员Juan Manuel Pedrini先生表示神韵是对东方文化的纯美展现,是他所看过的最好的文化演出。

谈到神韵演出,Pedrini先生表示:“这场演出给人带来难以抗拒的喜悦感,因为演出的品质非常好,而且现场乐团是一流的东方乐器和西方乐器的交融。演出的舞蹈演员也都出类拔萃。”

“演出优美的展现了中华数千年文化,是中国人所保存的中华文化的精华,不幸的是,却是由海外的中国人保存下来的。”

神韵演出呈现全善全美的五千年中华文化精粹,他说:“我认为这是我们所看过的最好的文化演出,一个对于东方文化的纯美展现。”

“我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这是我的优势,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今天我们观看的舞蹈,以及音乐结构是典型的中国(古典)舞蹈和音乐的原因。”

“演出中还涉及到精神层面与信仰层面,这些在当今物质化的中国是难以看到的。”

观神韵,让Pedrini先生有从现实生活中被唤醒的感受。“观看今晚的演出,首先我体会到了在现代繁忙的、快节奏的、重技术的生活中,我们所失去的一切。”

“演出呼唤人们超脱物质化,去寻求美好、慈悲,上升到神佛的世界,一个远远超出我们目前生活的世界。”

“演出具有惊人之美,就像我刚才说的,这些演员的可塑性非常强,而且这些舞蹈,特别是你还会注意到演出中所表现的中华五千年历史,还有神奇的天幕的巧妙运用,使这场演出更适合于西方人的口味。”

“不幸的是,有些国家(中共政府)还有其审查制度,这种审查制度什么都不是,但是却否定和孤立了中国民众,而且这种审查制度还试图压制古老的文化,但是我们知道这个企图是不可能(达成)的,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

“试图压制像中华文化这样古老的文化,不但是不可能的,而且需要付出很大,一个庞大的国家机器限制自由,是非常荒唐的尝试,上千年的文化不可能被六十年的历史抹杀,早晚中国人民会恢复自己的文化,这是毫无疑问的。”

“所以我说,辨证唯物主义根本就没有能力阻止中国儒家思想,佛家思想、所有需要人性的文化的传播,因为这些文化可以解释和表达,可以自然的带领平和,这都是现代的这些理论所无法压制的。”

“我们都知道今天的中华文化,我们听到音乐,而他们(主持人)甚至有形的解释了中国的‘药’字的含义,对于这些我个人也探寻过很长时间,每当我有疑惑时,我都会到古老的文化中寻找答案。”

对神韵艺术团,Pedrini先生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都能从演出中获益。“我认为神韵演出选择表现中华五千年文化是非常明智之举,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来阿根廷,因为我们能够荣幸地在这里看到他们的演出,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追随他们,向他们学习。”

大提琴家:神韵汇聚所有精华元素

大提琴家Leonardo Karastugian认为,神韵是用人生所有精华的元素汇聚而成的一场演出,他被演出的内涵触动而感动落泪。

Karastugian先生说:“观赏神韵如此精彩绝伦的演出,让我惊叹得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内心的感动,有些节目的精深内涵也深深地触动内心而不禁泪流。”

“透过音乐、舞蹈演员、主持人以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舞动等所散发出来,不可思议,绝对至纯、至净的气息,感染了我。”

“老实说,在观赏讲述正在中国发生的(修炼人为坚定信仰)反迫害事件的舞剧时,有几次我被触动到心灵,几乎落泪。”

“每一个动态天幕背景的搭配,令人惊叹的精彩的效果,又和舞蹈演员及现场中西乐器伴奏完美无瑕地协调一致的融合,无论从视觉和听觉上都富有精彩的协调一致的效果。”

身为一个音乐家,Karastugian先生对神韵音乐也有独到的体悟。“当听到如此壮观的乐团演奏,中西乐器如此完美的协奏,而神韵作曲家完美的编曲,将中西乐器巧妙的编入、协奏出动听悦耳的音乐,让你可以从一开始就预期他们所要演奏的旋律,这就是(真正的)音乐。”

“而神韵就像将所有的艺术元素串连在一起,又试图将所有的生命整合起来,找寻生命充满人生精华的元素,然后将所有人生精华的元素汇聚成一场演出传达出来。”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在恢复五千年的神传文化。他说:“是的,我觉得太精彩了,神韵不止深入地刻画出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他们也试图将全球最好、最精华的精神层面的资讯传达给全世界。”

对于还不了解神韵演出的人,Karastugian先生表示:“我觉得来观看神韵的观众,不要带着任何偏见,请打开心扉,让神韵引领你到他们所要传达的内涵,因为神韵不止展现优雅的中国古典舞或古典音乐,还有博大精深的精神层面的讯息。”

造型艺术家:观神韵是生命中最美好的

Leonel Luna先生是一位造型艺术家,他观看神韵演出后,不禁被深深打动。他赞叹道:“这场演出太奇妙了,真是一场梦幻般的演出。”

他认为神韵演出透过中国古典舞的舞蹈方式,又结合了很多现代的舞蹈元素,同时还保留了中华文化五千年的传统,“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的结合”。

他表示,神韵演出中有些舞蹈空灵飘逸,“那些女演员好似在云端起舞,轻盈飘逸,而且她们跳跃自如,落地时却是悄无声息,真是非常美妙!”

他对神韵演出充满了敬意,他说:“观看神韵演出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

他认为神韵演出的核心是中国古典舞,但背景的立体动态天幕增加了演出的深度。特别是舞台上演员与天幕之间互动的做法“非常新颖,看似简单,却非常有效地扩展了观众的视野,突显了演出的故事情节,起到画龙点睛之效。”

舞蹈演员:神韵演出的主旨在救人

舞蹈演员与舞蹈教师María del Carmen Merchan认为神韵演出的主旨在救人。

观神韵,让Merchan女士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快乐心情。“我无法形容自己的喜悦之情,只是觉得这场演出非常完美,非常美好。”

“我曾经看过中国舞演出,但神韵演出非常完美,而且观看这场演出带给我一种欢乐,我对于自己能够得到机会观看这场演出而心怀感激。”她说。

她表示:“这场演出非常杰出,色彩缤纷亮丽,而且你可以看到演出的严谨性。演员的每一个动作细节都非常令人满意。我非常喜欢演出中的乐团的打击乐器,所有的打击乐器。”

关于神韵精神层面的意涵,她说:“演出中关于神性的题材也非常美好,因为其实,我认为当一个演员在舞台上起舞时,或者一个人在舞台上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无论是哪种艺术水准的演出,其实都有神和更高层的神在背后的作用。”

“而我认为神韵演出其实反映了很多这个层面的东西,因为我自己就是舞蹈演员, 所以我能够领会到这一点,我能察觉,这场演出是可以救人的,我认为这场演出的主旨在救人。”

或许从神韵歌唱家的歌词中,Merchan感受到神韵演出净化与挽救人心的精神意涵。她一再重复道:“是啊,我认为这场演出起到了这个效果,救人的效果!”

她想对不曾进场观看过神韵的人推荐道:“这场演出值得一看,不过在看之前可多了解一些演出中故事的情节(有助于更深刻了解故事内涵),这很重要,是的,这很重要。”

指挥:神韵唤起了心灵深处的善念

Bracha Waldman女士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国家广播电梯青年交响乐团的指挥,她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5月9 日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四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无论是哪个角度来看都很壮观,传递了非常积极的信息,而且打开了观众心灵的窗,唤起了观众心灵深处的善念。

Waldman女士叹服地说:“这场演出从每个角度看都非常壮观。所有的舞蹈演员的动作都非常娴熟,而且乐团是一流的。观看这场演出,我无法不去注意这场演出的音乐效果,因为这个乐团的水准非常高,而且非常特别的是将中国本土的乐器与西方的传统乐器交织运用。”

“我还注意到了演出的天幕背景,非常美,而且非常准确地表达了演出的内容,完全没有丝毫不协调的感觉。”

“从另一个角度而言,我还想说,我觉得演出所传递的讯息是,他们在提升或介绍很多事情,那些人们因为无知或者不了解所不知道的东西,这也非常重要,而且从某种角度而言,我还看到了反迫害的部分,这是整体上来说。”

她对演出中温柔如水的女舞蹈家印象深刻。“演出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演出的色彩和那份美好,特别是女性的柔美。”

她敏锐地感觉到演出在介绍很多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忽略了的东西,“而且演出中还在复兴很多现代热衷于手机的人们所远离的美德,例如善良等,并且是通过一种类似于梦幻、梦想的方式将这些美德带回了人间,非常纯净,这非常重要,演出中的一切都非常积极。”

“我也有同样的看法,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也不是中国人,我是犹太人,但是这种认为人是由一种伟大的力量创造的看法,这种伟大的力量可以被诠释为宇宙,可以被称为佛,或者任何人们自己所理解的名称,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把这个题目从新带回给人类。”

“现代的人类缺乏这种价值观,这些重要的美德穿越所有的价值和信仰,我确实不仅仅相信我自己眼睛所能看到的,更是相信那些看不到的、万能的、那超出人类的力量。”

然后,她带着不愿从演出的美好中醒来的神情说:“这就是神韵演出第一个节目中所讲述的,这些节目打开了我们心灵的窗,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自己,这非常美好,好到简直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