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行(八):把握讲真相的机会

文善


【正见网2003年06月27日】

(七)后悔没有去信访办

到早上四点多我们起来开始炼功,先炼动功,等到炼静功时,马路上就有很多人骑自行车上班。正在这时一辆大卡车满载一大车货往前开,突然路边的一个大树枝被大卡车上的货给撞折了落在路上。大卡车不走了,就把路给堵死了。两边都不能过人,他们都忙着搬东西,没人看到我们。等我们刚炼完功,那辆大客车也开走了。我跟小张说,你看,那大卡车就是来掩护我们炼功的。

白天我听说思宁把书取回来了,正在和同修发书呢。她和重庆的那位研究生女孩在一起。晚上我在复兴门的长椅上,10点多钟的时候,有两个辽宁的同修来了,和我谈了起来。他们说要去信访办上访。我当时一听觉得很有道理,想跟他们一起去,应该先把上访信写出来,他们俩一致同意让我写。我一直写到后半夜两点多钟才写完。一早起来,我们正准备去信访办,有一外地的男同修知道了,就劝我不要去,劝了好久。这时我身边来了几个河北的老太太,她们也想一起去,我和那两个男同修说我和几位大姐一会儿一起找你去,你俩先走吧。他俩一动不动地看着我,那眼神是:快和我们一起走吧!但是我怎么能扔下那几个大姐不管呢?我只好让他们先走了,并且说我到永定门1号等你。

走到了前门,这几位大姐就非得要和那位男同修切磋,看看他怎么个看法,于是就坐了下来。结果那个男同修就开始劝我们不要去,还讲出一些道理来。那几个大姐听了之后马上就说不去了。我一看真后悔没有和那两个同修去信访办。路上小张也说,不让我去信访办。我说那我去永定门告诉那俩同修,别让他们等了。我和小张没有坐车,走了几个小时才来到永定门。可是连那俩同修的影子都看不见。我们在1号的胡同口等了很久才离开。回去后我想,去信访办的那俩同修做的是对的,而我没能顶住来自同修的干扰,错过了机会,我很后悔。

过几天思宁和那个大学生到复兴门来见我,天下着小雨,思宁说他们坐特快的火车十一个小时才到,可是拿书回来坐的是慢车,才七个小时就到了,你说神奇不神奇。我还没等同思宁说上几句话,黄背心就叫我和他一起发衣服,就这样我和思宁匆匆见面,又很快的分开,后来她来电话说她同那个女孩到县城去取书。我和黄背心去了很多地方,公园等地给在外面住的同修发衣服,因为已经都立秋了,早晚很凉,一些同修都身穿短衫和短裤,听说慈悲的师父点化给一个深圳的同修,叫他赶快往北京发服装给在外面住的大法弟子,那位同修往北京发了很多衣裤,有一天我同爬煤车的那个同修去北京各地发塑料布,碰到两个北京的同修也发塑料布,我鼓励北京的同修走出来,因为北京的同修走出来证实大法的不多,后来听说这两个同修真的走出来了。

(八)把握讲真相的机会

我和爬煤车的同修一起到一处同修那儿,有二位60多岁的常人向我提问题,问我们为什么住在北京不走,我刚要回答就被同修给拽走了,叫我不要讲。我因经常迷路怕找不着她们,只好同她走了,我边走边后悔应该回答他们的问题才对,我们到北京干什么来了,好不容易有一次讲真相的机会还错过了。我向师父保证,我以后再也不错过一次这样的机会,求师父给我重新安排一次这样的机会,我心里边走边想,在前门碰到很多同修,有同修给我一篇经文,我怕是假的,我说师父的书那么多,法都讲给我们了,还看什么呢?就走了,在路上碰到一位同修20多岁,是一个单位的护士,她说要准备回去了,手里没有钱了,我一听急忙从包里拿出200元钱给她,还鼓励她留下来。因为八月份的时候,北京的大法弟少了,全国各地的同修到北京一看没什么事,也悟不到该怎么做就回去了。很多同修在家里不动,我们在北京的每天都有同修被抓,但一有机会又逃跑回来,但毕竟人数有限,所以真希望同修不要离开北京。

天安门大门里面,碰到很多大法弟子,全国各地的大法弟子一见面,我们之间眼神一对,心灵就能沟通上。我们走到里面,坐在地上,打开《转法轮》念了一会,这时来了一位老外领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他用英文说了几句,那护士用英文回答他,那个老外很高兴,我们拿出《转法轮》,手指师父给他看,他向我们微笑着离开了,可是不一会他又回来了,他用英文和那个护士对话,可那个同修就会几句简单的英语而已,我们谁都不知道那个老外说的是什么,我们向他摇头,那个老外失望的走了。可是过一会他又回来了,这回他用中文说你们信什么,我们说信大法、信师父,他说他信天主,这时他微笑着满意的领着孩子离开了,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悟到,这是我向世人讲真相的机会,这一次自己终于把握好了。

我们在天安门的围墙边坐下来休息,这时我想起小张来,一看他们都修的那么好,没有观念,走起路来轻飘飘的。师父在解法中讲过:“过去那个古人行动非常快,日走百里;那个马日行千里,不说假话。人的思想比较单一,比较专注,做一件事情就是一条路,他一定做好。”(《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看看我自己走路那么慢还很累,人家走快的反而不累,而且还传说时间要到了,执著圆满的心出来了,我的自悲心也出来了,我偷着哭了。这时我站起身来,来到围墙边看着天安门围墙内的河水,突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站在法船上往前走,河水落在我后面,想起家乡那么多同修都在家没出来,我现在已在法船上,还自悲什么?师父为了鼓励我,让我感受一下大法的神奇,自悲心一下就消失了。我和同修一起往回走,边走边背法,走着走着我回头一看,把那两个同修落下我那么远,我第一次感受到走路快的轻松,我明白这是师父又一次地鼓励我,想到师父的慈悲我流下了眼泪。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