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行(六):重视学法

文善


【正见网2003年06月25日】

(三)重视学法,送书给同修

我发现除了个别几个人带书之外,其它好多人都没有带书。有的人说我们现在在北京不适合看书,带书还有危险。我想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不看书学法啊!不看书就不知道怎么做了,我把这个想法和一起住店的一个同修讲了。那个同修说:对呀!我4.25以后才得法,还没有看完一遍《转法轮》呢!我说那你更需要看了。第二天他们一家去到西单商场,就有一个北京弟子送给她一本书。师父讲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是师父安排人送给她一本书的吧!可是没过两天,和她们一起来的那个负责人给家里打电话,他爱人连哭带闹的,放不下那个情,就和她们一家人回家了,书却留给了我。我告诉所遇见的同修必须得看书和学法的重要性,大家也逐渐的重视起来了。有一天和三个同修交流要看书学法的事,他们三人也想看书,正愁没书呢!这时有一同修给他们三人送来三本书,你说大法就那么神奇。

可是书实在太缺了,这么多的人,北京弟子才能给我们送几本书,我和一个M城的同修叫思宁的女孩一直住在一起,她很可爱悟性也很好,我们俩在一起很久,和她有了很深厚的感情。这时一个北京弟子通过别人介绍,把思宁找去,因为思宁会计算机打字,思宁走了两天,剩我一个人在店里住。第一次和思宁分别,对思宁的情起来了,很想念她。于是我托人带口信,要思宁回来一趟。思宁和北京学员在一起买了一台计算机和打印机,每天印经文。她带我去她住的地方,那个北京学员是一个30来岁的学员姓丁,他们哥俩,弟弟叫枫儿,会计算机,他们家每天都有很多学员来来往往,我就在他们家附近的旅店住了下来。他们印出来的经文,每天拿到各个地方散发给学员。但是《转法轮》不能印,而我手里的书也经常被学员要走。晚上我和思宁,还有小丁在外交部大楼外面的马路上坐下,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并在一起切磋至深夜。第二天小丁约我到日坛公园,他拿了好几本《转法轮法解》,还有一本《转法轮》给我。我们在公园的大山石上看书,不一会儿他来传呼就走了。走之前他告诉我说还有一些书,要我明天送给别的学员,明天再告诉我送给谁。

正学法突然有人说话,抬头一看是一个三十多岁女人领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站在了我跟前,她看着我手里的书微笑着。我让她坐下来,从她的眼神里知道了她也是同修,我把手里的书递给了她。她给我讲述了她的经历,原来她是某县一个法轮功站长,员警把她抓起来之后她跑掉了,来到了北京。后来她丈夫带着孩子来北京,找到她之后,把孩子扔下来就走了。她说她原来在家时,全县的大法书籍资料都由她管,临走前她把好几百本书都放到了她妹妹家,为了让妹妹好好保护书,她把自己的店铺生意都转让给了她妹妹。可是前几天得知,她妹夫因为害怕牵连自己,把这些书都用汽车拉走倒进了一个大水坑,说到这里她哭了起来,我也心疼得掉泪。分别时我把那本《转法轮》送给了她,她很高兴,领着孩子走了。

回到旅店之后,小丁急急忙忙的找到我,把一大兜子书和录音带、录像带,他自己所有的资料都给我,叫我发出去。他说有一个学员在他家的门口看一本没有包书皮的《转法轮》被街道的人举报给抓走了。他回来后听说此事,就赶紧去了派出所要人,就回不来了。他是偷偷溜出来,回到家才把东西给拿出来的。他把东西放下就急勿勿地走了,这时我想起了小丁说要把书送给什么人,可是我忘了要给谁,这可怎么办?晚上我和思宁顶着大雨去到前门地下信道等地发书很晚才回来。第二天一大早,我和思宁拿着书准备到西单商场去找人。当我们坐地铁来到复兴门站时,我晕车就要呕吐,因此就下车,在复兴门没有走几步,看到在小丁家里认识的一位学员,我告诉了她小丁被抓了。她突然对我说,小丁要给我送书,这回送不了了。这时我才明白,我为什么在这一站呕吐下车,原来需要我在这里见她们呢!于是我把书给了她们。在这之前,我总是觉得师父在美国,通过这件事,我才悟到了原来师父每天都在我们身边,知道弟子的一思一念,随时呵护着我们。

(四)开始住外面

有一天我和思宁在旅店看书,看到“真疯”一节,师父讲:“可是他对自己却是很残酷的。因为他不知道冷,所以冬天他会光着脚在雪地里跑,穿着单衣服,冻得脚上大口子往出淌血;因为他不知道脏,大便他也敢吃,尿他也敢喝。过去我知道有这样一个人,那个马粪蛋冻得邦邦硬,他啃起来还很香,他可以吃常人在明白状态下吃不了的苦。”我悟到,我不应该住旅店了,我应该到外面去住。我和思宁说了我的想法,可是她接受不了,告诉我再呆两天吧。我想就看两天书吧!于是我又等了两天,当我拿起《转法轮法解》一看,“行动太慢”这四个字正好映到我的眼帘,明白这是师父的点化,求安逸心,不想吃苦怎能提高呢?于是当晚带着思宁就到了外面找地方住。

可是上哪儿呢?我找到一个花园的台阶躺下,可是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只好毫无目标地走。走到一家旅店门前的台阶,我俩在这里坐了整整一夜。第二天都三点多了我俩才找到一个地下信道去住。可是没有睡一会儿,就有员警过来赶我们走。第三天早上思宁哭了,她说承受不住了,要住旅店。我犯愁了,不放心让她一人住啊,这可怎么办?不一会儿来了一个重庆的同修和我们在一起交流,同我俩谈了她在外头餐风露宿的经历,还讲起了有的同修为了来北京,上不了车就找一个拉煤的货车车厢,趴在煤车上,来到了北京。

这个学员讲了很多,分别后思宁和我说:我今早上想住旅店那一念真是太不好了。我听了之后高兴极了,思宁的心性提高了!我们在西单商场认识了很多的同修,其中有一对夫妻,男的姓邓悟牲很好,经常帮助学员坚定,大家都很愿意和他们在一起切磋,他们俩没有怕心,有一次在天安门广场被公安翻包,他的《转法轮》就在书包里,公安在书包里翻了好一会也没翻出来,我知道这是因为他没有怕心才免遭一难,我在西单商店门口看见了我们炼功点的同修小王,她30多岁抱着一个一岁多的男孩,那孩子正在发烧,身上穿的又少,我和思宁给小孩买了一套衣服穿上,这位同修是在7月21日从市体育场没回家,直接去了北京,在外面吃了很多苦,她虽然得法很晚,但她正念很强。有一次她和同修说,我家人和我走对面也看不见我,第二天她抱着孩子,上一个公车后,一眼就看见她爱人和她的哥哥站在她眼前,这时孩子也没哭,车一停她就下车了。为什么他家人站在她对面,竟然没看见她和孩子,是与她坚定的一念有直接关系,让她不受干扰。我们一个市里的一个同修40多岁姓杜,经常和一个30多岁同修姓唐一起在外面住,他们都是1999年7月份来到北京的,他们俩都没有怕心,在公安来抓时能做到坦然不动,面对公安的问话也能做到了心不动,不慌不乱,就没遇到麻烦。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