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在布罗克威尔市首次展出

【正见新闻网2014年03月04日】

   

2014年1月10日到3月1日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布罗克威尔市(Brockville)的马利安范斯弗画廊(Marianne Van Silfhout)展出。 1月11日画展开幕,当地主流人士,艺术家,以及绘画艺术系学生冒着雪雨前来参加开幕式。有三位艺术家从一个多小时之外的城市赶来。

         

画廊策展人(curator),克里斯蒂娜.克莱斯勒女士(Christina Chrysler)向来访者们介绍一幅幅画作。 她对法轮功修炼者遭受的人权迫害感到震惊。〝看到这样一个画展,得知对法轮功的迫害就发生在今天,而不是半个世纪前的事。这同我们以往举行的画展完全不同。 能把真象与更多的人分享, 这非常重要。〞

  

画廊Curator和真善忍美展画家之一Kathy Gillis向来访者介绍画作

马利安范斯弗画廊位于圣劳伦斯艺术学院之内。是当地艺术家的最爱和绘画系师生光顾的画廊。克里斯蒂娜在开幕致词时说,“身处一座艺术机构之内,作为策展人,我的职责是提供教育,咨询和启迪的机会。对于绘画专业的学生们来说,这个画展让他们有机会见证了视觉艺术是可以捕捉文字所不能表达的。并传达给他们一个讯息,也就是他们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是有潜力创造他们在这个世界想要看到的变革。 这些讯息是在课堂里很难传达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画廊有幸展出真善忍美展的原因之一。”

温尼国际慈善机构(WCI)副总裁克里斯汀.瑞德福特(Christine Radford)女士,感叹法轮功修炼者遭受的迫害如此惨烈。她站在“孤儿泪”这幅画前说:〝我身后这个小女孩,她手捧着已故父母的(骨灰盒), 我有3个孩子,都已长 大成人,我能想像得到,假如我的孩子失去父母,还要设法活命的感受。画中的女孩披着父亲(法轮功修炼者)的夹克,或许是仅有的遗物。 我真不敢相信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在留言本中写道:“画展及其感动人心。非常感谢有机会能看到这么多具有震撼信息的大师级杰作 (masterpieces)”。

  

 

展厅外的玻璃橱窗一角

市议员雷.伯西(Leigh Bursey)先生对美展作品的艺术感染力,以及展现出的法轮功修炼者不畏强暴、坚定信仰的内涵深受感动。

雷.伯西(Leigh Bursey):〝 美展不仅在艺术上让人们得到启迪,同时也促使善良的人们不断探寻,形成一种正义的力量,以艺术的形式,反对这场迫害。〞〝我建议每个人都来看这个展览,我 希望美展今后还能再回来,并希望能有更多幅的作品展出。〞

在画展期间画廊安排了一次艺术家演讲。1月21日 作为真善忍美展画家之一的Kathy Gillis 女士应邀同艺术家和绘画系学生进行了演讲和座谈。 画家们表示受益良多, 并给画展和法轮功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画廊展厅外有12个玻璃橱窗,通常用来展示艺术展的背景讯息。 此次真善忍美展这12个橱窗陈列了法轮大法介绍,五套功法图片以及转法轮书籍,法轮图形,法轮功健康功效,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的迫害,器官活摘真象,艺术家背景,画展背景, 艺术家创作自述等。 经常能听到观众互相告知说那些玻璃橱窗里还有更多消息来阅读。

画廊留言本上记录了一页页的观后感言。仅举几例如下:

“Inspirational. True art with message” (给人启发。富有内涵的真正艺术)

“Powerful. Sorrow and beauty combined.” (非常强有力。悲伤和美丽的综合。)

“Extremely moving and powerful。Amazing.” (极其感人和震撼。惊艳)

Beautiful artwork, you really inspire me. (美丽的艺术品。你真正使我受到启发。)

“A moving depiction of suffering and triumph.”(对磨难和胜利的感人描画)

“Such beautiful work thank you for sharing us the sorrow we many have never known existed.”(这么美丽的作品。感谢你们同我们分享这伤痛,否则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有这样的事存在)

“Such beauty, strength and sadness. I am going home to paint.” Artist Eva wrote (艺术家Eva写道“如此的美丽,力量,和悲伤。 我现在就想回家去作画。”)

“Deeply proactive and shocking, but projecting the strength and hope beautifully. You cannot leave this exhibit unchanged.” (内心深处的震撼,是对力量和希望的美丽折射。看完画展不可能不有所改变)

Extremely moving. Touches the heart.  So very grateful for the opportunity to view so many masterpieces with such strong messages.”  (温尼国际慈善机构(WCI)副总裁克里斯汀.瑞德福特(Christine Radford)女士写道:“画展极其感动人心。非常感谢有机会能看到这么多具有震撼信息的大师级杰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