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年“湖底教堂”遗迹 土耳其现踪(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28日】

土耳其波萨省(Bursa)伊兹尼克湖(Iznik Lake)中挖掘出一座教堂遗迹,考古学家认为这座“湖底教堂”已经有1500年的历史。

吉汉新闻社报导,乌鲁达大学(Uludag University)考古学系教授沙辛(Mustafa Sahin)受访时说,科学家在湖的下方20公尺处看到这座教堂的遗迹,并不断挖掘希望获得更多线索。

目前拜占庭建筑专家还在研究,希望找出教堂的主人,外界猜测,这座教堂可能是某些基督教书籍提到的圣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目前尚未确认该教堂建造的年代,但考古学家推测它建立于公元500年左右,换言之,其历史已超过1500年。

“这是一座长方形廊柱大厅式教堂,有3个圆柱”,沙辛表示,罗马时期这种建筑被用来作为会堂之用,“基督教在西元313年正式成为罗马帝国国教后,虔诚的基督徒便开始兴建结构相似的教堂。”

考古研究团队希望把这座教堂列为联合国的世界遗产名录,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于该教堂的进一步开挖已做好准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