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州议员:神韵以艺术形式反迫害很重要

【正见新闻网2013年12月29日】

12月2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著名的朗氏表演艺术中心(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了2014年度神韵巡回演出在奥斯汀市的第二,三场演出,艺术团以精湛的舞蹈、音乐艺术,展现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深深打动了满场观众。

前州议员:神韵以艺术形式反迫害很重要

心理学者Grey Hupp和前州议员、治疗师Suzanna Hupp特别感受到,神韵以艺术形式揭露中共对信仰的迫害很重要,也使他们更了解当今的中国。

两人一致认为,神韵演出从各种角度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太精彩了!”他们特别提到第一个节目击鼓场面,精彩绝伦。

Greg接着说:“虽然我对今天的中国尚无全面的了解,但就我所知,那里很多人被粗暴地践踏,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他表示,神韵演出生动地表现了人们反迫害的故事,是演出非常重要的一面。Greg强调说:“我想这也是所我非常期望的。”

Suzanna 对此持和Greg相同的看法。她表示,讲述当今共产中国所发生的迫害信仰的节目令她印象深刻。她认为,这些题材对她的孩子们尤为重要。她说:“当你生长在 (美国)这里的文化中,虽然你从书本上能了解到一些,但你很难真正感受到、 体会到,在其它一些国家,那里的人们不能实践他们的信仰,那是怎样一种事情。”

建筑商:体会到神和更高级生命的爱

Sylvia Rizk女士与三位姐妹结伴而来欣赏演出。Sylvia Rizk女士是奥斯汀市一位建筑开发商,拥有自己的房地产公司。看神韵晚会是她们四姐妹的圣诞礼物。12月28日下午,她与三位姐妹结伴而来,欣赏演出。神韵出神入化的艺术表现与深厚的文化内涵深深地感动了她们。

“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出的服装非常美丽。神韵里面的颜色非常的美,我们喜欢那些颜色、舞蹈和歌唱,事实上,我喜欢神韵的方方面面。那些颜色使得我的内心变得祥和,并充满了喜悦,非常高兴的感觉。”她说。

Rizk 女士还讲到共产党入侵了中国并搞了各种破坏,是件很悲伤的事情,她谈道:“今晚神韵在舞台上展示的传统文化让我们深深的陶醉了,共产党竟然入侵了这么一个 和平而美好的国家(中国),并在那里肆意妄为的搞了各种破坏,这真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同时,今天坐在这里,我又感到非常的幸运,因为你们找到了未来的 路,现在你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正在传播给世界上更多的人。”

她认为如果人们曾经珍视神韵中所展现的传统价值观,现在的世界会很不同。“从神韵中,我们可以看到家庭的重要性,还可以体会到那种来自神和更高级生命的爱。”

“我认为如果时光可以倒转,如果我们曾经珍视这些普世的价值,那么当今的世界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最后Rizk女士讲出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她确信:“我觉得这样的节目对他们非常有益。”

“神韵表达的价值观领先于这时代”

曾在休斯顿开设有自己的诊所,也曾在休斯顿大学任教的心理学家Beverly Crane女士和友人Leo Paine先生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德州奥斯汀市朗氏表演艺术中心(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的第二场盛大演出。他们二人不仅为演出所表现出的艺术之美所触动,也被演出中蕴含的深邃精神内涵所震撼。

Crane女士一上来就高兴地表示:“我一定不会错过明年的演出!” Paine先生则不遗余力地赞扬演出的色彩运用,他认为神韵的色彩简直无与伦比,简直不可能看到比这些更美的颜色了。

Paine先生还认为,演出包含了所有他能想像到的元素,“演出中有那些令人会心一笑的小幽默,不同民族的文化与精神,历史......,任何你可以想到的都有,真是包罗万象。”

Crane女士表示,她从演出中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文化,“我学到的太多了,通过演出中的场景与节目,我明白了中华文化曾经有多么壮丽与辉煌,令我对中华文化更加倾慕。但一想起这些都不允许在当今中国自由的表达,我就感到非常痛心。”

他们二人都感到神韵的精神内涵非常深刻,是需要回家之后慢慢去领会和体悟的。Crane女士说:“最重要的是,演出的精神内涵非常动人,非常美,真是不可思议。”Paine先生认为:“有太多需要去领悟的,要回去慢慢体悟。”

他 们认为,神韵演出中传递出的精神内涵与当今社会息息相关,甚至是超前于这个时代的,Crane女士说:“神韵演员默契配合,协调统一,人与人之间不分你 我,在节目最后,神到来了。我觉得这所有表现出的一切,都与当今社会密切相连,息息相关。演出中表达的这些理念非常美好,与当今社会相连,但同时也是源自 悠久的历史传承。”

Paine先生则认为神韵演出表达的内涵是领先于这个时代的:“事实上,这与当今社会紧密相关,人们对冥想与修炼文化有着越来越多的认识和了解,并且自由地表达着自己的精神信仰,我认为神韵表现的价值观甚至远远领先于这个时代。”

研究所创始人:中华传统文化很宝贵

Katy Swafford博士是心理学研究诊所“Eidetic Imagery Institute”的创始人,并担任该研究所主任一职。Swafford博士除了对病人进行临床心理治疗之外,还在几所大学任教。12月28日晚,Swafford博士与友人一起欣赏了当晚神韵在奥斯汀市朗氏艺术表演中心的演出。

Swafford博士对神韵当晚的演出啧啧称赞:“神韵演出太美了!舞蹈宛如行云流水,真是太棒了!” “我太喜欢演出中颜色了,演出中的颜色真是太美了,那些颜色让我心生喜悦,有种被激励的感觉。”

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价值观也让Swafford博士非常感慨,她说:“做正确的事情,保护受迫害的人,保护善良的人,这是我从节目中看到的,我非常喜欢神韵关于这部份的表述。这样的价值观会让我们的世界变的更加美好,这是我从演出中看到的。中华的传统文化和历史非常宝贵,我们一定要向我们的祖先学习!”

“神韵的服装设计无出其右”

建筑师Hope Hudson女士和朋友一起欣赏了当晚的演出后,盛赞神韵的服装设计。她说:“今晚的演出非常吸引人,而演出服装的设计无出其右!”

当晚神韵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让Hope Hudson欣喜不已:“我深深被舞蹈和音乐所吸引,天幕看起来非常引人入胜,犹如身临其境,色彩非常美妙,非常好看!”

Hudson女士说,看完演出后她感到身心舒畅,她说:“整场演出非常的活泼生动,看完演出后,我感到开心、舒畅。而且,演出中关于正义与邪恶的较量,非常发人深思。”

Hudson女士表示之前自己对中华文化知之甚少,而神韵演出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让她对中国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