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袭美至少5人亡 冬至纽约高温21度

【正见新闻网2013年12月23日】

12月22日(周日),强风、暴雨袭击美国东南部、北部地区,掀翻屋顶、拉倒电线。 风暴至少造成密西西比州2人死亡,此外,俄克拉何马州有3人因路面冰滑发生车祸死亡。

据《今日美国》报导,纽约和新英格兰大部份地区发布旅行警报, 风暴向北移动过程中,伴随着雨夹雪和冻雨, 大约有10万户断电。在密歇根州,有30万住户和商家断电。与此同时,部份东部城市出现创记录的高温天气。

AccuWeather 天气网站的资深气象学家 Paul Walker表示,这是一个“规模巨大而疯狂”的风暴。他表示,各地天气对比强烈。 “今天上午新泽西州纽瓦克温度为72华氏度、波士顿则为41华氏度。”

一些城市出现创记录的高温天气。 纽约周日上午温度高达70华氏度, 天气预报预计温度还将继续攀升。冬季如此高温的天气仅发生在15年前的12月22日,为63华氏度。

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局部地区有几英吋的积雪,有些地方路面出现危险的冰。大风导致孟菲斯以南40英里处的一家健身中心的屋顶坍塌。 没有受伤报告。

纽约、佛蒙特州和缅因州周日上午有超过9万5千住户没有电。国家气象局说,纽约、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北部、缅因西部地区预计有大量冰雪堆积。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Brooke Taber 表示,周日一整天,佛蒙特州的冰暴警报持续。 他说,如果断电数量增加,他将不会感到奇怪。

密西西比州有两名男子死亡,密州北部一名男子因流动房屋被掀翻致死。另一名男子因驾驶汽车撞上一棵倒下的大树而死亡。 据称,车内一名女子受伤严重。

在阿肯色州,至少五人受伤。在经历了两次龙卷风的袭击后,二十几间房屋被毁。

密西西比州北部有2万2,000住户一度断电。这个数字在周六晚间有所下降。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乔治亚州北部周日早间可能受到强风暴袭击,包括亚特兰大地区。该地区已经发布洪水警报,并将持续至下周一。

冬至到 纽约高温破21度

尽管今天是预告冬天正式来临的冬至,但纽约今天却出现罕见高温,温度高达摄氏21度。不过,这样的天气仅会持续到明天,下一波冷锋将在耶诞夜来临。

今年纽约气温十分异常,12月前几周先是一连下了数场大雪,写下12月的低温纪录,这两天气候又反常温暖。

根据美国气象预报中心今天下午1时45分,在纽约中央公园测得的温度达到华氏71度(约摄氏21.6度),是1998年以来,最热的冬至。

也因为难得的温暖天气,纽约街头今天挤满采买耶诞礼物的人潮,第五大道上人潮拥挤,万头攒动。

不过,这样温暖的天气只会持续到明天上午,下午过后气温一路下滑,到了24日耶诞夜,气温将下降到零度上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