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覆盖美东 上千航班取消 学校关闭

【正见新闻网2013年12月10日】

周一(9日)美国东部大部份城市被冰雪覆盖,枝头上吊满冰挂,景致虽美,但出行受阻,部份学校关闭,10万多户居民和商家断电。目前全美已有3,700多架航班因暴风雪被取消,一些航空旅客已经滞留在机场4天之久。

据美国气象局预报,冻雨在周一将持续降临维吉尼亚州和纽约州东南部,部份地区的降雪将达到0.25英吋。

在美国首府华盛顿,联邦政府部门周一推后2小时开始工作。

周日全美已有2,600架航班被取消,周一又有1,100多架航班被取消。

随感恩节一同到来的这场冬季风雪,几乎殃及全美。在罕有风雪天气的得克萨斯州,这次受影响最大,许多当地居民难以置信自己被冰雪包围。

第2场大雪 周二将再临DC

据国家气象局预报,周一晚间到周二,华盛顿DC将迎来第二场大雪,雪量将达到5英吋以上,气温将持续在32华氏度的低温。

尽管气象局在周一早取消了对DC的冬季暴风雪预警,但之后发出了大雪预告。

据DC市政消息,周日开始,清道工人一直不停地在各大街道和高速路上撒盐除雪,有的人甚至连续工作12小时后才离开。

在被大雪覆盖的维吉尼亚州,市政工人也正在12小时轮班工作。

维州交通部部长莫里斯(Joan Morris)说:“他们会告诉你他们不累,却被这样的天气激发得兴致勃勃,他们中很多人喜欢这场雪。”

周一,大华府地区和维吉尼亚州有10万户居民和商家,因暴风雪毁坏电信设施,而遭断电。

罕见恶劣天气 全美受影响

这次的冰雪天气,从北到南,再向东,几乎横贯全美。

进入感恩节以来,美国中西部地区遭受大风雪吹袭,气象局向洛矶山脉及大平原北部地区的10个州发出大风雪警告,明尼苏达州北部的降雪量会可能高达66毫米,当地不少学校被迫停课,而有至少四名司机因风雪造成的交通意外死亡,警方已促请市民如非必要,应避免开车出外。

同一股风暴也为内华达州带来降雪,也令加州部份地区出现异常的严寒,有部份农夫担心会影响橙的收成,随着这股风暴不断东移,现已在美国东岸登场。

CNN报导说,冰冻和暴风雪对美国南部的影响极为恶劣。目前得克萨斯州、阿肯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自5日起,已有7人因恶劣天气致死,主要来自车祸。

在亚利桑那州,周六晚的暴风雪导致15号州际公路上300辆车被堵在途中。

一些车辆在中途耗尽汽油,当地救援者为他们送去食品、水和毛毯。

德州达拉斯的一些居民出行非常小心,因为冻冰从屋顶、树上一直延伸到街道的人行道上。

当地的一位男子面对这场罕见的恶劣气候说:“启示录中的预言已经示现了”。

未来几日 南部气温将回升

气象部门表示,德州的温度在周一可能会回升,滞留在机场的旅客可望逐渐登上飞机离开。

美国西部和北部平原地区,周一依然寒冷,温度将持续在20华氏度左右。

海湾地区及东南部地区周一也将以冰雪和低温天气为主,许多地区还会有大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