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遭风暴侵袭求援 300人死数百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3年11月14日】

索马里(Somalia)的半自治区邦特兰地区(Puntland)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国际援助后,9日受热带气旋吹袭,引发的洪水造成至少300人死亡和数百人失踪​​。

联合国14日说,根据当局估计,大约30,000人在需要食物、水、帐篷和医疗用品。邦特兰政府形该地情况仿佛是一场“灾难”。

半岛电视台报导,邦特兰情况严峻,整个村庄都被汹涌的洪水冲毁。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因为大部份的村庄仍泡在洪水。由于灾区受创严重,基础设施损毁,故援助物资无法送达。

据悉,当时风力强度高达8级,很多人被大风吹走,大约10万头家畜被卷入海中;而一直下到13日的大雨,令该区再遭水患,风暴完全毁灭了几个村庄。

虽然,死亡人数未获证实,但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气象专家证实水患严重。粮农组织的高级技术顾问葛丹因(Hussein Gadain)说,邦特兰是一个半干旱地区,很少下雨,但当它下雨时,在一定程度上的影响是毁灭性的。

半岛顶端的艾勒港(Eyl)是臭名昭彰的海盗窝,许多海盗从这里进入印度洋打劫,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许多渔民失踪、遇难,风暴摧毁的整个村庄、家庭、建筑和船只。

索马里调拨100万美元救灾,并准备了约60吨粮食、水、毛毯等物资,但由于道路中断,很多至今未能运抵灾区。

邦特兰位于索马里东北部的突出尖端上,临亚丁湾,虽然自1991年宣布独立以来,形成非洲之角尖端,拥有自己的政府,但自1991年,当时的总统巴雷(Siad Barre)被推翻后,就一直不稳定,并未宣布脱离索马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