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照:土、金、火星与地球罕见同现

【正见新闻网2013年11月14日】

美国航空航天局(简称NASA)11月12日(星期二)发布土星的一组最新照片, 其中有的照片不仅捕捉到了土星的色彩,其背景还出现了地球、金星和火星等其他行星。 这是NASA首次拍到罕见的太阳系四大行星均可见到的图像。

NASA周二公布的一个全景图像,是卡西尼号探测飞船(Cassini spacecraft)于 7月19日拍到的。当太阳滑到土星的后面时,地球作为一个明亮的蓝色圆点,在土星的右下角出现 。金星是左上角的一个点,而金星的左侧上面淡淡的红点是火星 。

土星,虽然距离地球非常遥远,但它因明亮的光环被誉为太阳系中最美的行星。金星,从地球上看是最明亮的行星。

NASA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捕捉到土星,其卫星和光环,以及地球,金星和火星在同一画面的图像。 这个全景为141广角的图片,涵盖整个土星及其光环系统约404,880英里的范围。

NASA说,土星和地球出现在同一画面的图像是罕见的,因为太阳离地球是如此的近,瞄准这个蓝色的星球,会损坏卡西尼号的传感器。7月19日的图像的产生,可能得益于土星挡住了阳光。

“卡 西尼 ”探测飞船号任务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和意大利太空总署三家共同合作的项目,于1997年推出,并自2004年以来一直在轨道上绕太阳的第六颗 行星。美国航空航天局希望它继续运作至2017年,以获得更多的土星、其光环和卫星照片以及其它数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