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贩阴沟捞垃圾炼油炸盐酥鸡(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3年10月30日】

观光客都知道中国人的小吃是最热门的,但却被揭发让人作恶的事实,因为部分中国贩卖的食用油,居然是从下水沟挖出来的垃圾,甚至是动物尸体提炼出来的,再以低于市价卖出来赚钱,而且这是一个集团式作业,有超过100个人、在13个中国城市都靠这样牟利维生。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28日报导了一段爆料影片:大庭广众之下,妇人拿着勺子和塑胶桶打开水沟盖,用勺子从地底下挖出一瓢又一瓢的腐臭垃圾,同伙的另一名男子这时候也走过来帮忙,还搬来了更大的厨余桶,两个人就这样把桶子装满,合力搬回轿车上;不只如此,这下水沟挖出来的垃圾,居然被送到一处工厂。

工厂里,员工正以大锅子煮着从下水沟装回来的厨余,铲子上不时还挂着青菜,而烹煮过的厨余,最后被装进这一个又一个的桶子里,颜色变得更深,但这些黑心商提炼出来的油,却还能被卖到街上。

餐厅员工卖力拌着锅子里的盐酥鸡,高温油炸飘出阵阵香味,这现炸的盐酥鸡还吸引顾客上门试吃,但其实这都是由垃圾和下水沟制出来的黑心食用油,而且中国当局破获这个集团时,也发现这种排水沟提炼食用油的方式已经横跨13个城市,超过100个人被抓,他们甚至回收腐烂的动物尸体来提炼食用油,这黑心厂商已经卖出超过1.6亿美元的商品,可见早已流入市面,不肖业者这样大赚无本生意,恐怕也重创以小吃闻名的中国美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