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游协会支持法轮功等团体言论自由

【正见新闻网2013年10月30日】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日前补发函更正稽查法轮功看板广告的疏失,承诺建立与法轮功的沟通管道,30日观光局安排法轮功团体与中华民国导游协会见面做沟通,双方广泛交流了1个多小时,导游协会支持法轮功等团体的言论自由 。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副理事长张锦华表示,我们今天跟导游协会的四位理监事见面,他们肯定法轮功学员在景点的表现,学员们的态度及水准都相当好。张锦华说,她也发现台湾导游们的水准很不错,面对陆客们对于法轮功提出的问题都会说明,“台湾是一个自由多元开放的国家,欢迎陆客们自由地接触、选择。”

中华民国导游协会有两千多位会员,承办观光局的导游职前训练,并交流如何面对日益增加的大陆游客。导游协会说,他们希望陆客在台湾能自由的多看,对于法轮功真相展板陆客也很愿意看,就静静的看静静的做选择,他们不会限制陆客接触中国人权真相,欢迎陆客了解台湾民主可贵。

101景点负责人法轮功学员张先生表示,法轮功学员会跟带团导游说,你们辛苦了,导游会觉得很温馨;有的导游也会跟陆客说,法轮功是我们的朋友,你假如迷路了,要问路找他们就对了。“这些资深的导游在景点很知道台湾自由、民主、信仰、言论自由的价值,我们也非常感谢导游的协助。”

日前就观光局补发的公文,观光局业务组长赖炳荣说,我们完全尊重各项的言论自由、宗教自由,今日导游协会四位理监事也支持法轮功等团体的言论自由,因此台湾观光局、导游协会与法轮功建立了彼此的沟通管道,愿意共同维护景点的观光形象及旅游品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