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奶类过敏?来杯基改牛奶如何?

【正见新闻网2013年10月30日】

牛奶中含有人奶所没有的蛋白S- 乳球蛋白 (BLG) ,由于这种成分是主要的牛奶过敏原,尝试以基因改造乳牛减少BLG 成分的想法在近来引发了讨论。研究人员证实基因改造乳牛减少 BLG 并同时增加所有酪蛋白奶中的蛋白质,如果多繁殖一些,将可以提供牛奶给原先过敏的婴儿和成人。

这看起来就像试图分散我们对牛奶过敏的注意力,好为基因改造牛奶正名。尽管只有 4% 的婴儿会对牛奶过敏,但喝牛奶所产生的并发症会持续到成年,世界上有 50% 的人口都在童年之后患有乳糖不耐症,症状包含腹胀、疼痛、痉挛、胀气、腹泻和呕吐等等。人体并没有像是 BLG 和酪蛋白这样可以妥善消化牛奶中蛋白质的酵素,无怪乎许多人喝牛奶会感到身体不适。

此外,为了提高产量,世界上多数厂商所生产的牛奶都含有生长激素 rBGH,rBGH 不仅对牛有害,大量的科学证据也显示它可能会增加人体的抗药性和癌症发病率,欧盟、日本、纽西兰、澳洲等国都已经禁用;万恶的生技公司孟山都正是 rBGH的制造商。

无论你的考量点是基因改造或是无法消化的蛋白质,喝加工过的牛奶所可能引发的危机远远超过可能获得的好处。我们从小被灌输“喝牛奶对身体好”、“喝牛奶可以补充钙质”的观念,但其实获得钙质最好的方式是食用菠菜、甘蓝、秋葵和羽衣甘蓝等绿叶蔬菜;想喝奶状产品的话,不妨改喝杏仁奶或是椰奶,不仅真正营养而且美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