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喝被污毒水 美国9位癌症患者怒告化学大厂

【正见新闻网2013年10月29日】

美国化学大厂杜邦(DuPont)再度因隐瞒使用致癌物质“全氟辛酸”(PFOA,又称C8)制造铁氟龙涂层被告。俄亥俄州与西维吉尼亚州9名居民,近日传出控告杜邦刻意以PFOA污染其饮用水来源,导致他们罹癌。

非首例 曾赔百亿

联邦法院指派的调查小组今年4月发现,暴露在有全氟辛酸的环境,与肾脏癌、睪丸癌等疾病有关,迄今两州提出的类似诉讼约50起。总部在德拉瓦州的杜邦被指使用PFOA制造铁氟龙不沾锅。其西维州帕克斯堡厂长年排出有毒废水到俄亥俄河,2001年约8万名俄亥俄中部河谷居民提出集体诉讼,杜邦同意提供约101亿元台币和解金。

最近提告的50宗诉讼指称,杜邦早在1961年就得知PFOA有毒,且1980年代也发现其女员工产下缺陷宝宝机率异常高,却刻意忽略风险,把PFOA释放到空气及地下水,同时隐瞒大众及附近居民。

报你知 全氟辛酸

全氟辛酸(perfluorooctanoic acid,PFOA)又称C8,是生产氟聚合物过程中的介面活性剂。它是不沾锅铁氟龙涂层的主原料,也应用在衣物或微波爆米花的包装纸。研究证实它会导致肝癌,并诱发睪丸癌,与胆固醇和尿酸指数提高也有关。暴露在全氟辛酸含量高的环境,死于间皮瘤或慢性肾病风险高3倍,死于糖尿病风险高2倍。
 

添加新评论